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有幾個孩子

2022-04-04 13:44:03 字數 1553 閱讀 2745

1樓:女人說兒

3個孩子。

蔡崇信,祖籍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雙林鎮,2023年 出生於台灣。耶魯大學經濟學學士及耶魯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之一。

蔡崇信於2023年加入公司,並於當年作為先遣部隊成立阿里巴巴集團香港總部。

曾任阿里健康非執行董事。現任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nba中國董事會成員。他早年已入加拿大國籍,已婚及有三子女,現居香港,富比世早前公布的全球富豪榜,在 1645人的名單裡有32位加拿大人上榜,蔡崇信是唯一的華裔,是阿里巴巴的二號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蔡崇信媳婦吳明華系台南幫大老吳三連孫女

蔡崇信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在台北出生、在台北長大,就讀台北市私立復興中、小學,十多歲出國念書。

在台灣提起蔡崇信,也許企業界認識他的人並不算多,但如果提起他是「常在法律事務所的第二代」,相信許多人都會有印象;因為蔡崇信的父親蔡中曾、祖父蔡六乘,就是以國際法律事務見長的「常在法律事務所」創辦人,早期在台灣律師界,「常在法律事務所」與「理律法律事務所」可說是台灣獨占鰲頭的兩大律師樓,而蔡崇信,從小就在這個充滿法學素養的世家長大。

在耶魯大學完成學業後,蔡崇信便在海外工作,2023年,與台南幫大老、也是南紡創辦人吳三連的孫女吳明華結婚,由於蔡中曾的政商人脈廣闊,他還是乖乖回臺,在晶華酒店辦了一場世紀婚禮。

蔡家政商實力深厚,根據「常在」早期的合夥人、現任華通律師事務所所長劉振瑋表示,蔡崇信的祖父當年還曾經接受過上海黑幫教父杜月笙的法律諮詢,地位可見一斑,來台後,也經常承接行政院等官方大型法律案件的委託;父親蔡中曾則是台灣取得耶魯大學法學博士的第一人,還擔任耶魯大學的校董。後來蔡崇信和父親一樣取得耶魯法學博士學位,父子同樣出自耶魯名門,曾經是台灣法律界的一則佳話。

馬雲當初建立阿里時團隊有18人,同時又有蔡崇信,他為什麼能佔股那麼多?

2樓:行者孫平

馬雲目前持股比不是你想象那麼多?

截至2023年底,馬雲合計持有阿里巴巴集團185,970,673股股份,持股比例為7.43%,分三部分持有。馬雲直接持有部分為1,773,177股,其中,1,173,177股為股份,另有60萬份為可購買阿里巴巴集團股份的尚未行使的購股權;第二部分為家族權益134,197,496股,其中,由馬雲配偶張英控制的jcpropertieslimited公司持有8400萬股,該公司由以馬雲的家族成員為受益人而成立的信託最終擁有;以張英的家族成員為受益人的信託通過jspinvestmentlimited間接持有48,097,496股股份;根據阿里巴巴集團的高管人員股份激勵計畫發出的210萬股股份,由張英最終擁有的diamondkeyworldwideinc間接持有;第三部分公司權益,由馬雲通過自己控制的apnltd持有5000萬股股份。

除了馬雲,截至2023年底,其他高管,包括陸兆禧、武衛、蔡崇信在阿里巴巴集團的持股比例分別為0.29%、0.03%和2.

15%。其中,來自股權激勵計畫下授出的股份數量分別為300萬份、40萬份和120萬份,此外,蔡崇信另有80萬份股份為尚未行使的購股權。

這篇文章都有介紹,還是比較客觀的

馬雲和蔡崇信之間是有些什麼的關係

蔡崇信是馬雲的好朋友 好搭檔 好合夥人。蔡崇信是個才子,持有耶魯大學經濟學及東亞研究學士學位和耶魯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阿里巴巴創立之際,馬雲急需資金,蔡崇信則代表投資方與馬雲接洽。當時的蔡崇信任職於德國的一間投資公司,年薪已達七十萬美元。可是蔡崇信後來選擇放棄已有的職業,加入馬雲的創業團隊並領取每月...

羅成有幾個孩子,有多少老婆,羅成有幾個孩子

最多兩個老婆,兩個兒子 妻 隋唐演義 竇線娘 花又蘭 興唐傳 莊氏 隋唐英雄 辛月娥 孩子子 隋唐演義 阿大 阿二 小名 興唐傳 羅通 羅成有幾個孩子 父親 羅藝 嫡母 姜氏 羅藝原配之妻,瓦崗英雄 京劇 對花槍 名 桂芝 豫劇 花槍緣 名 桂枝 生母 秦氏 羅藝後娶之妻 說唐 名 勝珠 興唐傳 名...

張作霖有幾個老婆,張作霖幾個老婆幾個孩子

張作霖6位夫人和8個兒子 少帥張作霖有幾個老婆 張作霖有六個老婆 八個兒子 六個女兒 原配趙夫人 1912年 趙春桂,又叫趙二妞,趙占元之女繼配盧夫人 1974年5月 奉天北鎮縣人,名壽萱,美貌,通文字。1974年5月卒於天津。三房陶夫人,奉天北鎮縣人,與張作霖結合很勉強,積慮在心,後出家當尼姑。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