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東臨印度洋與什麼洲隔海相望,南非與什麼隔海相望?

2022-09-06 06:10:04 字數 2943 閱讀 3712

1樓:

非洲東臨印度洋,西臨大西洋,東與大洋洲隔海相望,西與南美洲隔海相望

非洲東臨印度洋與什麼洲,隔海相望

2樓:琴心碧素焉知雪

非洲隔著地中海,與歐洲隔海相望。

非洲,位於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21,532平方公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

附**:

大洋洲的海陸位置東臨什麼洋西臨什麼洋北與什麼洲隔海相望

3樓:毛季秋

大洋洲主要包括澳大利亞大陸及其周邊島嶼,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北與亞洲隔海相望

印度東南與 隔海相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北、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東望:南美洲,臨太平洋,離紐西蘭等島國比較近。

南望:南極洲,太平洋及印度洋交匯,紐西蘭位於其東南方向。西望:

非洲,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正對南非等國。北望:亞洲,左臨印度洋,右靠太平洋,周邊有印尼等島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東南與 (斯里蘭卡)隔海相望

南非與什麼隔海相望?

6樓:匿名使用者

嗯,南非這個國家與大西洋隔海相望,這個國家是非洲唯一乙個發達國家

7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南非應該是以馬達加斯加島隔海相望。

8樓:帥仔

非洲東臨印度洋,西臨大西洋,東與大洋洲隔海相望,西與南美洲隔海相望

9樓:使用者名稱各式不對

這個還真有的,就是南非與另乙個非洲島國馬達加斯隔著莫三比克海峽與之互相對望

10樓:在文學泉徜徉的柑橘

南非是非洲唯一的發達國家啊,她的**拆開在世界上最為出名,隔海相望的是好旺角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簡稱「南非」。地處南半球,有「彩虹之國」之美譽,位於非洲大陸的最南端,陸地面積為1219090平方公里,其東、南、西三面被印度洋和大西洋環抱。

東面隔印度洋和澳大利亞相望,西面隔大西洋和巴西、阿根廷相望。

非洲西臨什麼洋,東臨什麼洋,與亞洲的分界線是什麼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西鄰大西洋,東臨印度洋,,,分界線是埃及的蘇伊士運河

簡介:非洲位於地球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是世界第二大洲。

非洲大陸東至哈豐角,南至厄加勒斯角,西至維德角,北至吉蘭角。

13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非洲西臨大西洋,東臨印度洋,與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

簡介: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稱阿非利加洲,位於地球東半球西部,歐洲以南,亞洲之西,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縱跨赤道南北,面積為30,221,532平方公里,佔全球總陸地面積的20.

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10.325億)。

非洲大陸東至哈豐角(東經51°24',北緯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東經20°02',南緯34°51'),西至維德角(西經17°33',北緯14°45'),北至吉蘭角(本賽卡角)(東經9°50',北緯37°21')。

非洲是世界古人類和古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西元前2023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記載。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發源地之一。

自2023年西班牙占領休達,歐洲列強開始進行對非洲殖民統治,約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達到巔峰,約有95%非洲領土遭到列強瓜分,資源長期遭到掠奪。2023年後殖民地陸續獨立,而非洲獨立年(2023年)則象徵非洲脫離列強統治,非洲殖民時代結束。

由於長期種族衝突、熱帶疾病叢生、工業化引發的環境破壞,從前西方殖民主義,獨立後腐敗政權,教育、人民自律的不力,使非洲成為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世界經濟發展水平最低的乙個洲,全非洲一年的**總額僅佔全世界的百分之一。

通常所說非洲人指的是撒哈拉沙漠以南尼格羅人種的非洲居民,即非洲黑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西臨大西洋,東臨印度洋,與亞洲的分界線是蘇伊士運河

關於亞洲的正確描述: a東臨白令海峽 b西臨大西洋 c西與歐洲隔海相望 d南與印度相鄰 順便說下理由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a,

亞洲北臨北冰洋,東臨太平洋,南臨印度洋,西與歐洲接壤,歐洲西臨大西專洋;

西與歐洲接壤屬,並不隔海相望,歐亞大陸嘛;

印度屬於亞洲,只能說在亞洲南部。

看看初一《歷史與社會》書後的世界地形圖,相信你會一目了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a b亞洲不與大西洋相鄰 c亞洲與歐洲相連 d印度屬於亞洲

亞洲在世界的什麼位置?

17樓:查斐茲

亞洲位於:東半球,北半球。與歐洲一起位於亞歐大陸。

位於東靠太平洋西岸,北臨北冰洋的南端,南臨印度洋,東北部的大異他群島是亞洲與大洋洲的分界線,西南端的西奈半島上的蘇伊士運河是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大部分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位於太平洋西海岸,北冰洋南岸,印度洋北岸

19樓:曾經的邱吉爾

東臨最大的大洋——太平洋

位於最大的大陸——亞歐大陸

西鄰歐洲,非洲;注意阿拉伯半島屬於亞洲的。

北臨北冰洋

南面有印度洋,與大洋洲隔海相望。洲界在於巴布新畿內亞島上。

印度洋,太平洋,非洲向哪個方向運動

你想問的是洋流,還是大陸板塊的運動?以中低緯海區的副熱帶高氣壓帶為中心的反氣旋型大洋環流。洋流分布 以北半球中高緯海區的低壓區為中心的氣旋型大洋環流。赤道為低氣壓區,由赤道兩側吹向赤道的東北信風和東南信風,驅動赤道兩側的海水由東向西流動。北面的稱為北赤道暖流,南面的稱為南赤道暖流。赤道暖流到達大洋西...

印度洋的意思是什麼,印度洋為什麼要以印度命名?印度洋和印度有什麼淵源嗎?

名字由來 印度洋在我國古代被稱為 西洋 我們平常所說的明代大航海家鄭和下西洋,就指的是印度洋。在古希臘時期,著名地理學家 歷史學家希羅多德 公元前484 425年 曾稱之為 厄利垂亞海 意為 紅海 初時指的可能就是現在的紅海,以後穿過曼德海峽發現還有更大的海域,遂用這個名稱泛指整個印度洋。到古羅巴時...

請問印度洋海嘯的產生原因是什么,請問印度洋海嘯的產生原因是什麼

印度洋海嘯是 引發的,而 是地殼板塊運動所造成的。在目前的情況下,人的活動還不能對地殼運動產生重大的影響,在海洋當中就更不可能了。震源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相互擠壓,板塊斷裂導致大 是太陽,太陽黑子大爆發,太陽黑子大爆發是有週期性的,每當太陽黑子大爆發對地球有很大影響,常有 海嘯是 所至 洪水,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