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各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2021-03-04 08:57:21 字數 1745 閱讀 4546

1樓:頏萌

d1句中"竟然"與"居然"都表示出人意料,"居然"語氣更強烈一些。2句中"只"與"卻"相呼應。3句中"不過"與"恰恰"相比,更能反映作者對事情的嚴重性的認識。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1)他深入虎穴, ...

2樓:丶益達蜉

b偵查:bai是公安機關為du了確定犯罪事實zhi和犯罪人而進行的調查。

dao偵察是為了弄清內敵情、地容形及其他有關作戰的情況而進行的活動。這裡應用「偵察」排除ac項。忽略:

沒有注意到,疏忽。忽視:不注意,不重視。

用「忽視」更符合語境。部置:安排、布置。

布置:①在乙個地方安排和陳列各種物件使這個地方適合某種需要;②對一些活動作出安排。安排:

①有條理,分先後地處理;②規劃,改造。讚譽:稱讚。

評價:①評定價值高低;②評定好價值。評判:

判定是非、勝負或優劣。)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

3樓:匿名使用者

d試題分析:本題中,「回溯」是回顧、回憶。「追溯」比喻探索事物的由來。

「勝地」指出名的風景優美的地方。「聖地」是具有重大作用和歷史意義的地方。「連線」指事物互相銜接;使連線。

「鏈結」則是「結合在一起」。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成語,最恰當的一組是(3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成語,最恰當的一組是(3分) ( d)①京師有一流棍,名叫李光,專一__________②你也讀過詩書,為何不自愛惜,去__________③他向來不堅守原則,對某些搞不正之風的上級領導一概__________

a. 阿諛逢迎;趨炎附勢;曲意逢迎 b. 趨炎附勢;曲意逢迎;阿諛逢迎

c. 曲意逢迎;趨炎附勢;阿諛逢迎 d. 阿諛逢迎;曲意逢迎;趨炎附勢

5樓:敬姮狄清妙

【答案】b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成語本身是沒有問題的,關鍵是與語境合不合、物件修飾當不當、褒貶色彩當不當、適用範圍當不當、謙敬物件當不當等等。所以學生首先要知道成語的意思,然後關注它所修飾的物件,所在的語境。

「泥沙俱下」,泥土和沙石跟著水一起流了下來。比喻好壞不同的人或事物混雜在一起,一同顯現出來。「魚目混珠」,把魚眼珠雜混在珍珠中,比喻以假亂真,以次充好。

「良莠不齊」,莠是狗尾草,很象穀子,常混在禾苗中,比喻好人壞人都有,混雜在一起。綜上所述,選b。

6樓:諫玉芬壬壬

5、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成語,恰當的一組是(d)(1)孫小龍模仿趙本山的表演真是

,讓大家不時地捧腹大笑。

(2)經過長時間的試驗,主要問題一解決,其他問題就了。(3)這部

的藝術作品,為我們描繪了一幅

的圖畫。

a.惟妙惟肖

不攻自破

得天獨厚

美妙絕倫

b.栩栩如生

不攻自破

匠心獨運

情景交融

c.栩栩如生

迎刃而解

得天獨厚

美妙絕倫

d.惟妙惟肖

迎刃而解

匠心獨運

情景交融

栩栩如生一般指雕刻之類。謊言用不攻自破。得天獨厚一般指自然形成的,匠心獨運是指經過人工處理的,美妙絕倫一般指建築。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隨

c傳遞 由一方交給另一方。傳達 把一方的意思告訴另一方。阻撓 阻止或暗中破壞是不能發展或成功。阻止 使不能前進,使停止行動。切實 切合實際,實實在在。確實 真實可靠,對客觀情況的真實性表示肯定。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 隨著社會的發展,教育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a試題分析 終生 ...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恰當的一組是開展新

a 化裝 與 化妝 區分度較大,前者為了掩人耳目,後者為了使自己的容貌美麗起來,根據語境,可排除b d。逐步 暗含計畫性,與句 更為吻合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補繳問題 政策規定,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男60女55 前必須要繳費達15年的才可以領取養老保險金 在其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若其繳費不足15年,...

依次填入下列各句橫線處的詞語,最恰當的一組是1家

c第一空 薰陶 和 薰染 都有因長期接觸而逐漸產生影響的意思,但 薰陶 多指好的影響,是褒義詞,薰染 多指不好的影響,是貶義詞。第二空 青雲直上 比喻官職公升得很快很高,這個意思和句意不合 扶搖直上 形容地位 名聲 價值等迅速往上公升,可以用來描述物價。第三空 為 所 表被動,為 而 是 為了 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