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抽筋麼?狗狗總是抽筋怎麼回事

2023-02-22 07:50:03 字數 3331 閱讀 8516

1樓:波奇網

法國鬥牛犬(詳情介紹)

狗狗抽筋的樣子見過的主人一定非常後怕吧,當送去醫院**的時候家長們也一定要弄清楚為什麼自家狗狗會抽筋。

一、狗狗抽筋最常見為中暑。夏天天氣炎熱,許多狗狗都有中暑的現象,從而引致狗狗抽筋。各位主人應該及時做好準備,避免狗狗中暑,不要帶狗狗到戶外長時間曝曬,也不要把狗狗關在不通風的屋子裡,及時為狗狗做好降溫消暑。

二、年齡小的狗狗會經常出現抽筋情況。當此類狗狗抽筋恢復正常後,應該及時送到相關的寵物醫院進行診斷**。不要因為狗狗抽筋恢復而掉以輕心,這樣只會耽誤狗狗病情的**。

三、狗狗患嚴重的疾病後,如犬瘟,狗狗先天性腦的發育不正常和犬巔癇等神經性疾病都會引起狗狗抽筋。犬瘟後遺症需要堅持對狗狗用藥,為狗狗的恢復提供幫助。

2樓:網友

造成狗狗抽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最常見的是中暑,夏天氣候炎熱,犬如果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或關在房間溫度太高不通風,都會造成犬的中暑。另外外出時把狗關在汽車子內時間較長的話,也有可能患上熱射病。

這些病狀都會引起犬抽筋。還有,犬患過犬瘟熱等嚴重的疾病後,或犬的先天性腦的發育不正常和犬巔癇等神經性疾病,都會引起犬抽筋。

一般幼犬出現抽筋的情況較多,犬抽筋恢復正常狀況後,要立刻去獸醫診治處就診,發現**,對症下藥!

狗狗總是抽筋怎麼回事

3樓:小寵胡醫師

考慮下是不是缺鈣引起的。六歲的狗狗已經逐漸步入老年期了,老年犬因為身體內分泌等原因造成鈣質的攝取逐漸減少,但流失量卻不斷增加,這時,狗主人們就應該喂他們每天喂優能鈣補充鈣質,也要保持一定的運動量。

4樓:網友

送它去動物醫院看看吧,小心別讓它把你們劃傷,害怕是得狂犬病了,抱它去的時候帶上厚手套,保護自己的雙手和胳膊。

狗狗抽搐怎麼回事

5樓:波奇網

狗狗抽搐怎麼辦?

狗狗有時候會出現抽搐的情況。狗狗一旦抽搐會出現四肢僵硬、喘氣,甚至還有四肢划水樣。抽搐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病態,除了因中暑導致的抽搐問題不大外,一般抽搐都是由於犬瘟、腦炎、癲癇發作。

一、導致犬抽搐的**

1、中暑。常見於犬在強烈陽光下活動,如牽遛、訓練、玩耍;在密閉的室內、犬籠內或將犬放在轎車內時間過長,因溫度過高、通風不良、缺乏飲水而中暑;體形肥胖、有心臟病、被毛濃厚、缺乏鍛鍊的犬,也容易中暑。

2、中毒。如鼠藥中毒、農藥中毒。

3、犬低血糖。此情況主要發生於幼犬和母犬。3月齡前的幼犬多發生一過性低血糖症(暫時性低血糖),多因受涼、飢餓或胃腸機能紊亂而引起。

幼犬表現為精神沉鬱,步態不穩,顏面肌肉抽搐,全身陣發性痙攣,很快陷入昏迷狀態。母犬多因產仔數過多,以至營養需增加及分娩後大量泌乳而致病,表現為肌肉痙攣,步態強拘,全身強直性或間歇性痙攣,體溫公升高達41~42度,呼吸、心跳加快。

4、犬瘟熱(詳情介紹)。這是犬的常見傳染病。

5、產後痙攣。多發生於小型犬,以獅子犬發病最多,尤以第1產和第2產發病率高,面且窩產數在4只以上,泌乳量高的犬居多,興奮型的小母犬發病率最高,約佔發病總數的90%以上。產仔數在3只以下者較少發病。

6、腦炎、腦膜炎。由於感染或中毒性因素的侵襲,引起腦膜和腦實質的炎症,包括各種腦部感染和腦病。

二、犬抽搐如何應對?

發生狗狗抽搐最常見的原因是癲癇發作,犬呈現僵直與抽搐,發作前犬顯得焦躁不安,主要表現為咬牙與咀嚼、口唇向後收縮、口腔有泡沫、衰竭與昏迷、大小便失禁、蹬腿。

發生這種情況時,犬主人要按如下方法處置。

1、將狗狗安置在一安全、舒適的地方,並保持陰涼與安靜。

2、蓋上毛毯,避免碰觸到地、牆及其他硬物,一直到發作緩解,防止外傷。

3、當犬出現僵直時,在僵直的間隙期要及時清除口、鼻中的黏液,保持呼吸暢通。同時清除糞、尿。

4、給予飲水,但食物減量,讓病犬在安靜環境休息。並盡快送醫就診。

6樓:恒則

回答狗狗的幼犬期是成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在此期間,鈣質的補充是很重要的。若是小狗鈣質吸收不夠有缺鈣的表現,那小狗就會出現缺鈣抽搐的現象,缺鈣之後骨骼的發育就會不正常。若是不給缺鈣的狗狗補鈣,缺鈣會也越來越嚴重,狗狗的骨骼發育不好,會有癱瘓的可能,要給狗狗及時補鈣才能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狗狗缺鈣的表現:

當小狗狗輕微的缺鈣時,鏟屎官會覺得狗狗吃得比以前要少,而且很喜歡睡覺不愛跑去玩。當缺鈣稍微加重以後,狗狗就開始出現行走方面的問題,可能會抽搐、腿腳無力、一瘸一拐等等,牙齒也會出現雙排牙的情況。

如果狗狗有這些明顯的缺鈣表現之後鏟屎官沒有及時的補鈣,那狗狗的腿部骨骼就會變形,出現o型腿或者x型腿,嚴重的就會癱瘓站不起來了。所以在狗狗輕微缺鈣的時候鏟屎官就要及時採取正確的補鈣方法來補鈣了。

7樓:易書科技

狗狗抽搐的常見原因有中暑;中毒,如鼠藥中毒、農藥中毒;犬低血糖,此情況主要發生於幼犬和母犬;犬瘟熱,這是犬的常見傳染病。狗(拉丁文canislupusfamiliaris)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食肉目、裂腳亞目、犬科動物。中文亦稱「犬」,狗分布於世界各地。

狗與馬、牛、羊、豬、雞並稱「六畜」。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萬年前。

被稱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飼養率最高的寵物,其壽命大約在12~18年。在中國文化中,狗屬於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生肖中的第11位。

狗狗抽搐怎麼回事?

8樓:天使的城

您好!狗狗抽搐有可能是犬瘟引起的,如果患上犬瘟最好馬上進行**。還有可能是因為缺鈣引起的,需要及時補充鈣,還要多曬太陽。

建議您帶著狗狗去檢查一下。趕緊**。個人的一些建議。

希望採納。謝謝!

9樓:nice小山流水

一。癲癇:陣發性痙攣、意識喪失、尿失禁。

二。犬血絲蟲病:咳嗽、易疲勞、貧血、腹水、浮腫、黃疸、皮炎、呼吸困難、心縮期雜音、胸部震顫。

10樓:秦敬線香梅

它是公還是母的?肚子有沒有下墜的現象?如果抽搐加上一直流口水的話就是缺鈣的表現,也有可能是下雨後過分著涼,不過這些都是不確定的,主要還是拿去寵物醫院就診一下比較好,或是把它送到救助站!

抽筋是為什麼 為什麼狗狗會抽筋?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遇到過抽筋,其實抽筋是身體在告訴你已經缺鈣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補鈣!為什麼狗狗會抽筋?家裡養犬,有時候會遇見狗抽筋的現象,造成狗抽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最常見的是中暑,夏天氣候炎熱,犬如果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或關在房間溫度太高不通風,都會造成犬的中暑。另外外出時把狗關在汽車子內...

狗狗腿抽筋舌頭髮紫會不會抽死,狗狗腿抽筋 舌頭髮紫 會不會抽死啊

小狗嗎,喂點鉀鹽 葡萄糖酸鈣試試。醫院有。一天半支。狗狗腿抽筋 舌頭髮紫 會不會抽死啊 狗狗突然死亡!死時舌頭向外伸出,發紫,體溫急劇下降,四肢發抖,請問死因是什麼?我家狗狗也這情況,下樓帶去遛彎,回家最多三十分鐘的樣子,在狗窩裡突然大叫,直接往床下跑,開始還以為是它發現老鼠什麼的,也就一分多鐘就開...

狗狗慘叫腿抽搐,狗狗後右腿抽筋,還慘叫,是怎麼回事啊?

你好,不排便是由於狗狗後退疼痛不敢用力,拍片關節沒損傷,那您回憶一下它是不是有被踩過或被門擠過,造成的肌肉損傷,如果是犬瘟後期的抽筋症狀,它不會有這麼強烈的疼痛。建議您換一家正規醫院做一次詳細檢查 你好,你的狗治好了嗎?我家狗跟你家狗症狀一樣 是低血糖嗎?狗狗還吃東西嗎?狗狗突然兩後腿站不起來並伴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