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的地勢特點是什麼

2022-09-06 06:10:04 字數 334 閱讀 2519

1樓:解煩惱

美洲東部山地和高原:聖勞倫斯河以北為拉布拉多高原,以南為阿巴拉契亞山脈,地勢南高北低,海拔一般為300~500公尺。阿巴拉契亞山脈東側沿大西洋有一條狹窄的海岸平原,西側逐漸下降與中部平原相接。

西部山地和高原:屬科迪勒拉山系的北段,從阿拉斯加伸展至墨西哥以南,主要包括三條平行山脈,由東至西為:落基山脈、阿拉斯加山脈-加拿大海岸山脈-喀斯喀特嶺-內華達山脈、加拿大西部沿海島嶼-美國海岸山脈,其中阿拉斯加山脈中的麥金利峰海拔6194公尺,為北美洲最高峰。

東部山脈和中部山脈之間為高原和盆地,大盆地南部的死谷低於海平面86公尺,為西半球陸地的最低點。

中部為平原

北美洲的氣候特點是什麼,北美洲氣候特徵

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氣候受地形的影響較大。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 北美洲氣候特徵 北美洲地跨寒 溫 熱三帶,氣候型別複雜多樣。但是,北美洲大部分地區位於溫帶。以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熱帶範圍相對狹小。北美洲的氣候特點 4 對比分析歐洲西部和北美洲氣候分布的原因 北美洲氣候特點是什麼?北美洲地跨熱帶 溫帶...

北美洲有哪些國家,古代的北美洲有哪些國家

北美洲有23個國家,分別是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瓜地馬拉,貝里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巴拿馬,巴哈馬,古巴,牙買加,海地,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聖吉斯納域斯,安地卡及巴布達,多公尺尼克,聖露西亞,聖文森特和格瑞那丁,巴貝多,格瑞那達,千里達及托巴哥,尼加拉瓜。1 美國主體部分位於北美洲中部,是乙個...

縱貫南北美洲西部的山系是什麼山系

科迪勒拉抄山系是世界上最襲長的褶皺山系。縱貫南北美洲大陸西部。北起阿拉斯加,南到火地島,綿延約15000公里。屬中新生代褶皺帶。構造極為複雜,由一系列褶皺斷層組成,地殼活動至今仍在繼續,多火山 是環太平洋火山 帶重要組成部分。山脈一般為南北或西北 東南走向。由一系列平行山脈 山間高原和盆地組成。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