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頭抽筋是缺鈣麼

2022-09-04 10:35:05 字數 721 閱讀 5671

1樓:葷蕩冠運萊

缺少鈣和鎂都可能導致抽搐情況,另外突然劇烈運動或超負荷的體力活動之後,也會出現抽筋的情況。注意飲食調節,食物營養搭配以及勞逸結合的生活方式。

偏酸性的食物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補鈣可選取市面上銷售的酸性奶製品,可以很好的平衡鈣的水平。

鈣的生理作用有如下一些,1,降低毛細血管及細胞膜的通透性,2,降低神經肌肉的應激性,當它的濃度降低之後就會出現如你所述的抽搐症狀。3能夠增強心肌的收縮,維持心肌的收縮與舒張功能的協調性(缺少的話你可以想會出現什麼問題呢),4,是凝血因子之一,參與血液的凝固過程,因此某些人血凝功能差,出血不止,也有很多缺鈣因素導致的。5骨骼構成。

6,人體某些酶的啟用劑或抑制劑,缺少的話直接導致相關的生物酶失活或過多,導致連鎖的生物化學反應,而出現具體的一些病症。

綜合提問的描述來看,僅僅是睡覺或者走路抽筋,如果沒有其他症狀,基本上只是單純性的缺鈣,可因鹼性飲食或者腸胃功能差吸收不良,或是近期有突然性的體力活動導致的,問題不大。

2樓:康淑蘭馮琬

腳趾頭抽筋是缺鈣。要補鈣,還要保暖。可以按摩。

3樓:襲臨饒綺南

應該不是,是不是你做太多激烈運動或者什麼的,沒有病的。

4樓:從珧承良弼

對,可以立即將腳擺正 能好點

5樓:操爰長孫恨之

建議查一下血,是否尿酸高。

這腳指頭是怎麼回事啊?該怎麼治,腳指頭這樣該怎麼辦?

你這個是甲溝炎,應該採取熱敷,理療或者外敷藥物等措施,塗抗生素軟膏。腳指頭這樣該怎麼辦?腳真菌感染,穿鞋不注意衛生,要經常換洗鞋墊和襪子,否則容易引起真菌感染,用藥我就不推薦了,我推薦你另一種 方法,買瓶白醋,兌溫開水洗腳,洗幾次就好了。你的腳趾頭拍的 看著挺嚴重啊,還不趕緊到醫院的 科檢查檢查,看...

孕中期,偶爾出現腿抽筋,是缺鈣嗎?

懷孕後,活動量減少,腿部肌肉缺少運動,力量變差,會導致小腿抽筋 另外,孕期隨著胎兒的生長,孕媽媽體重也隨之增長,對雙腿的壓力也相應增加,會使小腿肌肉勞損從而導致抽筋 還有乙個原因,孕期準媽媽對鈣質的需求量較大,如果沒有攝入足夠鈣質,也會因鈣質的快速流失而引起抽筋。所以,防止孕期抽筋,除了要補充足夠的...

最近總是腳抽筋的,會是缺鈣麼 不會是靜脈曲張吧 以前也會的

小腿抽筋與以下因素有關 1 疲勞 白天腿部的運動量過大或用力過度而造成疲勞,夜間肌肉緊張的狀態未得到改善,過多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代謝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2 寒冷 夜間睡眠時,腳和腿部受涼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痙攣。3 低鈣血症 當體內發生低血鈣時,神經肌肉接頭的興奮閾值降低,低於正常情況下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