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偶爾出現腿抽筋,是缺鈣嗎?

2023-01-13 15:15:06 字數 1248 閱讀 7071

1樓:萊思紐卡

懷孕後,活動量減少,腿部肌肉缺少運動,力量變差,會導致小腿抽筋;另外,孕期隨著胎兒的生長,孕媽媽體重也隨之增長,對雙腿的壓力也相應增加,會使小腿肌肉勞損從而導致抽筋;還有乙個原因,孕期準媽媽對鈣質的需求量較大,如果沒有攝入足夠鈣質,也會因鈣質的快速流失而引起抽筋。所以,防止孕期抽筋,除了要補充足夠的鈣質,還應適當增加活動量,鍛鍊小腿肌肉的力量,同時,注意休息,可以用溫熱的水泡腳,按摩小腿肌肉,從而增加腿部血液迴圈,減少抽筋的發生。

孕中期,晚上腿抽筋,是不是因為缺鈣,單純的補鈣,是不是不好?

2樓:是小琴縱熙

如果確實是缺鈣,那就需要採用合理有效的方式進行補鈣了。補鈣可以多喝牛奶、多吃魚、蝦等水產品和多曬太陽,另外服用鈣劑。但這兩種補充方式有可能造成鈣攝入不足和鈣攝入過量,攝入不足則可能造成胎兒骨骼發育不全,攝入過量,又可能會造成胎兒的骨頭過早鈣化,過硬的胎兒頭骨不僅會影響順利生產,由此導致的前囟門過早閉合,還會制約寶寶的大腦發育,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

所以建議選擇復合的孕期營養補充劑,如朴佳美分階段孕期營養補充劑,它是專門針對孕期不同階段所需營養配比生產的,補充營養合理又科學。

3樓:澹臺姣麗稱姣

單純的補鈣,也不合適。如維生素d是鈣磷代謝最重要的調節因子之一,因此在鈣片中應適量新增維生素d,以增加鈣吸收。所以補鈣的同時,還需要適量補充維生素d。

4樓:展元駒融熙

要想起到最好的補鈣效果,最好還是選擇多種維生素多種礦物質的營養補充劑,我之前的親戚吃的是樸佳美,這個比較適合你。

孕媽經常出現腿抽筋問題,就只是因為缺鈣麼?

5樓:30秒不

並不只是因為缺鈣,很多時候如果孕媽受涼的話,或者是太過勞累,也會出現腿抽筋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才可以,

6樓:小鴨子愛扒八卦

孕媽媽的腿經常抽筋不僅是因為缺鈣,有可能因為以下這幾種原因:

一、過度疲勞會導致腿部抽筋。

二、上不適當的睡姿也會導致腿部抽筋。

三、飲食不合理,肉類攝入過多。

四、如果孕媽媽感冒,也可能會導致腿部抽筋。

7樓:枯木逢春

我認為孕婦出現腳抽筋的問題就認為自己是缺鈣這不是完全的,可能許多孕婦懷孕期間是會因為缺鈣而出現腳抽筋的問題,但不全是每個孕婦都是這個問題,所以針對孕婦腿抽筋的問題還是要諮詢醫生然後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

孕婦腿抽筋是為什麼,孕婦腿抽筋應怎麼緩解?

半數以上的懷孕婦女在孕期尤其在晚上睡覺時會發生腿部抽筋。究期原因,孕婦在孕期中體重逐漸增加,雙腿負擔加重,腿部的肌肉經常處於疲勞狀態 另外,懷孕後,對鈣的需要量明顯增加。懷孕後,尤其在孕中 晚期,每天鈣的需要量增為1200毫克。如果膳食中鈣及維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會加重鈣的缺乏,從而增加了肌肉...

為什麼溺水時腿抽筋怎樣治療,游泳時腿抽筋是什麼原因?

失足落水或游泳意外時,都可發生溺水,此時 大量水或泥沙 雜物經口鼻入肺,或引起喉頭痙攣窒息而危及生命。及時搶救可挽救病人生命。1 自救 不熟悉水性者掉入水中時,保持鎮靜很重要,溺水者應一邊呼救,一邊使自己在水中保持仰位,頭向後,使口鼻露出水面呼吸,呼氣宜淺,吸氣要深,這樣更有利於浮在水面。勿落水後亂...

16的孩子晚上睡覺時經常出現腿抽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解決

注意補鈣,青春期生長快速,需要加強營養,食補鈣含量少了,給他買一些含有維生素d的碳酸鈣製劑口服 元素鈣含量要達到1000mg以上 晚間臨睡前空腹服用 必須據進餐2 4小時以上 這個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16歲的還在正在長個的時候,可能是缺少了成長必須的蓋,也可能是晚上睡覺的時候涼著了,記得睡覺的時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