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慾望」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8:56:20 字數 6013 閱讀 6721

1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慾望是發現du的溫床

慾望zhi

是創造的dao原動力

慾望讓弱者回渴望成功

慾望讓命運重新洗牌

慾望讓生活成為滿載至寶的方答舟

慾望是愈傷的良藥

慾望是行動的促成者

慾望讓傷員重上前線

慾望讓生命煥發活力

慾望讓人生成為迎接挑戰的戰場

慾望以提公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人心是一粒種子,在慾望的土壤裡,會長出雜草慾望越多,痛苦就越多,幸福就越會遠離。只有懂得節制慾望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的真正樂趣。

就這麼一輩子,慾望,就像手中的沙子,握得越緊,失去得越多。

慾望是惡魔,時刻會將自己引向地獄,只有**這只惡魔,才能讓心靈獲得自由。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認為,慾望成了乙個無底黑洞,快樂掉進去,就像雪花落在火紅的爐膛裡,不可能有任何回音。

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3樓:

1、今天是乙個大霧

天,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像乙個又寬又大的紗簾.

2、大霧在人們的身邊繚繞,路旁的樹木只能看出乙個個大蘑菇形狀的樹冠.

3、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房子、樹木、行人和車隊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我也彷彿置身於虛無縹渺的仙境之中.

4、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隨之消失在太陽柔和的光芒之中,我眼前頓時開朗起來.

5、霧把整個世界嚴嚴實實地籠罩著.霧雖然不像大雪那樣壯觀,也不像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像一位慈母一樣溫柔.

6、霧一會兒分散,一會聚攏,一會兒徐徐公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畫不出來.

7、蔥蘢的樹木從薄霧中顯出羞澀的身姿,似乎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

8、 四周的青山依舊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之中,彷彿始終不願撩起這神秘的面紗.

9、到處變得迷濛蒙一片,整個廬山好像披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真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10、 濃霧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偷偷地把太陽利劍似的光芒藏起來.

11、淡藍的夜霧像輕紗似的,從江面緩緩上公升著,夜空中瀰漫著濃郁醉人的白蘭花香.

12、這紅的、黃的落葉竟把初冬早晨灰濛濛的霧氣也點綴得泛出絢麗的光彩.

13、我將車窗開啟一條縫,窗外的霧便鑽進車中,絲絲縷縷,慢慢在車廂中飄散,空氣中也瀰漫著霧送來的草木香氣.

14、霧在微風的吹動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使人覺得飄然欲仙.

15、雲霧太濃了,附近的岩石、樹木,都變得迷離恍惚,深深的谷底填平了.

16、霧籠罩著大地,萬物像披著紗巾一樣,迷濛蒙的.遠處的小山看不見頂,樹林像在捉迷藏一樣,東躲**,忽隱忽現.

黃昏時分,山間薄薄的紗霧在樹間草隙中飄舞著,無聲無息,就像睡床前的帷幔,使你也想在它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表達慾望的句子有哪些?

4樓:sea0722的家

1、對金錢的慾望猶如強酸腐蝕著人們的心。

2、這一段描寫烘托出主人公內心充滿野心和慾望的複雜心情。

3、這孩子求知慾望很強,學習非常刻苦。

4、他皺起眉頭,聳了聳肩,好像對自己的自然慾望信服。

5、人若聽任衝動與慾望行事,毫無疑問,只會自取滅亡。

6、所謂的猴子就是頭腦裡面仍然充滿慾望,心猿意馬。

7、物質慾望是無窮的,必要時過一過簞食瓢飲的生活很有好處。

8、物質慾望是無窮的,為了保持清廉,必要時過一過簞食瓢飲的生活很有好處。

9、有強烈的求知慾望,虛心好學,不恥下問,不矯揉造作。

10、慾望使人即使到了天堂也會坐立不安。

11、人的慾望是永無止境的。

12、創作慾望來臨後,我簡直是臥不安席,食不甘味,只有一吐為快。

13、他會不擇手段滿足自己的慾望。

14、連鳥兒求生存的慾望也被某些人扼殺了。

15、面對這種因無知而造成的後果,他萌發了一種強烈的求知慾望。

描寫慾望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朱載育寫的一首散曲《十不足》,全文如下:終日奔忙只為飢,才得有食又思衣。 置下綾羅身上穿,抬頭又嫌房屋低。

蓋下高樓並大廈,床前卻少美貌妻。 嬌妻美妾都娶下,又慮出門沒馬騎。 將錢買下高頭馬,馬前馬後少跟隨。

家人招下數十個。

6樓:匿名使用者

1、寡慾心自清。

2、順理則裕,從欲惟危。

3、人最終喜愛的是自己的慾望,不是自己想要的東西!

7樓:

真誠情景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唸佛

描寫人的慾望的詩句

8樓:此id已成大爺

1、自曉谷神通此道,誰將理性欲修真。

出自唐 呂岩 《七言》,含義為:自古知道這個辦法神通,誰把理性和慾望當成修真一般克制。

作者資訊:呂岩即呂洞賓,漢族民間傳說中的八仙之一,另七仙是漢鍾離、藍采和、韓湘子、曹國舅、張果老、李鐵拐和何仙姑。呂洞賓在八仙排行中雖不是「老大」,但是其影響卻是其他七仙無法相匹的,漢鍾離等七仙的專廟寥寥無幾,而奉祀呂洞賓的呂祖廟、呂祖閣卻成千上萬遍布各地。

山西省運城市芮城縣人。一般說法,都稱呂洞賓是唐朝禮部侍郎呂渭的孫子(注:其祖父呂渭生於公元734年,所以本段存在嚴重錯誤),其父呂讓曾任海州刺史。

他本名紹先,唐太宗貞觀二十年(公元646)四月十四日巳時,出生於河中府永樂縣(今山西芮城)。自幼好讀,淹博百家,但三舉進士不。

2、內欲求性命,油然反清淳。

出自宋 蘇轍 《次韻子瞻和淵明飲酒二十首》,含義為:向內在的慾望尋求出路,了解世俗反而清純。

作者資訊:蘇轍(2023年3月18日-2023年10月25日),字子由,一字同叔,晚號潁濱遺老。眉州眉山(今屬四川)人。北宋文學家、宰相,「唐宋八大家」之一。

3、 嗜慾本無性,此生長在禪。

出自唐 薛能 《贈禪師》,含義為:嗜好是慾望本來沒什麼過錯,這樣的一生在於打禪。

作者資訊:薛能(817-880年),字太拙,河東汾州(山西汾陽縣)人。晚唐大臣,著名詩人。

會昌六年,進士及第,補盩厔縣尉。仕宦顯達,歷任三鎮從事,累遷嘉州刺史、各部郎中、同州刺史、工部尚書,先後擔任感化軍、武寧軍和忠武軍節度使。廣明元年,為許州大將周岌所逐,全家遇害。

4、欲要明心識性,把般般、打破空虛。

出自:元 王處一 《神光燦》,含義為:慾望可以明亮心智,辨別自己,打破空虛境地。

作者資訊:王處一(公元1142--1217)號玉陽子(一說字玉陽,號全陽子,一說號華陽子)。寧海(今山東乳山)人。

金大定八年(公元2023年)師事王重陽,長期隱居昆嵛山煙霞洞。後玉陽獨去文登鐵槎山(今屬榮成市)雲光洞結庵,苦心修煉9年,被稱為「鐵腳仙人」。 後下山西行傳真佈道,足跡遍及山東、江西、陝西、山西、北京等地,在中國北方產生極大影響。

5、欲識凌冬性,惟有歲寒知 。

出自唐 虞世南 《賦得臨池竹應制》,含義為,想要認識竹子四季常青的本性,只有在嚴寒時節才能知道。比喻在艱險危難之中,才能顯出英雄本色。

作者資訊:虞世南(558年-638年7月11日),字伯施,漢族,越州餘姚(今浙江省慈溪市觀海衛鎮鳴鶴場)人。南北朝至隋唐時期書法家、文學家、詩人、政治家,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

陳朝太子中庶子虞荔之子、隋朝內史侍郎虞世基之弟。

9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家朱載育曾用曲子《十不足》說出了人的慾望無窮盡,無法滿足,全文如下:

終日奔忙只為飢,才得有食又思衣。

置下綾羅身上穿,抬頭又嫌房屋低。

蓋下高樓並大廈,床前卻少美貌妻。

嬌妻美妾都娶下,又慮出門沒馬騎。

將錢買下高頭馬,馬前馬後少跟隨。

家人招下數十個,有錢沒勢被人欺。

一銓銓到知縣位,又說官小勢位卑。

一攀攀到閣老位,每日思想要登基。

一日南面坐天下,又想神仙來下棋。

洞賓與他把棋下,又問哪是上天梯。

上天梯子未做下,閻王發牌鬼來催。

若非此人大限到,上到天上還嫌低。

在民間流傳很廣,形容一些人在不具備條件的情況下欲壑難填、永不滿足,最後落個不光彩的下場的做法,勸導人們面對現實,正視現實,戒除貪婪,至今仍有重要的教育意義。

10樓:學院派魚多多

1、我欲穿花尋路,直入白雲深處,浩氣展虹霓。

出自宋代黃庭堅的《水調歌頭·遊覽》

瑤草一何碧,春入武陵溪。溪上桃花無數,枝上有黃鸝。我欲穿花尋路,直入白雲深處,浩氣展虹霓。只恐花深里,紅露濕人衣。

坐玉石,倚玉枕,拂金徽。謫仙何處?無人伴我白螺杯。我為靈芝仙草,不為朱唇丹臉,長嘯亦何為?醉舞下山去,明月逐人歸。

釋義:瑤草多麼碧綠,春天來到了武陵溪。溪水上有無數桃花,花的上面有黃鸝。我想要穿過花叢尋找出路,卻走到了白雲的深處,彩虹之巔展現浩氣。只怕花深處,露水溼了衣服。

坐著玉石,靠著玉枕,拿著金徽。被貶謫的仙人在**,沒有人陪我用田螺杯喝酒。我為了尋找靈芝仙草,不為表面繁華,長嘆為了什麼。喝醉了手舞足蹈地下山,明月彷彿在驅逐我回家。

2、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

出自宋代蘇軾的《臨江仙·夜飲東坡醒復醉》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家童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釋義:夜裡在東坡飲酒,醉而復醒,醒了又飲。回來的時候彷彿已經三更。家裡的童僕早已睡熟鼾聲如雷鳴。反覆敲門裡面全不回應,只好獨自倚著藜杖傾聽江水奔流的吼聲。

長恨身在宦途,這身子已不是我自己所有。什麼時候能忘卻為功名利祿而奔競鑽營!趁著這夜深、風靜、江波坦平,駕起小船從此消逝,泛遊江河湖海寄託餘生。

3、願天上人間,占得歡娛,年年今夜。

出自宋代柳永的《二郎神·炎光謝》

炎光謝。過暮雨、芳塵輕灑。乍露冷風清庭戶,爽天如水,玉鉤遙掛。應是星娥嗟久阻,敘舊約、飆輪欲駕。極目處、微雲暗度,耿耿銀河高瀉。

閑雅。須知此景,古今無價。運巧思、穿針樓上女,抬粉面、雲鬟相亞。鈿合金釵私語處,算誰在、迴廊影下。願天上人間,占得歡娛,年年今夜。

釋義:夏天的暑氣消退了,一陣黃昏雨過後,塵土一掃而空。剛結露的時候冷風清理了庭院。

碧空如水,一彎新月,掛在遠遠的天空。可能是織女嘆息久與丈夫分離,為赴約會,乘駕快速的風輪飛渡銀河。放眼望去,高遠的夜空縷縷彩雲飄過銀河。

明亮的銀河高懸若瀉。

嫻靜幽靜的夜空。要知道此情此景是多少錢也買不到的。閨樓上的秀女們在月光下望月穿針引線,向織女乞取巧藝。

抬起粉面,雲鬢低垂。猜一猜是誰在迴廊的影下,交換信物,切切私語。願天上人間、年年今日,都歡顏。

4、願月常圓,休要暫時缺。

出自宋代趙佶的《醉落魄·預賞景龍門追悼明節皇后》

無言哽噎。看燈記得年時節。行行指月行行說。願月常圓,休要暫時缺。

今年華市燈羅列。好燈爭奈人心別。人前不敢分明說。不忍抬頭,羞見舊時月。

釋義:又到了看燈的時節,觸目傷懷,不見去年人,無語凝噎。想當初我們一起看燈賞月,頻指明月,頻頻訴說,願月常圓,一刻也不要虧缺。月兒常圓,是人們美好的願望。

然而今年此時,月圓人卻不圓了。華麗的街區,彩燈羅列。美倫美奐的燈景令人目不暇接,怎奈此時的我再也沒了往昔的心情。不忍抬頭,不忍見舊時的明月。

5、能令暫開霽,過是吾無求。

出自唐代韓愈的《洞庭湖阻風贈張十一署·時自陽山徙掾江陵》

十月陰氣盛,北風無時休。蒼茫洞庭岸,與子維雙舟。

霧雨晦爭洩,波濤怒相投。犬雞斷四聽,糧絕誰與謀。

相去不容步,險如礙山丘。清談可以飽,夢想接無由。

男女喧左右,飢啼但啾啾。非懷北歸興,何用勝羈愁。

雲外有白日,寒光自悠悠。能令暫開霽,過是吾無求。

釋義:十月的時候冷鋒極盛大,北風的吹拂完全沒停休。在這蒼茫的洞庭湖岸邊,你我相傍分別繫著小舟。

此時霧雨晦暗爭著落下,湖面波濤怒擊如同對投。小舟四周的雞犬難鳴吠,你我船上的糧絕無處謀。想要移步也不能成功啊,險像好似被阻礙著山丘。

現在清談雖可驅散餓感,平生夢想卻是來之無由。左右的男女們都在喧嘩,有的還因飢餓哭聲啾啾。想到如非那北歸的吸引,怎會羈留此地忍受憂愁。

但看著天上雲外的白日,射出的寒光卻自在悠悠。若此刻暫能停雨見晴天,這就已是我無上的祈求。

描寫李子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1.寒食日出遊 唐 韓愈 李花初發君始病,我往看君花轉盛。2.去杭州 唐 元稹 柳陰覆岸鄭監水,李花壓樹韋公園。3.聽鶯歌 唐 靈澈 不食枯桑葚,不銜苦李花。4.望人家桃李花 唐 賀知章 桃花紅兮李花白,照灼城隅復南陌。5.春思 唐 賈至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6.唐受命讖 唐 唐無名氏 ...

描寫秧歌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1 今天是乙個大霧 天,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像乙個又寬又大的紗簾.2 大霧在人們的身邊繚繞,路旁的樹木只能看出乙個個大蘑菇形狀的樹冠.3 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房子 樹木 行人和車隊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我也彷彿置身於虛無縹渺的仙境之中.4 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隨之消失在太陽柔...

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粘濕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