描寫霧的詞句,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2022-09-06 06:10:06 字數 5017 閱讀 6715

1樓:楊衙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

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2樓:sylvia_小

1、灰色的濃霧瀰漫了大地,好像在掩蔽著自然界所起的變化的神秘一樣。

2、清早起來霧很大,蒼穹像比一層厚厚的紗包裹著,五公尺以外的物體朦朦朧朧,看上去若隱若現,若即若離。由於霧太大了,汽車只好在公路上象蝸牛一樣慢慢爬行。

3、清晨的霧,感覺近在咫尺,總讓我有一種伸手觸控一把的衝動。如真這麼做了,卻又只是徒勞。人行走在霧色當中,遠外朦朧得看不著方向。天,灰沉沉的,似與地之間更為之親密無間起來。

4、重重濃霧,像雪堆似的從乙個個山頭崩落,像瀑布似的從兩峰間的凹部翻滾下來。

5、霧在江面上如同掛起了一層純自的罩紗,夜航的小船掛著紅燈,時隱時現,好像是失眠者勉強睜開的眼睛。

6、大霧漫天,遮天蔽日,分不清東南西北,辯不明四面八方,頃刻感受到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我。

7、隔斷了眾人與我的是漫天的霧。任是高屋崇樓,如水的車輛,擁擠的行人;一切都不復存在,連自我行走時搖盪出去的手臂也消失在迷茫之中了。

8、天隨漸漸白了起來,霧卻更為濃郁了。大團厚實的白色和著霧氣騰公升著,迷漫了整個路面。眼光只能鎖定在數步之外,已難知前方之物。

9、一陣一陣的迷霧像羊毛團般沉重地湧來,把太陽遮著。

10、一股霧氣在頓河上空騰起。移動著,順著白石灰岩山峰的斜坡去。像條灰色的沒有腦袋的青蛇一樣鑽進了懸崖裡。

11、清晨,濃霧瀰漫。我在湖濱悠閒地散步,耳邊只聞鳥鳴,百囀千聲,都看不見它們玲瓏身影。一團團微帶寒意的濃霧不時撲在臉上,掠過身旁。

平日那裝著耀眼的高壓水銀燈泡的路燈,這天顯得那麼暗淡無力,在翻騰繚繞的霧氣中閃爍迷離。我彷彿正走進乙個童話世界。

12、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象從天上降下了乙個極厚而又極寬大的窗簾。我的視線全被霧擋住了,好象在空間裡就只有眼前這麼大。

13、霧逐漸濃厚,遮掩了天,遮掩了遠處的海平線,甚至連船都給遮掩了,什麼都隱沒在白茫茫的霧裡。

14、氤氳的霧渴似一層乳白色的輕紗,神秘,朦朧而迷離。一種陽生和現實離你遠去的感覺油然而起,這肅穆與恍惚讓人情不自禁地聯想到一種仙境,那是一種即可觸控又可想象的境界。

15、大霧模糊了通向前方的路和房屋,阻礙了我的視線。就連高大的樹也很難一下看到樹梢。大樹立在霧**,有點惹人幻想。

抬眼望去,一切都變得那麼溫文爾雅。它就這樣安安靜靜矗立大道兩側,享受著霧的恩澤享受著和風的吹拂。那未來得及凋謝的老葉上,蒙上了一層輕煙般的白霧,由底部輕起隨風起落。

置身在這樣的深霧之中,就好似與世隔絕般安靜。

3樓:匿名使用者

粘濕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

4樓: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濕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但是人們沒有意識到這美麗,披了滿身的霧氣匆匆行走,行走在霧氣裡。

霧都的冬天

冬季的重慶是乙個見不到雪的城市,冬季的重慶只看得見朦朧的霧氣,這也許是每乙個生在重慶的孩子想見到雪的原因。

重慶最大的特點是霧。

初冬的早晨是這個季節最好的時光。大霧籠罩著街道,羽毛般的輕霧緩慢地流動、輕盈飄盪。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濕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

籠罩在乳白色濃霧中的重慶城,就像籠罩著一層厚厚的冰淇淋。走在大街上,恍如行走在雲霧中,飄飄渺渺。街道一片模糊,行人彷彿置身於乙個漂亮的水晶盒中。

大團大團的霧翻滾著,像千軍萬馬,遮天蔽日。汽車也不得不開啟黃色的車燈,不斷地按著喇叭。霧氣裡,送過來往行人的歡聲笑語,當並不耀眼的太陽光照射到山頂上的時候,霧氣便像幕布一樣拉開了,家鄉漸漸地顯現在太陽下。

今年的冬天剛到就出現了滿天都是霧,看不見也摸不著,撞到了什麼東西都還不知道,跟夢一般的神秘景象。讓人走進了全身披著濕漉漉的輕紗的仙島,以為來到了仙境,還醉臥夢鄉未醒呢!在江面上,霧氣騰騰好似有人把江水都燒的沸騰,一眼望去只有那白白的霧,什麼都看不見。

在城市裡,說它有吧,看不到那些建築;說它沒有吧,迷霧開豁的地方,又隱隱露出建築部分的輪廓,隨著迷霧的濃淡,變幻多姿,若有若無,若隱若現,彷彿是海市蜃樓。

到了中午,霧淡淡的散開了,射下了無數縷陽光,但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霧引入眼簾,像是給重慶穿了一件紗的衣服。人們的歡聲笑語和輕柔的霧相交織,愉悅了我的心情,更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畫卷。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我喜歡我家鄉的霧,再兇的龍捲風也把我愛霧的愛捲不走,再冷的西北風也吹不走我對霧的愛。

望採納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

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遠,很遠。山頂頓時輕煙繚繞,縹緲如仙竟,歡笑填滿了整個山頂。

6樓:有松巧曼

初中的早晨霧氣瀰漫像輕紗,漸漸地隨著風勢飄落,又像農業一陣一陣的繞過房屋樹木最後落在圍牆上草地上。

嗨,這霧可真大呀,我站在陽台上就好像站在大海中一樣,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環視了一下四周,直接那鼓樓在霧氣的籠罩下,朦朦朧朧的,好像在仙境中的古城堡一般。

摩天廈搬的金陵飯店,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見影子,但任顯得很壯麗。西面的清涼山在霧中漂浮著,就像是海洋中的一座孤島,人在霧中忽隱忽現,像天外的仙人大霧阻礙了交通,汽車進行得十分緩慢,像乙隻大甲蟲在爬行的一樣,這時候整個城市沉浸在乳白色的霧氣當中所在路上。

我好奇地向四周望去,天地茫茫一片,平日剛高聳起的料砌成的大音型在霧中消失的無影無蹤,十幾步外的人只能看到個輪廓,已經公升起的太陽也只能露出半個橘紅色的臉,旁的樹木,路濕漉漉的不實調西下點點雨滴綠油油的賣苗專案遇過是的渾身沾滿了。晶瑩的露珠。

形容霧的句子有哪些

7樓:windy漂浮星空

雲霧山中、騰雲駕霧、雲霧繚繞、雲裡霧裡、雲開霧散、風雲變幻、雲山霧罩、濃雲密布、霧裡看花、雲蒸霞蔚、霧氣騰騰、霧鎖山崗、霞光四射...虛無縹緲。

8樓:哎

晨霧像輕煙。像雲霧。像薄薄的白紗。

虛無縹緲若隱若現。突然,飄起淡淡的霧,彷彿在我身邊夢縈,晨霧似乳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擋住了我的視線,使人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真是霧似輕紗般美麗,使我沉醉在這如詩如畫中!望採納!!!!!!

描寫霧 詩句

9樓:穆子澈想我

一、花非花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譯文 像花而不是花,似霧而不是霧。半夜時分到來,天亮以後離去。來時彷彿短暫而美好的春夢?離去時又像清晨的雲彩無處尋覓。

二、漁家傲

【作者】李清照 【朝代】宋

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彷彿夢魂歸帝所,聞天語,殷勤問我歸何處。

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謾有驚人句。九萬裡風鵬正舉。風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

譯文 天濛濛,晨霧濛濛籠雲濤。銀河欲轉,千帆如梭逐浪飄。夢魂彷彿又回到了天庭,天帝傳話善意地相邀。天帝傳話善意地相邀,殷勤地問道:你可有歸宿之處。

我回報天帝說:路途漫長又嘆日暮時不早,學作詩,枉有妙句人稱道,卻是空無用。長空九萬裡,大鵬沖天飛正高。風啊!請千萬別停息,將這一葉輕舟,載著我直送往蓬萊三仙島!

三、踏莎行·郴州旅舍

【作者】秦觀 【朝代】宋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裡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譯文 霧迷濛,樓台依稀難辨,月色朦朧,渡口也隱匿不見。望盡天涯,理想中的桃花源,無處覓尋。怎能忍受得了獨居在孤寂的客館,春寒料峭,斜陽西下,杜鵑聲聲哀鳴!

遠方的友人的音信,寄來了溫暖的關心和囑咐,卻平添了我深深的別恨離愁。郴江啊,你就繞著你的郴山流得了,為什麼偏偏要流到瀟湘去呢?

四、陰雨

【作者】白居易 【朝代】唐

嵐霧今朝重,江山此地深。灘聲秋更急,峽氣曉多陰。

望闕雲遮眼,思鄉雨滴心。將何慰幽獨,賴此北窗琴。

譯文 今天的山嵐霧靄特別的重,天涯廣闊這裡卻是如此的偏僻深遠。聞見灘頭江水帶來的秋意撲面而來,山谷的氣候濕潤,晴天也多像陰天。

望向帝京但是雲遮住了眼,想著故鄉,簷上的雨一滴滴的滴到心裡。用什麼來安慰我這幽深彷徨的思緒?唯賴這北窗下的琴來解我心中孤獨。

五、臨江仙·梅

【作者】李清照 【朝代】宋

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春遲。為誰憔悴損芳姿。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

玉瘦檀輕無限恨,南樓羌管休吹。濃香吹盡有誰知。暖風遲日也,別到杏花肥。

譯文 庭院一層層的有好多層,雲簇閣樓的窗戶,淡淡的霧氣瀰漫在四周,春天卻遲遲不來。思念讓容色憔悴,只有在夜晚的夢中才能相聚,向陽的梅枝也到了發芽的時節。

梅花風姿清瘦,南樓的羌笛不要吹奏哀怨的曲調。散發著濃濃的香味的梅花不知道被吹落多少?春日的暖風,別一下就讓時間來到杏花盛開的時節了。

10樓:冰臨辰夏

[唐]董思恭

《詠霧》

蒼山寂已暮,翠觀黯將沉。終南晨豹隱,巫峽夜猿吟。

天寒氣不歇,景晦色方深。待訪公超市,將予赴華陰。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連珠海朝代是新疆,我要把房屋街道樹木,甚至和悄悄海洋岸邊出來。

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粘濕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

怎麼描寫霧,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飄渺得如煙 但比菸潔淨 滋潤得如水 但比水輕盈 無聲無息地在你眼前懸浮 萬無邊際 當它離開的時候 才懂得 潤物細無聲 昏昏的,暗暗的,彷彿回到了世界之初 大霧垂江,眼前一片朦朧。就好像置身在仙境一般,不知道身在何處。要看你借助那些器材了,如果過是用相機的話,就要拍早晨能表現出有透視效果的大山 凝固的...

什麼成語來形容大霧天氣,描寫大霧天氣的成語

包含有 霧 字的成語 霧 字開頭的成語 共14則 w 霧暗雲深 霧鬢風鬟 霧鬢雲鬟 霧慘雲愁 霧閣雲窗 霧集雲合 霧裡看花 霧鱗雲爪 霧起雲湧 霧釋冰融 霧鎖煙迷 霧散雲披 霧興雲湧 霧湧雲蒸 第二個字是 霧 的成語 共6則 j 駕霧騰雲 k 刻霧裁風 開霧睹天 w 握霧拏雲 y 擁霧翻波 雲霧迷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