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秧歌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2021-04-24 14:35:58 字數 2591 閱讀 7324

1樓:

1、今天是乙個大霧

天,濃重的大霧瀰漫在天地之間,好像乙個又寬又大的紗簾.

2、大霧在人們的身邊繚繞,路旁的樹木只能看出乙個個大蘑菇形狀的樹冠.

3、白茫茫的大霧和隱約可見的房子、樹木、行人和車隊構成了一幅和諧生動的畫面,我也彷彿置身於虛無縹渺的仙境之中.

4、過了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霧也隨之消失在太陽柔和的光芒之中,我眼前頓時開朗起來.

5、霧把整個世界嚴嚴實實地籠罩著.霧雖然不像大雪那樣壯觀,也不像小雨那樣纏綿,但它卻像一位慈母一樣溫柔.

6、霧一會兒分散,一會聚攏,一會兒徐徐公升騰,一會兒滾滾向前,它那變幻莫測的千姿百態,恐怕連最有才華的畫家也畫不出來.

7、蔥蘢的樹木從薄霧中顯出羞澀的身姿,似乎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

8、 四周的青山依舊籠罩在淡淡的霧氣之中,彷彿始終不願撩起這神秘的面紗.

9、到處變得迷濛蒙一片,整個廬山好像披了一層薄薄的白紗,真給人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的神秘感.

10、 濃霧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偷偷地把太陽利劍似的光芒藏起來.

11、淡藍的夜霧像輕紗似的,從江面緩緩上公升著,夜空中瀰漫著濃郁醉人的白蘭花香.

12、這紅的、黃的落葉竟把初冬早晨灰濛濛的霧氣也點綴得泛出絢麗的光彩.

13、我將車窗開啟一條縫,窗外的霧便鑽進車中,絲絲縷縷,慢慢在車廂中飄散,空氣中也瀰漫著霧送來的草木香氣.

14、霧在微風的吹動下滾來滾去,像冰山雪峰,似蓬萊仙境,如海市蜃樓,使人覺得飄然欲仙.

15、雲霧太濃了,附近的岩石、樹木,都變得迷離恍惚,深深的谷底填平了.

16、霧籠罩著大地,萬物像披著紗巾一樣,迷濛蒙的.遠處的小山看不見頂,樹林像在捉迷藏一樣,東躲**,忽隱忽現.

黃昏時分,山間薄薄的紗霧在樹間草隙中飄舞著,無聲無息,就像睡床前的帷幔,使你也想在它的懷抱中進入夢鄉.

描寫"扭秧歌"的句子

2樓:木子於我

1.這一撥兒秧歌剛過,那一撥兒又接了上來。耍龍燈、舞獅子、天女散花、豐收內

鑼鼓……滿街的秧容歌讓人目不暇接,滿街的鑼鼓聲震耳欲聾。

2.人們沸騰了,擁著秧歌隊說呀笑呀,指指點點地議論著。孩子騎在爸爸的脖子上追著秧歌隊叫,兒女們攙著老人跟著秧歌隊跑……流連忘返中,說不定你也會情不自禁地加入這狂歡的行列,身不由己地扭起來。

秧歌是中國(主要在北方地區)廣泛流傳的一種極具群眾性和代表性的民間舞蹈的類稱。秧歌在中國已有千年的歷史,明清之際達到了鼎盛期。漢族民間有一種說法是古代農民在插秧、拔秧等農事勞動過程中,為了減輕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勞作之苦,所以唱歌曲,漸漸就形成了秧歌。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全部聚集在廣場上,秧歌手扭著腰,揮舞著手裡的手絹正跳著舞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波剛過那裡又接了上來好生熱鬧

讚美「秧歌」的詩詞有哪些?

描寫馬術的句子有哪些?

5樓:翠河阿拉伯馬房

1、騎在馬背上,賓士在遼闊的大草原,快樂極了。

2、我那時只敢騎乙隻小馬,在心驚膽戰中僵硬地跑了一會。

3、乙個人,一匹馬,噠噠的馬蹄和無言的嘆息滑過尖銳的長空。

4、我十四歲就學騎馬。雖然栽了不少的筋斗,但是那種飛行的樂趣,至今猶縈夢寐。

5、騎馬的時候,風在耳邊呼呼的吹。馬跑起來的時候,一顛一顛的,我的屁股都要成菱形了!

6、我按著索瑪阿姨告訴的方法雙手提起韁繩,雙腿夾緊馬肚,輕呼一聲駕,馬兒便開始小跑起來。

7、馬似流星人似箭,你只覺得身輕如葉,飄飄欲仙,並不像一匹馬載著你在走路,只像乙隻神鷹載著你在凌空。

8、說完我上了馬走在綠茵茵的草地上,邊上還有一群奶牛在吃草呢,我在馬上一顛一顛的,把我的屁股都顛痛了。

9、就這樣一路上撒下了我銀鈴般的歡歌笑語,還有我那匹奔騰的駿馬,它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英姿令人感嘆。

10、第二次騎馬是在大理的蒼山上,懸岩峭壁,那馬騎得可以說是驚心,山道上除了鐺鐺的馬蹄聲就只有我的砰砰心跳了。

形容秧歌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手舞足蹈,服飾艷麗,扮相俊俏,瀟灑大方,表情豐富,動作滑稽,表演細膩,顧盼多姿

手舞足蹈【shǒu wǔ zú dǎo】: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指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服飾艷麗【fu shi yan li】:形容所穿的衣服顏色很鮮豔。

扮相俊俏【ban xiang jun qiao】:形容所扮演的形象很英俊,漂亮。

瀟灑大方【xiao sa da fang】:形容舉止落落大方,不扭捏造作。

表情豐富【biao qing feng fu】:形容面部表情很多的樣子。

動作滑稽【dong zuo hua ji】:指動作有趣,引人發笑。

表演細膩【biao yan xi ni】:細膩是漢語詞語,主要指細緻光滑,也可用來形容描寫、表演等細緻入微。

顧盼多姿【gu pan sheng zi 】:回首抬眼之間就有美妙的姿色

7樓:熱心網友

比較常見的有: 火爆熱烈生動形象維妙維肖服飾艷麗扮相俊俏瀟灑大方表情豐富動作滑稽表演細膩顧盼多姿

描寫「慾望」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慾望是發現du的溫床 慾望zhi 是創造的dao原動力 慾望讓弱者回渴望成功 慾望讓命運重新洗牌 慾望讓生活成為滿載至寶的方答舟 慾望是愈傷的良藥 慾望是行動的促成者 慾望讓傷員重上前線 慾望讓生命煥發活力 慾望讓人生成為迎接挑戰的戰場 慾望以提公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人心是一粒種子,在慾望的土壤...

描寫李子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的句子有哪些

1.寒食日出遊 唐 韓愈 李花初發君始病,我往看君花轉盛。2.去杭州 唐 元稹 柳陰覆岸鄭監水,李花壓樹韋公園。3.聽鶯歌 唐 靈澈 不食枯桑葚,不銜苦李花。4.望人家桃李花 唐 賀知章 桃花紅兮李花白,照灼城隅復南陌。5.春思 唐 賈至 草色青青柳色黃,桃花歷亂李花香。6.唐受命讖 唐 唐無名氏 ...

描寫大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霧天氣」的句子有哪些?

粘濕而冷酷的寒霧緩緩飄來,翻滾起伏,互相追逐,好像險惡的海面上的波濤。一片片輕紗般的霧從我們身邊飄過。我用手一揮,只揮出一縷輕煙似的霧。我索性脫下衣服,用勁一舞,那一片霧隨著我的衣服在身邊轉了一圈後,漸漸散去。同行們都被我的情緒所感染了,紛紛脫下衣服,在山頂舞了起來,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穿過雲霧傳出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