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19 04:33:39 字數 2692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粘濕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

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遠,很遠。山頂頓時輕煙繚繞,縹緲如仙竟,歡笑填滿了整個山頂。

描寫「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3樓:陽光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

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1)在水氣充足、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氣冷卻至某程度時,空氣中的水氣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

(2)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公尺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3)霧的種類有輻射霧、平流霧、混合霧、蒸發霧、煙霧。

(4)霧與雲的主要分別是霧接觸地面,而雲則不會。

有關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

形容天氣霧濛濛的句子有哪些?

關於「大霧天」的詩詞有哪些?

4樓:令文星奇煦

描寫霧的詩句有很多,舉例如下:

1.凌霧行

(韋應物)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才看含鬢白,稍視沾衣密。道騎全不分,郊樹都如失。霏微誤噓吸,膚腠生寒慄2.霧

(李嶠)

曹公迷楚澤,漢帝出平城。涿鹿妖氛靜,丹山霽色明。類菸飛稍重,方雨散還輕。倘入非熊兆,寧思玄豹情。

3.詠霧

(蘇味道)

氤氳起洞壑,遙裔匝平疇。乍似含龍劍,還疑映蜃樓。拂林隨雨密,度徑帶煙浮。方謝公超步,終從彥輔遊。

4.水亭夜坐賦得曉霧

(李益)

月落寒霧起,沈思浩通川。宿禽囀木散,山澤一蒼然。漠漠沙上路,澐澐洲外田。猶當依遠樹,斷續欲窮天。

5.詠霧

(董思恭)

蒼山寂已暮,翠觀黯將沉。終南晨豹隱,巫峽夜猿吟。天寒氣不歇,景晦色方深。待訪公超市,將予赴華陰。

描寫霧濛濛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殘雲收翠嶺,夕霧結長空。——《遠山澄碧霧》李世民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韋應物《凌霧行》

煙霧氛氳水殿開,暫拂香輪歸去來。——《初入秦川路逢寒食》李隆基

6樓:冰戀血色罌粟

涿鹿妖氛靜,丹山霽色明。類菸飛稍重,方雨散還輕。——李嶠 《霧》

天寒氣不歇,景晦色方深。待訪公超市,將予赴華陰。——董思恭 《詠霧》

殘雲收翠嶺,夕霧結長空。帶岫凝全碧,障霞隱半紅。——李世民《遠山澄碧霧》

蘭氣已薰宮,新蕊半妝叢。色含輕重霧,香引去來風。——李世民《賦得花庭霧》

月落寒霧起,沈思浩通川。宿禽囀木散,山澤一蒼然。——李益《水亭夜坐賦得曉霧》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韋應物《凌霧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描寫天氣霧的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出現與春季2至4月間強多了,凡是大氣中煙熱氣門間隙1000公尺氣象稱這種天氣現象現象為霧。

用「霧」描寫天氣的詩句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涿鹿妖氛靜,丹山霽色明。類菸飛稍重,方雨散還輕。——李嶠 《霧》

天寒氣不歇,景晦色方深。待訪公超市,將予赴華陰。——董思恭 《詠霧》

殘雲收翠嶺,夕霧結長空。帶岫凝全碧,障霞隱半紅。——李世民《遠山澄碧霧》

蘭氣已薰宮,新蕊半妝叢。色含輕重霧,香引去來風。——李世民《賦得花庭霧》

月落寒霧起,沈思浩通川。宿禽囀木散,山澤一蒼然。——李益《水亭夜坐賦得曉霧》

秋城海霧重,職事凌晨出。浩浩合元天,溶溶迷朗日。——韋應物《凌霧行》

描寫霧天氣的句子

10樓:很冷的家鄉

霧,似有形而又無形,朦朦朧朧的飄渺於文人的詩篇之間.

霧裡看花,霧因花而美麗,花因霧而朦朧,一如詩人的情感.

霧在山間游動,像畫家潑墨,使原來的山變成景,做成了一幅幅丹青.

不一會兒,大霧把我們團團裹住,我們大霧中摸下山來.回頭望去:那霧還沒有散盡,山巒迭翠,莽莽蒼蒼,霧靄好像給它們披上一層薄薄的輕紗,又如那皚皚白雪.

真是:無山不飛雲,無雲不繞山.這次,我們雖沒有見到日出,但卻欣賞到了白雲山霧海的壯麗多變,讓我感嘆於這大自然的有心.

出門,細細的朦朦的濕氣撲面,那臉上輕柔的絨毛似乎都不堪承載,盈盈笑倒.睫毛伴著輕柔的水珠,清涼的感覺潤到心底.但是人們沒有意識到這美麗,披了滿身的霧氣匆匆行走,行走在霧氣裡.

怎麼描寫霧,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飄渺得如煙 但比菸潔淨 滋潤得如水 但比水輕盈 無聲無息地在你眼前懸浮 萬無邊際 當它離開的時候 才懂得 潤物細無聲 昏昏的,暗暗的,彷彿回到了世界之初 大霧垂江,眼前一片朦朧。就好像置身在仙境一般,不知道身在何處。要看你借助那些器材了,如果過是用相機的話,就要拍早晨能表現出有透視效果的大山 凝固的...

描寫霧的詞句,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1 灰色的濃霧瀰漫了大地,好像在掩蔽著自然界所起的變化的神秘一樣。2 清早起來霧很大,蒼穹像比一層厚厚的紗包裹著,五公尺以外的物體朦朦朧朧,看上去若隱若現,若即若離。由於霧太大了,汽車只好在公路上象蝸牛一樣慢慢爬行。3 清晨的霧,感覺近在咫尺,總...

描寫天氣差的句子,描寫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1 窗外,天灰濛濛的,寒風夾著小雪花,我的心也像屋外的天氣陰沉沉的,我左走走,右走走,無聊的張望著,真的無法下筆。2 第二天,天氣陰沉沉的,空中飄著細細的小雨絲,這種陰鬱的氣氛讓我的心中無端地有了一絲擔憂。3 第一次接觸海,是在去維多利亞市的時候。那天清晨天氣陰沉沉的,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還下著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