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是腳抽筋的,會是缺鈣麼 不會是靜脈曲張吧 以前也會的

2021-08-27 06:16:19 字數 2863 閱讀 3648

1樓:凡塵丶

小腿抽筋與以下因素有關: (1)疲勞:白天腿部的運動量過大或用力過度而造成疲勞,夜間肌肉緊張的狀態未得到改善,過多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代謝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2)寒冷:夜間睡眠時,腳和腿部受涼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痙攣。 (3)低鈣血症:

當體內發生低血鈣時,神經肌肉接頭的興奮閾值降低,低於正常情況下的刺激強度即能使神經肌肉興奮,因而極易產生異常的收縮,引起小腿抽筋。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鈣的孕婦和老年人。 (4)血流因素:

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回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夜間睡眠時發生小腿抽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無論何種原因引起小腿抽筋,都會產生不適或疼痛的感覺影響正常睡眠。因此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消除能夠產生小腿抽筋的因素,如睡覺時注意保暖並對下肢進行按摩等。

如果發作比較頻繁,就應該去醫院求醫,查明**及早**。

2樓:大傻孩子

下肢淺靜脈曲張(大隱靜脈曲張)外觀可見,老百姓俗稱「青筋」,主要表現在小腿後內側出現皮下靜脈擴張,嚴重者呈「蚯蚓狀」。你說的抽筋可能和長時間臥床後,氣溫變化刺激所致。這就像突然到冷水中游泳出現抽筋。

一般起床後,小腿先按摩一下或熱敷可以避免。對全身性肌肉不自主抽動,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3樓:因為愛所以窮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

腿腳總是抽筋除了缺鈣,還可能和哪些原因有關?

4樓:顏韻養生堂

小的時候,腿腳抽筋,大人都會說是在長個子;年紀大了,腿腳抽筋,也有人說是缺鈣造成的,需要補鈣了。抽筋,有的人稱為肌肉痙攣,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強直收縮的的現象,可造成肌肉僵硬、無法動彈、劇烈疼痛等症狀,發作時小腿肚的肌肉收縮硬得像石頭似的。

很多人認為腿腳抽筋是因為缺鈣引起的,因為,當血液中鈣離子濃度太低時,肌肉容易興奮而出現痙攣,也就是出現腿腳抽筋的現象。其實,人上了一定年紀之後,腿腳如果出現抽筋的現象,除了缺鈣,還有可能和這幾個原因有關?

腿腳抽筋有可能是血流不通引起的

在睡覺時如果長時間保持某一種姿勢,就有可能會導致人體腿部血流不通暢,如果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引起人腿腳出現抽筋的症狀。

腿腳抽筋有可能是過度疲勞引起的

如果我們在劇烈運動,或者長途旅行、爬山、登高時,不僅人會出現疲勞,我們的小腿肌肉也容易產生疲勞,當它疲勞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發生抽筋的現象。

腿腳抽筋有可能人壓力過大引起的

現在很多的人因為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使得人過度緊張,使得神經肌肉異常興奮,出現小腿痠痛,小腿的神經肌肉異常興奮,從而導致抽筋的現象出現。

腿腳抽筋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缺少雌激素引起的

如果乙個人身體裡的雌性激素缺少會引發骨質疏鬆,這個時候人的鈣含量也過低,導致肌肉出現一些畸形的現象,從而引起抽筋的現象。因此,如果乙個人的身體裡雌激素水平有所下降的話,容易引起腿腳抽筋。

那麼,生活中我們要如何有效緩解這一腿腳出現抽筋的現象呢?

可以多泡腳

腿部屬於下肢,而腳部屬於人體的末梢部位,都離心臟較遠,因而血液迴圈的速度相對來說比較慢,睡覺前可以用熱水來泡腳,在水裡加上一些生薑、花椒、紅花等,能有效緩解腿腳抽筋的現象。

可以多按摩

如果晚上睡覺的時候出現抽筋,是因為白天腿部過於疲勞引起的,應該在晚上睡覺前,用手多按摩一下腿部來緩解。

可以單腳跳

我們可以在平時通過單腳跳這種運動,能有效的保持肌肉健壯、不易疲勞,從而也起到預防抽筋的作用。

可以攝入鎂元素

根據相關研究發現,生活中我們可以通過增加鎂的攝入量,能有助於減少夜間發生腿部抽筋的頻率。生活中富含鎂的食物有堅果、藜麥等食物。

最後和大家分享乙個緩解腿腳抽筋的方法,如果出現腿腳抽筋時,可以立即用力按住相對應腳的大拇指,持續幾分鐘,至抽筋的症狀有所緩解,然後把腿伸直,按摩小腿的肌肉就能夠盡快使抽筋的現象消失。

注:**來自網路

5樓:長胳膊長腿美

第一,可能是腿腳抽筋是血流不通引起的 ,我們睡覺時如果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就會導致人體腿部血流不通暢,引起人腿腳出現抽筋的症狀 ;第二,可能是腿腳抽筋人壓力過大引起的 ,人過度緊張,使得神經肌肉異常興奮,出現小腿痠痛,從而導致抽筋的現象出現 ;第三,乙個人的身體裡雌激素水平有所下降的話,也容易引起腿腳抽筋。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不正確的姿勢太長時間、外界溫度的變化或者過度運動等。乙個姿勢時間太長容易引起痙攣;天氣太冷,**溫度不易公升高,抽筋是一種自我保護;過度運動,肌肉缺少水分,就會抽筋。

7樓:竹林秋月

除了缺鈣還有可能是劇烈運動後沒休息好;睡覺姿勢不正確壓迫到血液了;間盤突出刺激了神經;疾病引起,比如高熱、癲癇、破傷風、狂犬病等。

8樓:珠珠很愛他

缺乏免疫力,也缺乏鍛鍊,可以嘗試用冷水洗臉洗腳來增強免疫力,但是一定要堅持 。

9樓:wxj微笑天使

扭傷,缺鈣,長軟組織瘤。不小心扭傷了,有時候腿腳也會抽筋,缺鈣可以多補鈣,慢慢會好些,軟組織瘤就比較麻煩一點,就要到醫院去檢查**了。

最近腿有點抽筋,是不是絕經後缺鈣的表現

你好,有缺鈣的可能,建議你到醫院化驗血鈣。還要考慮缺乏運動,肌肉僵硬所致。更年期腿抽筋是缺鈣嗎 應該怎麼預防 更年期的時候鈣質和雌性激素都會流失的特別快,建議你買點迪巧的秀源女性片來吃,專門針對這個年紀的婦女的。絕經以後,老是晚上腿抽筋,是不是缺鈣 經常抽筋的話,一般是缺鈣,可以用迪巧秀源女性片的。...

女35歲最近腳總是會抽筋,請問如何防治?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不知你抽筋的腳發生抽筋是在什麼部位。這種症狀用原始點 很容易 如果抽筋發生的部位是腳趾,可推揉足背部原始痛點 如果發生的部位是腳掌或足背,應推揉踝部原始痛點 如果是腳踝以上抽筋,應推揉臀部原始痛點。一分鐘就解決問題了。缺鈣或內分泌紊亂,受涼,都會引起,可到醫院化驗下血尿常規,根據情況再做診療 原因很...

最近經常腳突然抽筋,不是那種很激烈的痛,就是走路一下子沒力

抽筋的真正機理目前尚未被確知,大多數的研究結果認為,肌肉抽筋是起因於神經或神經肌應激閾值降低,使得肌肉的神經行動頻率突然增加,造成肌肉強直收縮。發生抽筋者必須先了解自己的一些 歷史 例如了解飲食的習慣 平日運動 工作 量對自己產生的壓力量 抽筋的部位 發生抽筋時的天氣狀況等,摔角 自行車 或劍術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