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問題

2023-04-20 13:40:02 字數 3270 閱讀 739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假設這個氧化物為axoy,這樣來列等式啊。

2yco + 2fexoy = 2yco2 + 2xa2y(12+16) 2(56x+16y)

28g 58g

y= 112x=42 x=21/56 y= 那麼x與y的比是21/56:28/56=21:28=3:4

所以這個氧化物為四氧化三鐵(fe3o4)

2樓:璀璨星空

是四氧化三鐵。

用元素守恆求解。當co變成co2時,多出了乙個o,這個o是從鐵的氧化物中來的,所以co28g,有對應關係算出o有16g,也就是說這個氧化物中有氧元素16g,那麼鐵元素有42g,用比例關係約分一下,有fe3個,o 4個,即四氧化三鐵。

3樓:匿名使用者

co的還原產物是co2

co---co2 +o

28g 44g 16g

所以鐵的氧化物58g中含氧16g

設這種鐵的氧化物的化學式fexoy

16y/(56x+16y)=16/58

x/y=3/4

fe3o4

4樓:蕭三刀

28克co完全反應後,將會從該氧化物中奪走16克的氧,即58克的氧化物中,鐵質量為42克,氧為16克:則fe:o=42/56:1=3:4=>fe3o4

5樓:董宗樺

28gco是1mol 1mol 的co氧化乘co2 得有1mol的o

m(fe)+m(o)=58 鐵的質量是42 所以鐵有。

fe3o4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銅粉 4種 mgcl2 fecl2 nacl hcl(如果是在實際的情況下還會有一定量的fecl3)

三:①試管內液面上公升②溶液變紅色③試管內氣體變為無色。

四:5g*

7樓:匿名使用者

(1)健康方面:發明有效的藥物,**人類疾病。

2)糧食方面:生產高效的化肥和農藥,使糧食增產。

3)能源方面:開發氫能等一系列新能源,緩解能源危機。

4)環境方面:製造可降解的塑料,減少環境汙染。

8樓:冰潔翼天使

1、藥品研製。

2、農藥、化肥。

3、燃料電池。

4、可降解塑料。

9樓:jack程曦

因為要稱取克物質,所以是先在右盤放10克的砝碼,將遊碼移動到克,然後再新增藥品,所以10.

5克是要稱的物質的重量,天平算質量是:物質重量=右盤砝碼重量加游碼刻度,但因為砝碼和稱量物的位置放反了,所以物質真實重量=砝碼重量減去遊碼刻度,又1g以下用游碼,所以砝碼重10克,遊碼刻度為克,所以物質真實重量=10-0.

5=克,希望你滿意。

10樓:王楷文老師

左盤 右盤。

正確稱量:m(物質)=m(砝碼)+(遊碼)

錯誤稱量:m(砝碼)=m(物質)+(遊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位置放錯之後讀數為。

原本是砝碼+遊碼=物質質量。反過來是物質+遊碼讀數=砝碼讀數。1g以下用游碼 即游碼讀數為0.

5,砝碼讀數為10 。即物質+,所以物質質量為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天平稱量時一定要記住的是「左物右碼」。可設稱量物的質量為x,則:x+遊碼的質量)=10g(砝碼的質量)解之x=

13樓:匿名使用者

左盤質量=右盤質量+遊碼質量。

設右盤質量的質量是x。

因為放反了,所以有。

10=x+x=

14樓:海天一色

指他想要稱取克的物質。

15樓:洛克

上面的指的是物質的質量,是因為把遊碼的質量減去了。還有不懂可以繼續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在氧氣中燃燒,進行這個實驗時,常在集氣瓶中留一些___水__ 或鋪一層__細沙___其目的是___防止火星濺到燒杯底部使燒杯破裂___

磷在空氣中燃燒會生成___白___色的__ 固 _(固液或氣)體。

將燃著的蠟燭放到充滿氧氣的集氣瓶中:

1、蠟燭在氧氣中燃燒,比在空氣中燃燒更旺。此現象說明___氧氣濃度越大,物質越容易充分燃燒___

2、燃燒停止後冷卻,可以觀察到集氣瓶內壁上有水滴產生。表明蠟燭燃燒時產生___水___

3、向該瓶中注入澄清石灰水。石灰水變渾濁。說明蠟燭燃燒時產生了___二氧化碳___

由上述現象推測,組成蠟燭的石蠟___不是__(是或不是)氧化物,你如此推測的理由是___蠟燭燃燒生成水和二氧化碳,說明蠟燭中含有氫元素和氧元素。而氧化物只能由氧元素和其他一種元素組成,所以蠟燭不可能是氧化物___

鐵在氧氣中沒有燃燒的失敗原因可能是___鐵表面有緻密氧化膜;氧氣濃度較低___兩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能保持氫氣化學性質的粒子模型是。

a、兩個氫原子 b、乙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 c、乙個氧原子兩個氫原子。

答案:a二、 三個實驗:硫的燃燒、鎂帶的燃燒、鐵絲的燃燒(1)上述三個反應都是物質與氧發生的反應,他們都屬於氧化反應。氧氣在氧化反應中提供氧,它具有氧化性。

從化學反應前後氧元素化合價變化分析,氧氣在上述反應中具有氧化性的原因是??

答案:氧氣化合價從0價變成了-2價,本身還原,所以氧氣具有氧化性(2)通過模擬、分析反應2na+cl2(點燃)2nacl發現,該反應中具有氧化性的物質是?

答案:cl2具有氧化性,因為cl的化合價從0價降低到了-1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b和c這不都是一樣的嘛。

二(1)氧氣中的氧原子化合價是0價,經過反應降為負價,所以有氧化性(2)氯氣化合價降了,當然它有氧化性。

其實,氧化反應的定義之一可以從它的的化合價來判斷的,只要有化合價的變化,就是氧化還原反應。初中的氧化反應是狹隘的,只是簡單的一提。到高中你就會有更好的了解了。

19樓:小賤聊王者

a硫,鎂,鐵都比較活潑且有**態氯氣。

20樓:匿名使用者

a氧的化合價降低,得電子。

模擬氯氣的化合價降低,所以氯氣是具有氧化性的。

21樓:落軒

na2co3+ca(no3)=caco3↓+ x y

1)x=100*

2)溶質:y=170*,溶液質量分數為:

初三化學問題 5,初三化學問題

1 得到水。1 含氫燃料的燃燒。2h2 o2 2h2o 2 h2 金屬氧化物。h2 cuo cu h2o 得到co2 1 含碳燃料的燃燒。c o2 co2 2co o2 2co2 2 co 金屬氧化物。2co fe2o3 2fe 3co2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親!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化合反應 2...

初三化學問題!初三化學問題,求大神解答呀!

原料 就是一開始準備好的要往裡加的物質。雖然煉鐵的過程大部分是co參加反應的,但是一開始並沒有直接加入co,而是讓焦炭與氧氣反應生成co,因此原料有焦炭而不是co ag znal較活潑,常溫下可與空氣中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氧化膜覆蓋在表面,阻止氧氣繼續與內部金屬反應,因此抗腐蝕性較強,可用於保護鐵製...

初三化學問題

1.c因為是蛋白質汙物,上高中你就知道了這不是貴不貴的事,有賣這種加酶洗衣粉的 2.葡萄糖分解產生atp是直接能源物質,學生物你就會知道了,這是有氧呼吸原理 3.氧化還原反應,上高中你就學了 4.沒看明白.有的是單出的鹼性物質,想碳酸鈉,碳酸氫鈉之類的,有的是與水反應後呈鹼性的像金屬鈉 5.人體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