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三道關於初三化學的問題

2022-09-04 05:25:03 字數 646 閱讀 9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排水法收集氣體時,曏集氣瓶中通氣體,瓶中的氣體不斷增加,氣體壓力不斷增大,就把瓶中的水壓出來了。

2.空氣中除了氮氣還有氧氣,所以在空氣中燃燒著的木條不會熄滅。純淨的氮氣性質很穩定,也不支援燃燒,所以如果向燃燒著的木條通入純淨的氮氣是可以使它熄滅的。

3.分子是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化學反應的實質是分子中原子的重新組合。只要組成分子的原子種類發生了變化,就變成了新的物質,新的物質就有不同的化學性質。

至於能不能燃燒,要看這個物質的組成中有沒有碳、氫、氧等元素。

2樓:化學天地

1、因為氣體不溶於水,氣體密度比水小很多,所以水就被排出集氣瓶

2、因為空氣中氧氣濃度達到了使木條燃燒的濃度

3、分子是保持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但是分子是由原子構成的,當分子分解成原子時,其化學性質已經變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瓶子內的壓強要增大,會大於瓶外的水壓和大氣壓,就將裡面的水排出來。

2、因為空氣中還含有足量的氧氣,能夠支援木條燃燒。

3、化學變化是乙個舊物質分解、新物質產生的過程,所以分子在化學變化中必定會分解重組,因為物質發生了改變,所以物質所固有的化學性質也發生了改變。

初三化學問題 5,初三化學問題

1 得到水。1 含氫燃料的燃燒。2h2 o2 2h2o 2 h2 金屬氧化物。h2 cuo cu h2o 得到co2 1 含碳燃料的燃燒。c o2 co2 2co o2 2co2 2 co 金屬氧化物。2co fe2o3 2fe 3co2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親!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化合反應 2...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題 求解!!!

答案先c分別取樣,把其中一種滴加到另外三種物質中。產生兩種沉澱及一種氣體的是na2co3 產生兩種沉澱的是bacl2 只產生一種沉澱的是naso4 只產生一種氣體的是hno3 c碳酸鈉和硝酸反應放氣。硫酸鈉和bacl2反應生成沉澱。b不對,b只能鑑別硫酸銅和氫氧化鋇。剩下兩個就看不出來了。選c步驟是...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問題,求大神解答呀!

原料 就是一開始準備好的要往裡加的物質。雖然煉鐵的過程大部分是co參加反應的,但是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加入co,而是讓焦炭與氧氣反應生成co,因此原料有焦炭而不是co ag znal較活潑,常溫下可與空氣中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氧化膜覆蓋在表面,阻止氧氣繼續與內部金屬反應,因此抗腐蝕性較強,可用於保護鐵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