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都歸教育局管嗎?大連,大學都歸教育局管嗎?大連

2022-09-04 20:10:07 字數 5511 閱讀 1248

1樓:黑色鍵盤

大學有歸教育部管理的,有歸教育部之外的國家部、委、辦、局管理的,還有歸部隊管理的軍校,還有歸省、市管理的地方院校

還有省部共建的等等

這個你要投訴亂收費,現搞清楚是什麼大學,大學的隸屬關係,另外大學收費都是要經過國、省、市物價核准。可以去物價局諮詢的。

一般市縣教育局管不到大學

2樓:

你打110就可以了~~

也可以打司法部門的**~~

但是有一點,大學既然能夠開辦,就不會那麼簡單~~有可能沒有投訴成功反把自己搭進去~~

3樓:集小雨關朗

不同的大學歸不同部門管理,比如大部分985、211高校都是歸教育部直接管理的,而其他學校大多歸省教育廳或者教育局管理。

另外有些高校因為專業特殊,歸工信部、農業部等管理

4樓:心為寧碎

大連的學校的歸屬地都不一樣的

大工是隸屬國家教育部的

海事應該是國家海運部門

東財隸屬財政部

遼師隸屬遼寧省教育廳

民族學院隸屬國家民委

不一樣的

屬於大連市的只有市屬的學校以及大連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別找大學投訴了

直接打**給記者,讓他們弄新聞

暴暴光就好用了

6樓:

你看什麼大學了,有市管的例如大連大學,也有省管的大連工業,還有國家的理工,不知道你要投訴哪個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北大是部級的,科大是中科院屬的其他名校基本是教育部屬,再次是省屬,再次…建議你放棄投訴,基本沒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對 同意呀 88118811今晚60分 他們最怕攝像機

大連都有什麼大學

9樓:夕5葉

1、大連理工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簡稱大工,坐落於濱城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教育部共建高校。

2、大連海事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簡稱海大,是交通運輸部所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交通運輸部、教育部、國家海洋局、遼寧省人民**和大連市人民**重點共建;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入選「111計畫」、「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學校素有「航海家的搖籃」之稱,是中國著名的高等航海學府,是被國際海事組織認定的世界上少數幾所「享有國際盛譽」的海事院校之一。

3、東北財經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簡稱「東財」,坐落於遼寧省大連市,是財政部、教育部和遼寧省人民**共同重點建設的高校,是一所突出經濟學、管理學優勢和特色,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理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財經大學。

4、大連醫科大學

大連醫科大學)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關東醫學院。2023年關東醫學院併入大連大學,更名大連大學醫學院。

5、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liaoning normal university),簡稱「遼師大」,位於遼寧省大連市,是一所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

6、大連海洋大學

大連海洋大學(dalian ocean university )簡稱「大海大」,是國家海洋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同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原為農業部直屬的四所水產類高等院校之一。

7、大連交通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dalian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一所以工為主,管、理、文、經、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以軌道交通和複合型軟體人才培養為特色的高等學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第二批實施「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的高校。

8、大連外國語大學

大連外國語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languages),坐落於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為遼寧省省屬高校,是一所以外語為主,文、管、經、工、法、藝術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型外國語大學。

9、大連工業大學

大連工業大學(dal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原名大連輕工業學院,是遼寧省屬、「卓越計畫」、「20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4所輕工業學院之一,原隸屬輕工業部,2023年劃歸遼寧省管理。

10、大連民族學院

大連民族大學(dalian minzu university)位於大連市金州區中心區域,直屬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中國科學院、遼寧省人民**、大連市人民**共建,是國家唯一設在東北和沿海開放地區、以工科和應用學科為主要特色的綜合性民族高等學校。由大連理工大學對口支援大連民族大學。

11、大連藝術學院

大連藝術學院始建於2023年,位於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是一所經教育部批准的、納入國家招生計畫,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以藝術教育為主,兼具人文學、管理學等學科門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擴充套件資料

1、土地

2023年,全市耕地面積為28.7萬公頃,佔土地總面積的22.8%,其中水田3.

3萬公頃,旱田25.4萬公頃。全地區林業用地42.

4萬公頃(據2023年大連市農業資源區劃調查統計),佔土地總面積的33.1%,其中有林地34.4萬公頃,未成林造林地3萬公頃,宜林荒山3.

3萬公頃。

可利用草地面積26.7萬公頃(據2023年大連市農業資源區劃調查統計),土壤共有6個土類,地帶性土壤為棕壤,約90.7萬公頃,佔土壤總面積的81.

5%;草甸土、水稻土、風沙土、鹽土和沼澤土合計佔18.5%。有灘塗資源6.

6萬公頃,佔土地總面積的5.2%,其中黃海海岸4.2萬公頃,渤海海岸2.

4萬公頃。

2、水資源

大連地區主要有黃海流域和渤海流域兩大水系。注入黃海的較大河流有碧流河、英那河、莊河、讚子河、大沙河、登沙河、清水河、馬欄河等;注入渤海的主要河流有復州河、李官村河、三十里堡河等。其中,最大的河流為碧流河,是市區跨流域引水的水源河流。

另外,還有200多條小河。大連地區淡水資源總量為每年37.86億立方公尺,其中地表水資源34.

2為億立方公尺、地下水資源為8.84億立方公尺,兩者重複水資源量5.8億立方公尺。

3、生物

大連地區氣候溫和,自然生態環境優越,適宜動植物的生長發育,生物資源較為豐富。陸生野生維管素植物共152科、666屬、1747種,其中油脂植物110種,藥用植物120多種,土農藥類植物50多種,可提取澱粉或做釀酒原料的植物50多種。全

地區盛產蘋果,山楂、葡萄和黃桃的產量也較大,開展了士多啤梨種植。沿海藻類共150多種,分屬綠藻、褐藻和紅藻門,其中50多種具有經濟價值,海帶、裙帶菜人工養殖大面積開展。沿海有機碳的年生產能力平均每公頃1.

4噸。全地區有無脊椎動物約4850種,野生脊椎動物約765種。其中,具有經 濟價值或常見的無脊椎動物有132種,野生脊椎動物有442種。

大連地區的水產品資源比較豐富,盛產多種魚,蝦,蟹,貝,藻,是全國重點水產基地之一。大連沿海約有魚類280種,主要有小黃魚,帶魚,墨魚,皮匠魚,六線魚等。海洋無脊椎動物約有400多種,其中經濟價值較高的有對蝦,毛蝦,海蜇,海螺,海紅,牡蠣等。

大連的沿海海城產150多種藻類,其中海帶,裙帶菜,紫菜,石花菜等經濟價值最高。 大連地區沿海海水氯化鈉含量較高,有豐富的鹽資源,加上適宜曬鹽的灘塗較多,是大連成為全國主要的海鹽產區之一。

沿海盛產魚蝦,鮑魚、刺參、扇貝、紫海膽、螺類等,海珍品資源豐富,海灣大面積放養貽貝、扇貝等。

大連海事大學為什麼沒有劃歸教育部管理

10樓:載荷之週

大連海事大學本來就是以航運航海為特色的行業型大學,將其劃歸國家交通運輸部管理是合理的,並不是所有大學都得是教育部來管理,其他部門也可以管理和自己相關的大學,比如***就管理了外交學院,中科院就管理了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大連外國語學院院長是什麼行政級別?是正廳級嗎? 還有大連市教育局領導是什麼行政級別?

11樓:佛曰靜心

前者是省**直屬高校,是正廳級。後者,大連是計劃單列市,也是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之一,故市教育局高配一級,是副廳級。

12樓:網名難起哦

前面的是正廳,後面的教育局長是副廳。大連市副省級城市因此局長為副廳。

13樓:

如果是省直管的應該是正廳,教育部直管的為副部.

大連市教育局領導是副廳級。

14樓:肥兔

正廳級。後者為正處級。

大連有幾所大學

15樓:house蜜糖棗棗

截至2023年底,大連市共有普通高等學校30所。名單如下: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362

大連交通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海洋大學、大連醫科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東北財經大學、遼寧對外經貿學院、大連大學、遼寧警察學院、大連民族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城市學院、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與資訊工程學院、大連科技學院。

大連醫科大學中山學院、大連財經學院、大連東軟資訊學院、大連職業技術學院、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大連商務職業學院、大連軟體職業學院、大連翻譯職業學院、大連楓葉職業技術學院、大連航運職業技術學院、大連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大連汽車職業技術學院、遼寧輕工職業學院。

1、大連交通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管、理、文、經、藝等多學科協調發展、以軌道交通和複合型軟體人才培養為特色的高等學校,建立於2023年1月,時為大連機車車輛製造學校2023年5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大連交通大學。

2、大連理工大學

簡稱」大工「,坐落於濱城大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大工2023年4月建校,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中國成立前夕,面向中國工業體系建設親手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時為大連大學工學院;2023年3月更名為大連理工大學。

3、大連海事大學

簡稱海大,是交通運輸部所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是中國著名的高等航海學府,是被國際海事組織認定的世界上少數幾所「享有國際盛譽」的海事院校之一。

4、大連工業大學

大連工業大學原名大連輕工業學院,是遼寧省屬、「卓越計畫」、「20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4所輕工業學院之一,原隸屬輕工業部,2023年劃歸遼寧省管理。

5、大連海洋大學

大連海洋大學是國家海洋局與遼寧省人民**共同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遼寧省一流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原為農業部直屬的四所水產類高等院校之一,是中國北方地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產學科為特色,工、農、理、管、文、法、經、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的多科性高等院校。

技校歸教育局管嗎,技校歸什麼教育部門管

純培訓技能不包含學歷教育性質的學校一般都歸勞動部門來管,只要涉及到學歷的教育後就歸教育部門管理 各省市不太一樣的。以前技校是歸 當地 勞動 局管的,但最近10年教 改後,職業學校 中專 技校很多合併了,所以有的技校會歸 教育 局 管,有的繼續勞動局管。技校歸什麼教育部門管?技校屬於中bai華人民共和...

學校管不管紋身,染頭髮什麼的,教育局規定職業學校可以染頭髮不

顏色不太明顯就可以,紋身,一般不會管的。祝你好運哦 初中,高中會管,技校不管 初中管得嚴,高中稍微松一點,管男生比女生嚴。但是染髮還是要低調啊,紋身要慎重。肯定管,這些都是學校禁止行為,染髮的話,老師會讓你染回黑色。不主張,不禁止,引導為主。紋身啊,是什麼樣的額,隱蔽的話就沒事,染髮應該會被染回黑色...

大學錄取通知書書學校發的還是教育局發的

學校,學校發出以後寄給考生當地教育局,經過核查後轉寄給考生。當然是學校了,學校發出以後寄給考生當地教育局,經過核查後轉寄給考生 由大學各個學院發給考生當地教育局,再經由教育局核實,根據考生寫的住址寄給考生,考生需要到自己寫的位址處領取 如果你家沒有門牌號 也就是說位址不詳細 郵局可愛的叔叔阿姨會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