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生有幾個叛逆期,孩子有幾個叛逆期?

2022-09-04 03:10:08 字數 5915 閱讀 8500

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一生中有哪些叛逆期?孩子的成長過程,一共有三個叛逆期。第乙個是兩歲,孩子剛開始有自我意識。

第二個是七歲,人憎狗嫌的年紀。第三個是十二歲到十八歲,已經對很多事情有了自己的認知。

2樓:蠍女不一般

1、2歲左右——第乙個叛逆期

孩子在兩歲左右自我意識開始變得強烈,所以就會從之前的「小乖乖」變成乙個令人感到無奈的「小惡魔」。凡事總喜歡以「不」字打頭,他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你說的指令前面加個「不」字來回應。

比如:「睡覺!」「不覺!」「吃飯!」「不飯!」「叫阿姨!」「不阿姨!」等等。

有的媽媽說她的孩子在一歲多的時候就開始這樣叛逆了,那可能是因為媽媽在跟孩子交流時,總喜歡命令式的不要怎樣,不許怎樣,孩子就過早地學會了說「不」。

7-9歲第二個叛逆期

孩子進入小學後,學會了更多的知識和生活經驗,他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是個「小大人兒」了,極力想掙脫父母的掌控,於是就變得處處喜歡跟大人「唱反調」。

12-15歲第三個叛逆期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身體初步成熟,而心理卻未成熟,於是常常會遭遇各種挫折感,心理變得更加矛盾,甚至煩躁!

叛逆期是多少歲開始的?

3樓:城堡就是城堡

第乙個判歲叛逆期是兩歲,兩歲的時候就開始出現了叛逆,七八歲的時候還有個叛逆期,等著上初中的時候又乙個叛逆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早的話,11就可能開始了,這說不准,每個人叛逆期的到來時間都不同,要看情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高中這段時間吧,家長一定要好好引導。

6樓:落楓em了

14歲或者初中的時候應該就是叛逆期了。

孩子有幾個叛逆期?

7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子也會有叛逆期嗎?#星知計畫#

8樓:小鴻0不是紅

1、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

2、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

3、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9樓:心願荷花開

這個是你和孩子沒有溝通才會有你所謂的叛逆期,只要有溝通就沒有問題,或者就是你們不對付就是有叛逆期,不存在於幾次。

人生兩大叛逆期的年齡段分別是多少?

10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大多數的孩子在2歲以後,即進入人生的第乙個叛逆期,持續時間約為半年到一年。

初中到高中的這個階段的青少年稱之為「第二叛逆期」,持續時間三年到六年不等。

青少年叛逆行為,呈現出一些共同的特點:

1、年齡特點——14歲左右是青少年叛逆行為的高峰年齡。

2、性別特點——具有反叛性格的學生當中,男生多於女生。

3、教育特點——學習成績差的學生要比學習成績好的學生更加反叛。

4、誘因特點——主要表現在家長和孩子或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激烈對抗。

5、行為特點——反叛的青少年大多不計較行為後果,做出某些十分極端的事情,諸如長期在網咖,甚至可能流浪乞討、賭博、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叛逆較明顯的孩子,家長會感覺到與之難以溝通。這裡介紹幾條比較實用的親子溝通技巧。

1、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弱點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2、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走過來的,只是沒有自己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能找出問題的癥結。

3、忌談成績

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4、穩定情緒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5、允許犯錯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一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6、給孩子減負

父母都懷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甚至有的家長把自己沒有實現的願望強加到孩子身上,孩子從學校放學回來還要進行他們不願意的培訓,使得孩子們沒有很好的得到精神的放鬆,這樣就給孩子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希望家長讓孩子學習的時候也適當的給他們玩的時間。

11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第乙個叛逆期:7~9歲,獨立意識的崛起

孩子處於7~9歲的年齡段,將會迎來他們的第乙個叛逆期,此時不管是他們的思想還是行為都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第二個叛逆期:12~16歲,青春期的躁動

青春期,是少男少女的甜蜜悸動,但卻是無數家長心頭的「洪水猛獸」。因為青春期的孩子在荷爾蒙激素的作用下簡直可以發生360度大轉變。

孩子叛逆期家長要怎麼辦

1、要多去傾聽孩子的聲音。孩子因為還年幼,有時提出自己的小小要求,但是可能會表達不清,這時候大人如果沒有耐心去傾聽的話,這就會使孩子感到非常的沮喪和不開心。但如果大人能夠學會去傾聽孩子的需求,孩子自然也會聽從大人的一些要求和命令。

2、學會尊重孩子。經常在一些公眾場合看到一旦有小孩做出一些不合適的行為舉止時,旁邊的大人就會立馬大聲呵斥。其實這種教育方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大人的責備和呵斥並不一定能幫助孩子糾正一些不好的行為,建議大家應該耐心的跟孩子講解那些行為到底為什麼不合適,當然也可以適當的對孩子進行一些小懲罰。

12樓:嘎嘎啊啊

有個長輩關心或者姐姐哥哥什麼的,或是好朋友,就不會有那麼長的叛逆期。哎,一般說是初中和高中,叛逆14歲左右和17歲左右

13樓:幻心

- - 這個沒確定的數字的 主要要看 心裡成長一般開始叛逆的在上初中階段 懵懂期

到了高中成熟點了 不過還是會叛逆的

大學後性格差不多定型了 對社會有點初步了解 這時候的叛逆表現就因人而定了 看性格和心裡成熟狀況

14樓:鄭失憶

幾乎所有孩子都會經歷這樣乙個難以管教的階段,心理學上稱之為孩子的「第一叛逆期」或「第一反抗期」,通常發生在孩子1歲半到3歲之間,持續時間約為半年到一年。

初中到高中的這個階段的青少年稱之為「第二叛逆期」,很多事情他們都是似懂非懂可偏偏喜歡裝什麼都懂的樣子,老是喜歡跟別人唱反調,尤其是大人(老師跟家長) 。

人的一生有幾個叛逆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乙個在青春期,乙個在婚後七年的某個月黑之夜…七年之癢

16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七的時候是最叛逆的時候。

孩子叛逆期怎麼教育

17樓:東揚繪畫

很多父母都十分討厭孩子頂嘴。他們認為,孩子頂嘴是向父母提出挑戰,因此他們往往十分惱火,有時甚至怒斥或打孩子一頓。

父母大都有這樣的感受,遇到孩子頂嘴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是真的沒有辦法嗎?不是。

很多時候,父母一定要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意圖行事,如果孩子頂嘴,就認為孩子沒有禮貌,丟了自己的面子。其實,孩子頂嘴的目的並不是要把父母壓下去、挑戰父母,而是想通過說理來讓父母改變最初的想法。所以說,是父母意識上的錯誤導致無法找到解決孩子頂嘴的辦法。

如果孩子與父母經常發生頂嘴,就應該引起父母的注意。一般來說,孩子和父母頂嘴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一,父母和孩子缺乏交流。

第二,父母平時對孩子過於溺愛。

父母對孩子過於溺愛會使他們缺乏約束,不懂禮貌,在長輩面前我行我素,而父母又未能及時糾正其行為。等到孩子的壞習慣已經形成,要糾正就比較困難了。

第三,父母自己不夠以身作則。

父母平時在家中不注意自己的行為,對老人不尊重,往往為了一些小事和家人發生口角,這會對孩子潛移默化的產生不良的影響。父母事事處處應以身作則。倘若父母為人處事和和氣氣,尊重長輩,便可成為孩子的榜樣,孩子也會聽從父母的教導而不再頂嘴。

有時,孩子頂嘴也是對父母教育方式不當的一種提示。比如:孩子做錯了事,父母批評不得法,孩子會感到不服氣而頂嘴;孩子沒做錯事,父母冤枉了他,孩子會感到委屈而頂嘴;孩子不想做錯事,父母硬逼著他去做,孩子會感到厭煩而頂嘴等等。

這時孩子頂嘴並不是什麼壞事,它可以讓父母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得當。

如果孩子有自己的見解,並且是正確的或者是有道理的,父母就不要隨便給孩子下不聽話的結論。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意見,承認自己的不足。

如果孩子不正確,那麼頂嘴的這件事還值得**。父母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給予處理。

(1)控制情緒

不與孩子爭吵,給孩子充分的講話機會,讓孩子把想說的都說出來。如果孩子說的正確,父母應該改變自己的看法並採納孩子的意見;如果孩子說得不正確,父母應該心平氣和地讓孩子接受父母的要求。

(2)跳出爭吵的漩渦

站在第三者的立場,共同與孩子討論「頂嘴」的問題。把激化矛盾的頂嘴,轉化為一種討論,通過各抒己見,在討論中明辨是非。這樣,正確的觀點能夠得以顯現,錯誤的認識能夠得以糾正,孩子辯論的才能也可以得到發揮。

(3)要確定正確的方法

無論是孩子正確,還是父母正確,都要通過一定的方式來促使雙方接受正確的要求,這就是我們要提倡的民主式家庭教育。在孩子面前,父母說話的語氣很重要,這關係到孩子接受父母意見的程度。

正確處理孩子的頂嘴,父母應該本著賞識和寬容的原則,少一些「權威教育」,摒棄那種高高在上的權威姿態。父母需要具有足夠的民主風範和賞識孩子的意識,把自己放在與孩子平等的位置,要以賞識的眼光看待孩子的頂嘴。以勢鎮人,以「大」欺小,從而挫傷了孩子的自尊,導致孩子形成逆反和逃避的心理。

18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1、從小開始,讓孩子知道世界上有規矩這個詞。我們可以注意對他們日常生活表現的觀察,隨時教育,及時予以糾正。

2、孩子身上出現叛逆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

3、允許他失敗,經歷磨難和挫折。你既允許他去做事情,就要允許他失敗,這是整個教育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回

4、走入孩子的內心世界,多跟孩子在一起玩耍,吃飯,郊遊、旅行,與孩子多一些親子活動,讓自己多了解孩子一些,成為孩子的好朋友。

5、多跟孩子的老師或其他學生的家長一起交流,溝通,看看他們教育孩子有什麼好的想法跟正確的方式。

19樓:柳柳老師

大家都知道,青春期的學生情緒變化大,又比較叛逆,是很難教育和管理的。

那麼,作為一名老師,該怎麼跟這些青少年進行有效溝通呢?

首先,不要動不動就擺老師的權威,要學會打感情牌。

有些老師的教育思想是比較僵化的。他們在教育十幾歲的學生時,總是一副「我是老師,你是學生,你必須聽我的「。這種態度,嚇嚇小學生還行,嚇唬處於叛逆期的青少年,一般真的沒效果。

所以,無論是老師,還是家長,一定不要動不動就擺出老師、家長的權威。這麼做,很容易讓你喪失教育的主動權。你的學生或者孩子是不會真正服氣的。

我們要做的是打感情牌。尤其是一名班主任,一定要了解你的學生。他的性格、家庭情況、他在意的人和事是什麼,你都要了結得清清楚楚。

其次,要有打持久戰的準備和耐心。

在跟學生的接觸中,有些老師總是希望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如果學生一時改變不了,老師就會變得急躁。一急躁就容易把師生之間的溝通變成老師單方面對學生的批判。

一旦溝通變成了批判,就不會再有良好的交流效果了,剩下的只有師生雙方的憤怒。

最後,要及時和學生家長溝通。

在教育學生的過程中,最讓人氣餒的就是你跟學生已經溝通好了,並且也起到了教育效果。等到學生一回家,又變回原狀。

所以,家長在教育引導學生的同時,也要跟家長做好交流。只有這樣,才能實現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和諧統一。

算相的怎麼能看出人一生有幾個孩子

玄學,在科學與迷信之間。萬物生長,自然規律。可信,但不可盡信 不信,卻不能完全失信。與緣必有因果。nashiyiqiandeshuofa xianzaidoubuzhunle yaoxiangxinkexue 玄學,你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算相的怎麼能看出乙個人一生有幾個孩子 人面相能看出 玄學,在科學...

羅成有幾個孩子,有多少老婆,羅成有幾個孩子

最多兩個老婆,兩個兒子 妻 隋唐演義 竇線娘 花又蘭 興唐傳 莊氏 隋唐英雄 辛月娥 孩子子 隋唐演義 阿大 阿二 小名 興唐傳 羅通 羅成有幾個孩子 父親 羅藝 嫡母 姜氏 羅藝原配之妻,瓦崗英雄 京劇 對花槍 名 桂芝 豫劇 花槍緣 名 桂枝 生母 秦氏 羅藝後娶之妻 說唐 名 勝珠 興唐傳 名...

張作霖有幾個老婆,張作霖幾個老婆幾個孩子

張作霖6位夫人和8個兒子 少帥張作霖有幾個老婆 張作霖有六個老婆 八個兒子 六個女兒 原配趙夫人 1912年 趙春桂,又叫趙二妞,趙占元之女繼配盧夫人 1974年5月 奉天北鎮縣人,名壽萱,美貌,通文字。1974年5月卒於天津。三房陶夫人,奉天北鎮縣人,與張作霖結合很勉強,積慮在心,後出家當尼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