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好?

2023-03-14 16:35:04 字數 5570 閱讀 1787

1樓:0澤國a網盤

以下是營養早餐的一些搭配法: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饅頭等搭配吃。

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營養就比較齊全了;如果喜歡吃肉包,必須再補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

2、養顏八寶粥:女性白領如果有條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寶粥,放入大公尺、紅豆、花生公尺、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熱了吃,便捷又養顏。

3、降血糖牛奶麥片:把麥片先用開水衝好,再加入牛奶。這一搭配比較適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遺傳的人。

健康早餐小貼士:

1、起床即吃早餐容易消化不良,一般在起床20至30分鐘後再吃為佳。

2、有早起習慣的人,早餐可安排在7點以後吃較好。

3、不要因為趕時間就吃得太快,以免損傷消化系統。

4、早餐也要定時定點,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5、早餐以後吃的食物並不能代替早餐,所以不吃早餐全靠加餐不科學。

6。家長的榜樣很重要,只有家長帶頭吃營養健康的早餐,孩子才會養成良好的早餐習慣。

2樓:a噠噠君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穀類食物為主,配上牛奶、咖啡、粥等。早餐不建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亞硝胺,會導致一些食道、肝的疾病。

3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4樓:佳萌說娛樂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6樓:wwtt梧桐

營養學家建議早餐起碼要滿足四個一,即乙份主食、乙個雞蛋、乙份牛奶或豆漿、乙份蔬菜或水果。主食建議粗細搭配,可以考慮雜糧包、紅薯、玉公尺、蔬菜包等。如果膽固醇高,雞蛋可以換成雞蛋白來代替,如果膽固醇沒有問題,每天可以吃乙個全蛋,或者是一週不超過四個全蛋。

牛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身體狀況,來選擇全奶、脫脂奶、酸奶或無糖酸奶,或者其他的奶製品。如果對牛奶不耐受,可以用豆漿來代替牛奶,或者交替使用。另外早餐往往容易忽略蔬菜和水果,如果早上不方便準備,可以用小黃瓜、西紅柿或者水果來代替。

上午時段,無論對上班族還是上學族都是最關鍵的時段,需要保持充足的精力,來保證高效率的工作或者學習。所以每一天的早餐,對人們都最重要,千萬不要不吃早餐。如果早餐沒有吃或者沒有吃飽,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低血糖反應。

早餐的蛋白攝入過低,也會影響高強度的腦力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早餐吃什麼好,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飲食之一,早餐中一定要吃好、吃有營養,才能夠保證一天的活動。建議早餐的營養應該是全面,以優質的蛋白和營養為主,建議攝入高蛋白、高營養的早餐,這其中可以建議吃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加一些肉類食品,可以保證蛋白和營養的攝入。

此外早餐的種類也應該豐富多彩,補充多量的維生素,可以輔助新增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除了保證蛋白的攝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保證,只有一天早餐吃的營養足夠,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而且早餐之後經過運動,也可以把早餐的熱量進行消耗掉,所以早餐建議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多、維生素種類多的營養早餐。

8樓:回來咯

早餐最好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或牛奶,麵包,饅頭,最重要的是營養豐富,早餐搭配蔬菜水果,以及補充充分的蛋白質,例如雞蛋,營養豐富的早餐能為一天打下堅實的基礎,使人精力充沛,充滿能量,工作效率增高。

9樓:玉百味

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快捷的穀物早餐對於上班族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既能均衡膳食營養又方便快捷。穀物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植物蛋白和鎂、鉀、磷、鐵等微量元素,早餐時間增加穀物的吸收,能在保證營養供給的同時有效控制飲食平衡,減少一整天對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取。

其中,玉公尺汁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營養,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玉公尺黃質和黃體素,作為雜糧還能補充膳食纖維。現代人普遍運動量較小,如果體內膳食纖維較少,胃腸道負擔就會比較大,喝玉公尺汁能夠補充更多膳食纖維,進而幫助消化,減輕胃腸道負擔。

早餐要吃好,早餐的質量關乎一天的精神狀態和營養供給。

早餐搭配其實可以有很多種,多樣化的早餐搭配可以讓膳食營養更加平衡。

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優質脂肪、蔬果的吸收都不能少。

全麥麵包、雞蛋、玉公尺汁、水果來搭配。

10樓:龔成素

看自己的愛好吃什麼都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早餐前,機體已經有十幾個小時沒有進食,胃腸道處於空腹狀態,血糖水平比較低,整個機體處於低潮,所以一頓搭配良好的早餐可以迅速地恢復體力。營養早餐包括以下幾點:

1、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例如全麥麵包、饅頭、粉、麵等富含碳水化物的糧穀類食物,是早上補充血糖的最佳**;

2、富含優質蛋白質類的食物,例如雞蛋、牛奶、各種肉類。這類食物裡含有優質的蛋白和適量脂肪,有助於維持血糖水平,同時還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所以在烹製早餐時,第二類食物可以與第一類食物搭配,例如做肉包、蛋炒飯等;

3、蔬菜,例如拌黃瓜、熗白菜等,或者搭配少量水果,如幾顆士多啤梨、1/3的蘋果,這樣搭配早餐會更為豐富。望。

12樓:庫茲馬

一頓好的早餐需要營養均衡,在富含碳水的同時也需要適當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少些脂類。可以在雞蛋、牛奶、豆製品、麵包、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間進行搭配。

1.早餐可以攝入一定的牛奶,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鈣和其他礦物質,適合多數人群飲用。對於存在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飲用豆漿作為替代品,豆漿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成分可以起到類似的效果。

2.雞蛋也是早餐必備的餐食之一,雞蛋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卵磷脂,是最優質的蛋白**之一。

3.碳水化合物可選擇全麥麵包、玉公尺、紅薯、粥類、麵食等。並可搭配些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玉公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和吸收。

4.早餐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或者攝入油炸類的產品。一則不利於消化和吸收,二則容易導致熱量攝入過高,存在誘發肥胖的風險。

13樓:送你見小白去

每天早上一杯豆漿,雞蛋,玉公尺就可以了,或者一瓶牛奶一些粗糧餅。

14樓:艾特過

你喜歡半成品嗎?火腿腸放在空氣炸鍋裡面,烤蛋撻,螺螄粉,饅頭,臘八粥材料。如果不喜歡的話,就去早餐店裡面吃點自己喜歡的吧。

15樓:將軍本色

早餐一定要講究營養,要吃好,並且要吃得全面一些。在早餐中,除了雞蛋,還應含有主食、牛奶、豆漿、蔬菜、肉類等食物,共同搭配成為營養均衡的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要吃營養豐富一點,這樣整天才會有體力。但所謂吃豐富一點不表示要吃得很油膩,油條、飯糰、鐵板面、奶茶等等高熱量食物要忌口。

早餐是比較重要的,早晨應該吃有營養的食物,如雞蛋,牛奶。豆類食物,穀類食物等有助於補充蛋白質,有助於滿足體內的營養需求,注意一些早餐不要吃的過飽,容易引起積食,另外早餐還可以吃一些粥類的食物,也可以新增新鮮的蔬菜水果,有助於補充維生素,也可以補充一些動物肝臟有助於預防貧血。

16樓:猴兒

我認為早餐的話一定要有一杯牛奶和乙個雞蛋,這是比較營養健康的。嗯,吃雞蛋和喝牛奶都是有助於提高身體抵抗力,免疫能力,也有助於補鈣。然後呢可以再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吃一些稀飯啊,然後再喝一些豆漿之類的,都是比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烙乙個雞蛋餅,喝一杯牛奶,這樣會節約時間,而且營養也不錯的,如果有冷凍的包子也可以做水煎包或者是蒸的,都是可以滿足早上上班族的需要。

18樓:路田甜甜

早餐盡量吃得全面一些。雞蛋、牛奶、豆漿、蔬菜、肉類等食物,搭配一下成為營養均衡的早餐。

19樓:洛寒凝

早餐吃什麼好。我看是早上吃個雞蛋。或者是吃點小餡餅。喝點小公尺粥。就可以。營養也能打到。

20樓:董壹貳

吃早餐真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因為每天都需要。

我一般早上吃兩枚雞蛋,一張超市買的凍品餅煎熟,一杯牛奶。

21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22樓:營養師雷敏

正確吃早餐讓您輕鬆掉秤。

23樓:佳萌說娛樂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24樓:律政先鋒達人

早餐我們選擇吃一些比較好的優質的碳水化合物,比如一些玉公尺,紫薯,或者我們可以選擇一些雞蛋,牛奶,麵包,這些都是非常不錯,並且很有營養。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小公尺粥加煮雞蛋,適量的小鹹菜,這樣的早餐非常簡單,但是比較有營養,另外也能夠有助於我們消化,還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26樓:縱哩尋

早餐是一天當中很重要的一餐,想好吃得好又有營養的話,可以吃一些含蛋白質高一些的食物,比如牛肉、雞蛋和牛奶。

2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豆漿。

豆漿中的蛋白質和硒、鉬等都有很強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別對胃癌、腸癌、乳腺癌有特效。

2、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而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活性鈣,是人類最好的鈣源之一。

3、雞蛋。雞蛋被美國某一雜誌評為「世界上最營養的早餐」。據這篇雜誌報道,雞蛋不僅含有人們熟知的多種營養物質,而且它還含有兩種氨基酸——色氨酸與酪氨酸,這兩種酸可以幫助人體抗氧化。

4、全麥麵包。

許多人都習慣選擇麵包作為早餐,其實麵包中最健康的首選全麥麵包。全麥麵包特點是顏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麥麩的小粒,質地比較粗糙,但有香氣。由於它的營養價值比白麵包高,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以及鋅、鉀等礦物質,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

早餐可以吃什麼,早餐吃什麼好

我們知道肥胖的人要想 成功是必須管住自己嘴的,就連早餐也得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可是很多人不曉得早餐吃什麼熱量低呢?下面就給大家推薦4款 早餐,希望正在 中的人可以接著往下看。早餐吃什麼熱量低?低熱量的早餐 1 25克燕麥,一杯牛奶,乙個煮雞蛋,乙份涼拌綠葉菜 這款早餐的熱量在320大卡左右,這麼多...

考生早餐吃什麼最好,考試前的早餐吃什麼好

早餐最好要主副搭配,要富含水分和營養。一定要吃熱的早餐。早餐可以為大腦提供必要的能量,使我們在高考期間保持旺盛的精力。因此,早餐應該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素火腿 鮮果和果汁,並喝上一兩杯咖啡或牛奶,可使人頭腦更靈活,反應更敏捷。另外,早餐食譜有很多樣式,比如 1 黑棗蓮子粥 豆包 一碗清涼可口的黑...

請問下,早餐吃什麼好,為什麼,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兒童的早餐 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 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青少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