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有

2022-09-05 14:55:04 字數 4782 閱讀 2751

1樓:匿名使用者

a試題分析:投降:停止對抗,向對方屈服。

投誠:(敵人、叛軍等)歸附。“投降”一般是被動的,“投誠”一般是主動的。

句中明顯含有被迫的意思,故選用“投降”。分別:按不同方式;有區別地。

分頭:若干人分幾個方面(進行工作)。此句中,物件只有市長一人,故不可用“分頭”,只能用“分別”。

深孚眾望:在群眾中享有威望,使大家信服。“孚”有“使人信服”之意,“負”有“背棄、辜負”之意,且無“深負眾望”一詞,故應用“深孚眾望”。

依次填入下列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項是(  )(1)我希望讀者能夠原諒我講這些私事,我之所以說明這些

2樓:微笑

b試題分析:輕率:隨隨便便,言行不慎重,不嚴肅,不認真。

多用於形容人做事的態度、行事的風格。輕易:隨便改變或輕率、隨便。

傳頌:傳播頌揚,多用於事蹟。傳誦:

輾轉傳佈誦讀或稱道,多用於詩詞名句或人名。細緻:細密精緻或精細周密。

細微:細小、微小,此處講圖案畫,不能用細微。

五大聯賽是哪五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足球五大聯賽,是指歐洲的足球聯賽中影響力以及競技水平排名前五的聯賽,即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 the english premier league)、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italian serie a)、德國足球甲級聯賽( german bundesliga )、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spanish la liga)、法國足球甲級聯賽(french ligue 1)。

這些聯賽代表著世界足壇最頂尖的足球水平,吸引了眾多球星加盟,是世界足球發展的風向標。

1、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通常簡稱“英超”,是英格蘭足球總會屬下的職業足球聯賽,歐洲五大聯賽之一,由20支球隊組成。由超級聯盟負責具體運作。

英格蘭超級聯賽成立於2023年2月20日,是英格蘭聯賽系統的最高等級聯賽,其前身是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每個賽季結束積分榜末三位降入第二級別的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

2、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語:serie a),簡稱“意甲”,是義大利最高等級的職業足球聯賽,由義大利足球協會(federazione italiana giuoco calcio,figc)管理。

意甲參賽球隊數量從2004/2005賽季開始由18隊增加至20隊,以雙迴圈方式比賽,積分榜排名後3名的球隊將會降級到義大利足球乙級聯賽(serie b)。

其位置由意乙頭兩名取代,餘下的席位則由意乙第3名至第6名進行附加賽爭奪。

3、德國足球甲級聯賽

(德語:bundesliga)簡稱德甲,是德國足球最高等級的賽事類別,由德國足球協會於2023年7月28日在多特蒙德確立,自1963-64賽季面世。

作為德國足球聯賽系統的組成部分,德甲的每支球隊均需與同級別的全部其它球隊進行主客場制對賽.

最終的德國足球冠軍及第二名與第三名可獲得歐洲冠軍聯賽的參賽資格,第四名獲得歐冠資格賽參賽資格,第五和第六獲歐聯杯參賽資格;

而排名最末的兩支球隊將降級至德國足球乙級聯賽(德乙)。排名倒數第三的球隊則需要與德乙第三名進行保級附加賽,勝者可獲准留在德甲。

此外,所有德甲球隊都可直接入圍德國足協盃比賽,兩者冠軍將參加德國超級盃的爭奪。德甲冠軍獲得獎盤(俗稱沙拉盤)。

4、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primera división de liga,簡稱 la liga)在中國則一般簡稱為“西甲”,是西班牙最高等級的職業足球聯賽,也是歐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職業足球聯賽之一。現有參賽球隊20支。

5、法國足球甲級聯賽(championnat de france de football ligue 1)法語通常簡寫為 ligue 1或者是 l1,中文通常簡稱“法甲”)是法國最高階別的職業足球聯賽,是由法國足球協會所組織。

西甲、意甲、法甲、英超都是20支球隊,共38輪。德甲18隊,只有34輪。

一、世界最著名的三大體育賽事分別是:奧運會,世界盃,f1賽事

1、世界著名體育賽事:奧運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

分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世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夏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冬季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會中,各個國家用運動交流各國文化,以及切磋體育技能,其目的是為了鼓勵人們不斷進行體育運動。

2、世界著名體育賽事:世界盃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 world cup)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北京時間2023年1月10日,國際足聯官方宣佈,2023年世界盃起將擴軍至48支球隊參加。

3、世界著名體育賽事:f1賽事

f1,中文名稱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英文formula 1 grand prix的簡稱,目前這項比賽的正式全名為“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

至於為何叫做formula(方程式)賽車呢?“方程式”其實就是“規則與限制”的意思,因為f1比賽是在fia所制訂的規格與規則下來製造賽車以及進行比賽,所有參加的隊伍都必須遵守這套如方程式般的準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為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和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一、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la liga)在中國則一般簡稱為“西甲”,是西班牙最高等級的職業足球聯賽,

也是歐洲及世界最高水平的職業足球聯賽之一,現有參賽球隊20支。

西甲同時亦是出產——fifa金球獎與世界足球先生和歐洲足球先生(隊報,金球獎)最多的聯賽。

二、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 ,通常簡稱“英超“,

是英格蘭足球總會屬下的最高等級職業足球聯賽,前身是英格蘭足球甲級聯賽。

英超聯賽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聯賽之一,節奏快、競爭激烈、強隊眾多,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體育賽事,也是收入最高的足球聯賽。

三、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serie a),簡稱“意甲”,是義大利最高等級的職業足球聯賽。

意甲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職業足球聯賽之一,其特點為注重防守。

20世紀

八、九十年代,意甲球星雲集,實力強勁的球隊眾多,一度被公認為是世界第一足球聯賽,意甲被譽為“小世界盃”。

四、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德國足球甲級聯賽(bundesliga)簡稱德甲,是德國足球最高等級的俱樂部賽事,

由德國足球協會於2023年7月28日在多特蒙德確立,始於1963-64賽季。

作為歐洲五大聯賽之一,德甲已經走過了60多年的風雨歷程,長期是全球平均上座率最高的足球聯賽之一。

五、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ligue 1),簡稱法甲,是法國最高階別的職業足球聯賽,由法國職業足球聯盟(ligue de football professionnel)運營。

法甲聯賽初期沒有一支長期雄霸聯賽的超級強隊,即便是十冠王聖埃蒂安和八冠王南特,直到2023年七連冠球隊里昂的出現。

擴充套件資料

英超以其身體對抗性強、節奏快著稱,在帶來精彩場面的同時,也給球迷帶來了內心的震撼。

英超也是全世界運營的最好的聯賽,營收絕對是五大聯賽之首。

足球是男人的運動,英超也正是通過足球場這個方圓之地,更多更充分地體現和詮釋著男人的魅力,看英超,

給人的感覺就是發自內心的兩個字,夠爽。較具知名的是曼聯、阿森納、切爾西、利物浦。

西甲較具知名無非是皇馬、巴薩、馬競。重的是技術與進攻,西甲也已經蟬聯多年在積分榜頭名的。其中皇家馬德里和巴塞羅那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球隊之一,

他們之間的比賽被稱為西班牙“國家德比”。聯賽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是皇家馬德里,共有33次;其次是巴塞羅那,有25次,馬德里競技10次。

意甲以戰術嚴密和防守穩固著稱,20世紀

八、九十年代,意甲球星雲集,實力強勁的球隊眾多,一度被公認為是世界第一足球聯賽,

向來有“小世界盃”之稱,可見其水平之高。但自從**門事件慢慢被淡忘之後,又慢慢的崛起知名度,曾經也是最受矚目的,

就可惜敗給**門事件!但本賽季隨著c羅的加盟,意甲開始又慢慢復興的跡象。知名球隊有尤文圖斯、ac米蘭、國際米蘭。

德甲就像德國國家對一樣意志頑強,戰鬥力十足,但觀賞性較差。俱樂部投入資金力度不足,導致聯賽水平一直沒有明顯提高。

拜仁慕尼黑是德甲的絕對老大,他支撐起了德國國家隊的半邊天空,也是德甲唯一稱得上豪門的球隊。拜仁在歐戰的成績也相當輝煌,

為德國足球爭了不少光。多特蒙德、不來梅等隊也偶有閃光。

法甲一直都被認為含金量最低的聯級,主要來自於球隊鮮少排名在歐足協前幾名,也是許多非洲裔、巴西裔球員的跳板。

自從內馬爾轉到大巴黎之後,法甲的受熱度比起以往也可以說是好上一點。

1995/96賽季巴黎聖日耳曼也拿到了隊史的首個歐洲冠軍,這也是法甲球隊獲得的唯一一次歐洲優勝者杯冠軍。

知名球隊還有巴黎聖日耳曼,摩納哥、里昂等。

綜合實力、場面、影響、經濟效益等各方面因素,英超無疑還是處於五大聯賽之首,

西甲因為近幾年西班牙足球的迅猛發展也水漲船高,意甲已漸有名不副實之感,德法的發展則尚沒有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各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d1句中 竟然 與 居然 都表示出人意料,居然 語氣更強烈一些。2句中 只 與 卻 相呼應。3句中 不過 與 恰恰 相比,更能反映作者對事情的嚴重性的認識。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1 他深入虎穴,b偵查 bai是公安機關為du了確定犯罪事實zhi和犯罪人而進行的調查。dao偵察...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隨

c傳遞 由一方交給另一方。傳達 把一方的意思告訴另一方。阻撓 阻止或暗中破壞是不能發展或成功。阻止 使不能前進,使停止行動。切實 切合實際,實實在在。確實 真實可靠,對客觀情況的真實性表示肯定。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隨著社會的發展,教育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a試題分析 終生 ...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1家

c第一空 薰陶 和 薰染 都有因長期接觸而逐漸產生影響的意思,但 薰陶 多指好的影響,是褒義詞,薰染 多指不好的影響,是貶義詞。第二空 青雲直上 比喻官職公升得很快很高,這個意思和句意不合 扶搖直上 形容地位 名聲 價值等迅速往上公升,可以用來描述物價。第三空 為 所 表被動,為 而 是 為了 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