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高手幫忙解答,一道初三化學題,化學高手幫忙!!線上等!

2021-03-03 23:06:39 字數 4550 閱讀 3521

1樓:夏日溦虹

當然是真皮啊,真皮是動物身上長的,不是人們自己合成的

希望能幫到你~

一道初三化學題,化學高手幫忙!!**等!

2樓:陌x雪落

a.氧化物的定義是由兩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中,其中一種是氧元素。顯然,此物質由專4種元素組成,不符屬合。

b.c16 h12 n2 o是乙個分子,分子中不可以再包含分子。

c.原子個數比應該是16:12:2:1

所以正確答案是d啦~它確實是由四種元素組成的,數一數馬,四種元素符號對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氧化物是只含有氧元素和另外一種元素的物質。這裡另外有3種元素,所以不是氧化物,是含氧化合物。

4樓:匿名使用者

d氧化物是只含有氧元素和另外一種元素的物質。這裡另外有3種元素,所以不是氧化物,是含氧化合物。

5樓:匿名使用者

d正確.氧化物應由兩種元素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物是只能由兩種元素構成的物質,而素檀紅一號是由四種元素構成的,所以不能選a。至於d,題目上明明白白地寫著是由四種元素構成的,實在沒什麼好解釋的,所以d就是對的。

初三化學問題!!!急!!!請高手幫忙!!!

7樓:匿名使用者

1 甲丙 生成

來 乙丁

b 4:(自42-6) = 4:9

答案b2溶液褪

bai色

du 溶液褪色 前者是物理變化 ,後者zhi是化dao學變化

3 caco3------------co2100 44x 66gx=150g

8樓:教化學的

第一題選b。第二題兩個都褪色,原因是因為加木炭是物理變化,吸附了生成的紅色物質,加熱是co2受熱逸散。第三題答案150g

求化學高手幫忙做!初三化學!!對答必贊!!急!

9樓:康

1.+1 0 +5 +7 +3 +1

2.c 3.a 4.c 5.b 6.c 7.a

我已經5年沒做了,應該沒有錯。朋友,還是認真記一哈化合價 記住了價 做這題就是加減法

10樓:快樂小子

1、【按順序】+1;0;+5;+7;+6;+1;

2、c;

3、a;

4、c;

5、b;

6、c;

7、a。

11樓:灬**丶君

+1 0 +5 +7 +6 +1

c a c b c a 閒的無聊做的 錯了別噴==

12樓:匿名使用者

1:+1,+4,+5,+7,+6,+1

2:c3:a

4:c5:b

6:c7:a

初三化學題!!!急!請高手幫忙,要算得巧妙一點的,不要太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3.6**即

bai0.2mol水,可知甲醇du的摩爾量為0.2/2=0.1甲醇質zhi量為0.1*36=3.6 g

假設c全反應為daoco,則co的量為0.1*28=2.8因質回量守恆知,

答co2和co總共4g

4g-2.8g=1.2g,多出來的這1.2g就是co2中多出的氧,則co2的質量為

1.2*44/16=3.3g

co質量為 4-3.3=0.7g

寫的麻煩了,其實思路很簡單的

14樓:泫冰釋

反應前後質量守恆,所以co2和co為7.6-3.6=4

巧妙麼,採納不?

初三化學,高手幫幫忙,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中可以看出,加入10克碳酸

鈉溶液後,才開始有沉澱產生,到加入30克碳酸鈉溶液時,不在產生沉澱,產生沉澱用去碳酸鈉的溶液的質量=30-10=20克,其中含有碳酸鈉的質量=20*26.5%=5.3克。

(1)設5.3克碳酸鈉能和x克氯化鈣反應

cacl2+na2co3=caco3+2nacl111 106

x 5.3

x=5.55g

含有氯化鈣的質量為5.55克

(2)加入30克碳酸鈉溶液,碳酸鈉全部轉化為氯化鈉,設生成氯化鈉的質量為y克,根據關係式:

na2co3-------2nacl

106 11730*26.5% y

y=8.775g

b點表示的氯化鈉的質量分數=8.775/(50+30-1.1)=11.1%

1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題我討厭,其他的你可以問我

初三化學(還有3天中考,請求高手幫忙!~~)

17樓:xhm不戀

1.混合液中含cucl2:100g×27%=27g設生成沉澱的質量為x

cuci2 2naoh===2nacl cu(oh)2111 74

27 x

求得x= 你自己算吧,

我也初三,我們中考還有9天呢,你要加油喔

初三化學題,求解!哪位高手幫幫忙

1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金屬元素活動順序表 銅cu的活潑性比h要小 所以銅不和hcl反應 根據影象13.5g就是cu的質量 zn的質量就是6.5g了

2.hcl用了40g時 zn就反應完了 所以合金和hcl質量比為1:2時 表明鋅完全溶解

3.鋅是7.5g=(6.5/65)mol

zn+2hcl=h2+zncl2 zn和hcl的摩爾比為1:2時,zn全被反應掉了

計算得40g中hcl質量為7.3g (hcl的式量乘以摩爾就是hcl的質量)

那麼50g中hcl的質量就是5*7.3/4=9.125g 保留小數9.1g

19樓:孟飛

圖呢?沒有圖沒法計算。

20樓:若不離的期望

由圖可知反應的固體的量為20-13.5=6.5g則反應的zn的量為6.

5g(1)6.5/20=0.325=32.

5%(2)1:2(3)把鋅與稀鹽酸的方程式寫出來將6.5gzn代入求hcl的量為7.

3g則完全反應的時候有7.3g純淨的hcl用7.3/40*50=9.

125為hcl的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化學不咋地。沒有指導的看不懂= =

關於氧化鐵那一坨東西的問題,希望化學高手幫忙解答,小弟初三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首先要承認你太好學了,初三的教的都是最基礎的知識,你們老師給你們說的適用於很一般的主族元素。其實我們說的電子軌道,比如說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這樣,它們每層都還有再分的亞軌道的。像第一層只有個s軌道,第二冊有乙個s,3個p,第三層有,1個s,3個p,5個d(發現規律了沒,1,3,5……),然後每個亞軌道可以容納2個電子。

比如說第二層,一共1+3=4個亞軌道,那就一共有八個電子。但是也要遵守一些原則比如說最外層是8等等。然後電子排列是按能級(就是剛才說的spd)排列的,能量低的先排滿,再排能量高的。

1s<2s<2p<3s<**<4s<3d

注意到了嗎,4s<3d也就說你貼的28個電子前兩層排滿了,2,8.第三層先排了3s** 共8個電子,然後拍第四層的4s兩個電子,剩下的再重新拍第三層的3d。總而言之就是,不是先排滿第三層,再排第四層。

第二個問題:氧化鐵鐵是三價的,也就是失去了3個電子;氧化亞鐵是二價的,也就是失去兩個電子,其實這沒什麼奇怪的。你可能想說,這樣它最外層就不像鈉離子那樣是8個滿電子的穩定結構了是吧?

其實這樣8電子穩定結構也是適用於主族的。還有一些規則比如外層全空,半滿也是穩定的。像鐵失去外層兩個電子就是外層全空,也就是亞鐵,失去三個,那就變成3d5,d層5個半滿也是穩定的,這些初中是不要求的。

而且裡面還設計多很多比較深奧的成鍵問題。至於四氧化三鐵,你可以看成是氧化鐵和氧化亞鐵的混合物。其實等你學多了之後,你會發現其實化學式只是乙個形式,離子化合物,本質上只要電荷能守恆都能存在。

你初三而已,已經很不錯了,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鐵是副族元素,所以存在電子層亞層問題,排布為1s2 2s2 2p6 3s2 **6 3d6 4s2。

鐵的第四層可以失去兩個電子,形成亞鐵離子,如果3d層在失去乙個電子,就形成三價鐵離子。

四氧化三鐵是feo+fe2o3的結合物。

初三化學題 求詳細解答,急求一道 初三化學題的解答

選項為b這道題求解主要依靠溶液顏色以及相互反應以後出現的特殊沉澱效果來判定 1 fecl3被優先鑑別,因為其顏色為棕黃色或者褐黃色。其他3中溶液均為無色透明 2 將鑑別出的fecl3分別於其他3種透明容易混合,如果混合溶液產生深棕色絮狀沉澱,可確定與之混合的溶液為ba oh 2,深棕色絮狀沉澱為化學...

1道初三化學計算題,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如果氫氧化鈉先跟硫酸銅反應,則生成氫氧化銅屬鹼性化合物,氫氧化銅又會跟硫酸反應重複生成硫酸銅,有近路不走繞那麼大的乙個圈子幹啥?所以先與硫酸反應,一般反應中,中和反應是優先考慮的。設與硫酸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 h2so4 2naoh na2so4 2h2o10g x 與硫酸銅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

一道初三化學題計算題,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答案 1 m 12.0。由於第1 2 3次加入硫酸後,反應掉的鋅是一樣的 20 17.4 17.4 14.8 14.8 12.2 2.6 表明加入的硫酸全部參加反應,剩餘的為鋅的質量 第4次再加入同樣的硫酸後,只反應了0.2g 12.2 12.0 的鋅,表明鋅已反應完全,硫酸有剩餘,因此第5次加入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