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的腳指頭為什麼很癢,我的腳趾很癢,是怎麼回事啊

2021-07-31 01:33:14 字數 3507 閱讀 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凍瘡秋末始

凍瘡,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發作起來真讓人癢痛難忍。雖然凍瘡常常發生在寒冷的冬季,但預防則應從秋末開始。

預防凍瘡應該在秋末進行耐寒鍛鍊。具體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1小時。

其次是應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外出時使用口罩、手套、防風耳套、圍巾等。鞋子也應穿得暖暖的,但不宜過緊。

臨床表明,區域性按摩是預防凍瘡最好的方法:

①手按摩:兩手合掌,反覆搓摩,使其發熱,然後左手緊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拉著右手緊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這樣反覆相互共摩擦15—20次。

②腳心按摩:坐床上,屈膝,腳心相對,左手按右腳心,右手按左腳心,兩手同時用力,反覆按摩15—20次。

③腿按摩:坐床上,腿伸直,兩手緊抱左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後擦右大腿根,一下一上為1次,共擦15—20次。

④臂按摩:右手掌緊按左手臂裡邊,然後用力沿內側向上擦到肩膀,再翻過肩膀,由臂外側向下擦至左手手背,這樣為1次,共做15—20次。右手做法與左手相同。

*************************==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藉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慾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 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 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 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 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 治凍瘡的良方哦

1.用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連續1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

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穿的鞋子的問題冬天冷穿的鞋子往往都不透氣

你可以平時多泡泡腳!在家的時候多穿穿拖鞋!

3樓:周吳鄭

一 可能是你腳得凍瘡了 凍瘡症狀:**起包,帶紅色,越抓越癢,碰到或者摩擦下也會變癢,有時你會自己忍不住抓到皮破為止

如得以上症狀:可以買凍瘡藥檫在發癢處

二 你有腳氣 症狀:脫皮、有水泡、腳有異味,常常腳出汗,癢症狀也常有

如得二症狀的:買個達克寧霜就可以了,不是我幫他打廣告,是他效果確實不錯

假如沒有以上症狀,那就不好確定是怎麼回事了,這樣你還是可以買個達克寧霜試下啊 才15元,沒有腳氣也可以鑔的,起碼可以制癢

我的腳趾很癢,是怎麼回事啊??

4樓:

哈哈 那不是病 我也這樣! 我現在已經不這樣了這主要是你腳洗了 沒擦乾 (主要是腳趾間沒擦乾) 就穿上襪子 鞋子

這樣就會發生像你說的症狀

以後注意 腳洗了一定要擦乾 包括腳趾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用達克林

很快可以好的

為什麼我的右腳會很痠痛?我的腳為什麼會很酸?

有可能是腳筋受傷。原因有很多種,如果沒受過外傷,那麼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你走路姿勢不正確,左右腳受力不均勻,你該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斜肩,很多人都有這個毛病,斜肩會引起很多骨骼性疾病,要注意及時糾正。可能是出現了什麼問題 最好是去醫院看看那。我的腳為什麼會很酸?應該是長時間不活的,猛地一次運動量增大導致的,...

請教啊,怎麼我右腳的腳趾沒感覺了?是腳指頭數下第三隻

有這種事情啊,去醫院查下看看.估計還能免費 打報社 提供新聞線索 炒做自己啊,還在等什麼,我要是你,早就拿起 了 我的腳一直有這個毛病 困擾我很多年了 就是右腳的中指到小拇指這三個腳趾一直暴皮 不碰沒感覺 只要一 應該是腳氣吧!你可以買點達克寧,我就是爛皮癢,用它治好的,或者買瓶殺菌劑噴上去茲啦著疼...

我的腳大拇指上長了很多水泡很癢我把水泡弄破後傷口一直在

老爛bai腿初期 區域性缺血期 患者表現出患du肢麻木 發涼 zhi怕冷 沉重,足趾處有針dao刺痛,小腿出現間歇性疼痛 跛行等,患肢動脈脈搏微弱或者消失。老爛腿中期 營養障礙期 患者缺血更加嚴重,開始出現麻木 發涼 怕冷 並且伴有靜息痛。患肢 常呈潮紅色 紫紅色或蒼白色 足部 乾燥 脫皮 趾甲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