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早餐吃什麼好,為什麼,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2022-09-04 01:15:04 字數 4510 閱讀 38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健康早餐小貼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鐘後再吃為佳。

2.有早起習慣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點以後吃較好。

3.不要因為趕時間就吃得太快,以免損傷消化系統。

4.早餐也要定時定點,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5.早餐以後吃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學。

6.家長的榜樣很重要,只有家長帶頭吃營養健康的早餐,孩子才會養成良好的早餐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同時要吃麵包或饅頭等麵食,因為只喝牛奶是不容易吸收的.你吃麵食時會分泌 消化酶,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另外,麵食是碳水化合物容易快速吸收,及時補給晚上能量的消耗,而蛋白質消化吸收較慢,能使整個上午都不會感到飢餓.

需要強調的是雞蛋同樣是補充蛋白質的上佳選擇,只是不要和牛奶同時吃,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雞蛋一天最多吃乙個就夠了,太多也吸收不了,而且蛋黃中的膽固醇是非常高的,應少吃為妙!

豆漿是中國人的傳統食品,營養非常豐富,可以和牛奶媲美,而且更容易吸收,非常適合我們。

當然,水果和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均衡營養嗎!

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一定要吃碳水化合物,還要吃一定的蔬菜,再吃點高蛋白的東西,就可以了,具體的可以自己搭配。

碳水化合物是指含澱粉的,如:饅頭、麵條、麵包等。

蔬菜是指青菜,可以吃一點如:涼拌黃瓜、炒芹菜等。

高蛋白的,那就非雞蛋、牛奶莫屬了。

注意:一天乙個雞蛋就夠了,如果你要是其它的蛋白質攝入的少,可以吃兩個雞蛋,但吃乙個蛋黃就夠了,因為蛋黃裡含太高的膽固醇,吃多了反而沒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喝牛奶,那麼裡面的蛋白質就會當熱能白白消耗掉,如果你吃穀類食品那麼大腦所需的蛋白營養會缺乏影響工作或學習效率,如果不吃蔬果類的話那麼身體裡的維生素營養就難以保證,而維生素c類可提高腦細胞的靈敏度。要保障整個上午既不餓得快營養又全面早餐裡尾管懸必須有穀類、蛋白質類和蔬果類。最佳早餐會給你乙個最佳發揮的大腦,早餐吃什麼將決定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啊。

你難道不願意成為頭腦靈活營養全面發揮大腦最高效率的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麵包,雞蛋,牛奶

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啊牛奶啊做早餐都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吃多對胃不好``

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8樓:香蕉食堂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1.早餐要吃熱復的食製物。早晨室外的溫度尚未回公升,人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沒

有舒張,如此時攝入冰冷的飲食,必定會影響微迴圈,導致血流不暢。長期進食會出現食慾差,**漸失光澤,喉嚨老是有痰堵的感覺,時常感冒。這都表明胃氣受損,並且傷及了機體的免疫能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牛奶、豆漿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營養豐富,可以任選其一。

早點除了吃「稀的」以外,還應搭配一定量的「幹點」。穀類食品吸收後能很快分解成為葡萄糖,糾正一夜睡眠後出現的低血糖現象。但穀類食品的缺點是消化比較快,2~3小時之後就會感到飢餓。

因此還要適量攝入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雞蛋、豆製品、瘦肉等。另外,要適當吃點水果和蔬菜,不僅可以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還可以獲得機體所需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3.攝取鹼性食物。早餐不宜過多食用肉類或太油膩的食物,因為這些食品含有過多的脂肪。

早餐應該選擇熱粥、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大棗粥等其中的一種,然後再適當搭配吃些蔬菜、水果、點心等,這樣的早餐既方便省事又營養充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10樓:邸悌依俊雄

小公尺粥加雞蛋,饅頭或玉公尺大餅外加,鹹菜

考試早餐吃什麼好

11樓:美麗心情

吃什麼都可以,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

補腦食譜:

1、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

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推薦健腦美食:小公尺山藥粥

原料:鮮山藥,小公尺,白糖

做法:1、將山藥洗淨搗碎,與小公尺同煮為粥,

2、然後加白糖適量,空腹食用。

健腦食材:菠蘿

2、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台詞。

推薦健腦美食:菠蘿八寶飯

原料:去皮菠蘿、剩公尺飯、枸杞、速凍豌豆、葡萄乾。

做法:1、菠蘿切片後在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以去除果肉中的菠蘿蛋白酶,再拿出切成小丁;葡萄乾和枸杞洗淨備用。

2、取乙個微波爐適用的容器,放入剩公尺飯,加入速凍豌豆、菠蘿丁、葡萄乾和枸杞,再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白糖拌勻,放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鐘,取出後淋入些蜂蜜即可食用。

12樓:黃意誠

考試前最適宜的早餐:公尺粥,適量主食(如公尺麵食品),多種新鮮清淡小菜及水果。

例如:饅頭+綠豆粥+雞蛋+香蕉

饅頭、豆包等公尺麵食品食用後可以比較迅速地轉化成葡萄糖,增加並維持體內血糖的水平,保證大腦的血糖消耗。

喝綠豆粥,外加乙個煮雞蛋。還可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等。

餐後最好吃乙個香蕉,因為香蕉有助於增加智慧型,可使考生不易疲勞。如果再加一小把堅果仁,就是優質的早餐了。

13樓:哀翔飛北塵

燕麥粥、再吃點巧克力、不能不吃、血糖低會暈場的、

14樓:板絲柳戲如

其實盡量和平時一樣,突然換的話,腸胃吸收不大好,容易鬧病。不能吃太多是對的,因為人吃太飽易困,但絕對不能不吃飯,光喝水,早上一定要有一定量的吸收,產生能量,為大腦供血,相對來講思維更敏捷,可以喝杯牛奶,注意不能空腹喝;喝水能促進腸胃蠕動,這時若沒有吃飯,頭腦反而更慢

15樓:希青桖

稍微吃點東西,但是禁辣,禁膩,禁暴

然後喝點水,最好是紅牛,嚼個口香糖,提神

平常心吧

16樓:

一根火腿腸和兩個雞蛋,=10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油膩.甜的東西不要吃,吃雞蛋應該好一點

我們老師說可以在考試那天帶巧克力,肚子餓的時候補充能量。但先要把外殼剝掉,包在保鮮紙裡。

最好帶瓶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蔬菜.雞蛋可以,奶也可以

19樓:陀燕侍祺

啥也別吃

喝點水這樣會讓你很清醒

如果吃飽了人就有惰性了

就相對來說上進心少了

20樓:下廚記

高考期間早餐吃什麼?這份菜譜助你一臂之力,家長考生快收藏!

為什麼早上的胃口不好?早上吃什麼東西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起床我們的腸胃還處於半休眠狀態,馬上吃東西當然沒有胃口!

建議你早晨起來先喝一杯水,不僅對心腦血管有好處,也可以喚醒腸胃。

半個小時後再吃早餐應該就可以了

還有就是在早晨做適量的運動也可以增加食慾。

早餐嘛用溫牛奶衝燕麥喝,放兩勺蜂蜜。如果怕餓可以多放燕麥。燕麥是粗纖維,可以幫助排毒有**和美容功效,而且準備這個早餐非常快,只需2分鐘。

我都吃了兩年了,**很不錯。如果你不想**,可以再加個煮雞蛋和一片火腿。如果想**就上面那些就夠了。

要是健康科學一點應該吃點主食和水果,因為經過一晚的腸胃消化後,早餐時身體儲存的能量已不多,所以炭水化合物類是不能少的比如稀飯,麵條,饅頭,包子,麵包等穀物類;當然蛋白質也不能缺,可以來杯豆奶,或白煮蛋等優質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還有維生素也是不可少的,可以吃點蔬菜或水果,水果尤以香蕉為佳.也許有人會說這麼多哪吃得下?你可以減少攝入量但一樣也不能缺!

也可以把水果放上午吃.這樣"負擔"就沒那麼重了

早餐可以吃什麼,早餐吃什麼好

我們知道肥胖的人要想 成功是必須管住自己嘴的,就連早餐也得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可是很多人不曉得早餐吃什麼熱量低呢?下面就給大家推薦4款 早餐,希望正在 中的人可以接著往下看。早餐吃什麼熱量低?低熱量的早餐 1 25克燕麥,一杯牛奶,乙個煮雞蛋,乙份涼拌綠葉菜 這款早餐的熱量在320大卡左右,這麼多...

早餐吃什麼好?

以下是營養早餐的一些搭配法 1 奶 菜包 肉包 蔬菜 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 饅頭等搭配吃。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營養就比較齊全了 如果喜歡吃肉包,必須再補充些蔬菜 水果,或者用蔬菜汁 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2 養顏八寶粥 女性白領如果...

早餐吃什麼健康,早餐吃餅乾健康嗎

這要根據你的年齡,活動量和健康而定。乙個正在成長的年輕人或孕婦可以吃一頓足實的早餐,例如,麵包 雞蛋或肉類 果汁和牛奶。成年人只吃麵包 饅頭 脫脂牛奶,新鮮水果或果汁就夠了。早餐並不是固定哪一些食物就一定最有營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情況做好飲食的合理搭配,比方說早晨可以喝一點牛奶,搭配著雞蛋或者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