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個電熱水瓶,溫度加熱到98度就停了,水也不沸騰,也不冒泡

2022-09-05 16:30:04 字數 3886 閱讀 6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動點熱水壺裡面的溫度開關控制的溫度不是絕對準確,只是在一定的小範圍內動作。每次自動停止加熱時的溫度不完全相同,例如:有的開關控制範圍使一度的誤差,可能在98度就斷開,也可能在99度斷開。

這樣一來,就不能設定在100度時斷開。因為如果設定在100度斷開,因為控制的不準確,有可能在101度才斷開——這樣,即便把水壺內的水燒乾,開關也不會斷開(開水只能是100度)。這就會燒壞水壺。

為了保護水壺不被燒壞,只能設定在97-98度的溫度,這樣,即可有偏差,也只能到99度就斷開。保證水不會被燒乾。

要真正使水能燒到100度,應該使用哪種使用哨子報警的水壺(如**所示),水燒開後產生的大量蒸汽經哨子處衝出,使得哨子發出響聲,告知“水開了”。這種水壺才能把水燒到100度——但不是自動的,需要人工停火(或停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之前燒到98度就斷開,換了一個用段時間現在只能燒到95度,這樣的水能喝嗎

電熱水壺 燒到一定程度就不燒了 也不自動斷電 但是水沒有開 這是怎麼回事

3樓:板睿誠

一、水沒有燒開就斷電不燒是吧?一般都在壺蓋裡有個溫度控制探頭,如果願意修那就開啟它,看能不能調節,不能調節就換。

二、要是不自動斷電那還是這溫度探頭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建議別修了! 另外買個吧!

應該是水壺的水溫監測部位短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壺是一路保護 也有兩路都保護的

220v兩條線都有

我家的電燒水壺,不沸騰,顯示的溫度不到100度就鳴叫並且停止加熱了,這是為什麼?求高手指點。洛陽的。 5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叫的電水壺,由蒸汽帶來聲音的,水不開不會叫的,同時也不會斷電。你現在的狀況應該是電子溫控的水壺,溫度設定不對或溫控板失靈。

7樓:人民服務員好

溫度檢測開關出毛病了,重設定或換一個就好了,沒多少錢的。

8樓:小密蜂

電水壺加液顯示100度實際壺裡的水達不到100度,沒有冒泡翻開什麼原因?

停止加熱後,水仍然在沸點以上溫度,為什麼不沸騰了

9樓:狂瑤宿雨

水沸騰,一定是溫度達到了沸點。

當水停止加熱,那溫度隨之下降,當然就沒有達到沸點,所以水也不沸騰了。

10樓:利楊氏雙戊

在撤離酒精燈後

盛水的容器的溫度是高於水的沸點,水會持續沸騰一小會兒,當水溫與容器溫度相同時

就不會沸騰。

電熱水壺,水開了也一直燒,停不了,換了個溫控也不行,就是這種的,求大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保溫電熱水壺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都出現在突跳式溫控上 一種是樓上說的溫控器裝錯了 還有一種情況是 你那邊海拔比較高 達不到跳的溫度

12樓:若寒白冰

這種叫做電熱開水瓶,帶有保溫功能,碰杯出水和按鍵出水功能的。一般情況下,這種水壺在冬天的作用非常大,一般夏天喝涼茶比較多些。

這種電熱開水瓶,一般情況下在水燒開了,開啟蓋水還會持續翻滾約一分鐘時間左右。有兩種突跳式溫控器,92度和125度;溫控器裝錯了也會造成一直加熱,你看下壺內膽中間部位(92度)這個溫控器是多大的。兩種情況分析:

一是:壺內膽中間部位(92度)損壞;二是:壺內膽中間部位(92度)用錯了。

你拿去維修部看下吧。希望能幫到你!

美的電熱水瓶保溫功能是什麼原理?健康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保溫開水器有兩種工作形式的。

一種是用溫控,溫度夠了,溫控直接切斷電源。待溫度降低到一定界限時,溫控才重新導通加溫。這樣就等於保溫狀態時開水瓶是基本沒有功耗的。

但是由於是停止工作狀態,開水不斷地煮開----冷卻----煮開------冷卻。對人體健康不利。

另一種是持續加溫的,用的溫度積體電路+繼電器。工作原理是大電熱器件加熱水到沸騰狀態。達到溫度後大電熱器件由電路控制斷開,轉而由小電熱器件持續工作保溫。

保持水的溫度在92-98度之間。缺點是必須維持一個功耗狀態。能耗較高。

電熱水器還正常通電,但是水溫上不去是怎麼回事?

14樓:

壓力差很多人以為熱水器中沒有熱水是因為熱水器不加熱熱水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熱水器沒熱水是因為熱水器的熱水拍不出來了,基本的情況是這樣的。在安裝熱水器的時候水暖工布管的時候,通常會把熱水管與冷水管用短絲高壓軟管連線起來然後在進行通水試壓,如果水是順利流通的,就說明沒有問題了。

熱水器熱水之所以能夠順利出來它的動力是受到冷水的壓力而產生。冷水在熱水器中通過加熱變成熱水的自身的密度就會發生變化。在變化的過程中就會受到迴圈阻力等一系列因素,因此熱水壓力會小於冷水。

,從而導致熱水管與冷水管用短絲高壓軟管連線起來的壓力相等。正是由於壓力差不足導致熱水會憋在熱水器裡,如果是這樣的問題就放不出熱水。這個時候處理方法是將熱水管與冷水管之間高壓軟管去掉,同時要加上絲堵使得冷熱水管之間產生壓力差,產生了壓力差自然就會放出熱水了。

洩氣閥出現了問題

如果洩氣閥又叫做安全閥和單向閥出現了問題也會導致熱水器的熱水放不出來,當熱水器加熱使得熱水器的內部壓力升高,如果壓力超過安全壓力的時候會從安全孔往外滴水進行洩壓,但是如果洩氣閥出現了問題就不能進水因此也就會發不出熱水。

15樓:心安是福

電熱水器的工作原理是加熱器得電產生熱量傳遞給水,使得水溫上升,在電路中串聯了溫度控制器,當溫度上升到設定的溫度便自動斷電停止加熱,溫度控制器出現問題時,會有無法加熱現象或者過熱現象,就是還沒有到設定溫度但是溫控器以為是到了設定溫度邊自動斷電了,所以才會有通電但是水溫上不去的現象!

解決方法:檢查並更換溫控器

一、冷熱水調節不當。需適當調節冷熱水混水閥的開度,使出水溫度適合使用;

二、電加熱器損壞,需要更換電加熱器;

三、溫控器可能損壞,要去修理或更換溫控器;

四、電路板控制器故障。更換電路板控制器。

擴充套件資料:

1.熱水器在使用一定時間後內部會形成大量水垢,當水垢增厚到一定程度後,不僅延長加熱的時間,而且還會發生崩裂,對內膽有一定損害,使加熱時間延長,熱水出水量減少。電熱水器沒有排汙閥的,需要專業人員來清潔。

2.內膽在換季時記得要清洗一次,清潔方法是首先切斷電源,關閉進水閥,然後開啟出水閥,將安全閥上的塑料排水耳逆時針反轉90度,自然排淨熱水器內的水和沉澱物。

然後再灌自來水清洗,清洗完,再將排水耳恢復原位,注意先灌滿後方可通電。

常年不關熱水器電源的使用者應該經常關心熱水器是否正常,有異常情況應及時送維修點維修。

3.長期閒置不用的電熱水器需要斷電並排空內膽的存水是大家都知道的電熱水器保養常識,但是在長期不使用之後再次啟用的安全措施卻沒有幾個人遵守。

推薦大家在重新啟用長期閒置的電熱水器之前,先要認真檢查熱水器的儲存情況,排除了儲存不利可能產生的隱患之後再按照“初次使用”電熱水器的操作步驟來完成再次啟用,這樣才是安全、正確的處理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源拔了等一分鐘在通電試一下 我們家也是這種 斷電就解決了

17樓:過來給哥笑一個

可能是溫度感測器壞掉了 你試試出來的水是不是已經加熱了 如果水沒有被加熱的話 那就是控制電路或者加熱管出故障了

18樓:格林姆斯電器

看看混水閥是不是在冷水處?正常是混水閥要混冷、熱水的。

19樓:衛明明

過來給哥笑一個 回答的不錯,還有可能是溫控調低了。調高一點

熱水瓶象徵著什麼,熱水瓶有什麼象徵意義

雖然外表冷淡,但有一顆火熱而不變的 心 熱水瓶有什麼象徵意義 熱水瓶的特性就是內熱外冷。如果用熱水瓶來象徵乙個人的話,說明這個人外表冷靜 冷漠,冷酷 而內心無比火熱,是個好人!以熱水瓶的象徵意義,寫一篇作文 熱水瓶我家有乙個紅通通的熱水瓶。它是圓柱體,頭戴帽子,腳穿圓圓的鞋子,身上掛著星星點點的水果...

熱水瓶內膽汙垢怎樣清理,如何清洗熱水瓶內的汙垢呢

有以下四個方法 一 醋除水垢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一般超市都能買到白醋,放入水壺刻度的10 的白醋,然後加滿水,燒開放置一小時左右,然後刷洗就可以了,陳醋也可以,但陳醋的效果沒有...

怎樣除掉熱水瓶塞的味道?怎樣去除暖水瓶塞的味道

熱水瓶軟木塞用久了會霉爛掉楂變小,造成不密封就會減少保溫時間,但換用新的,剛使用的前期暖瓶內的水是有種特殊的軟木塞的味道,只要在使用前將木塞用開水多浸泡幾次,或將暖瓶內的水先用來洗刷,暫不食用,過段時間也就會慢慢的減少了,其實只要木塞質量正宗的,這種味道不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的。把瓶塞放入瓶蓋內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