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早餐吃什麼最好,考試前的早餐吃什麼好

2023-01-09 15:55:06 字數 5169 閱讀 2178

1樓:摩蟹櫻千限

早餐最好要主副搭配,要富含水分和營養。一定要吃熱的早餐。早餐可以為大腦提供必要的能量,使我們在高考期間保持旺盛的精力。

因此,早餐應該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素火腿、鮮果和果汁,並喝上一兩杯咖啡或牛奶,可使人頭腦更靈活,反應更敏捷。

另外,早餐食譜有很多樣式,比如:

1、黑棗蓮子粥+豆包:一碗清涼可口的黑棗蓮子粥,能起到養心安神、舒緩壓力的作用。而且黑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和蓮子、枸杞一起食用搭配,能有益精明目,補血的效果,對於考生來說,是一道一定要喝的早餐。

2、豬肉包子+牛奶:包子是餐桌上最常見的主食之一,它是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裡面的豬肉餡,也能給考生提供足夠的熱能,讓大腦充分活躍。

可能有人覺得包子有些油膩,這時候再搭配一杯新鮮牛奶,便是優選早餐組合了。

2樓:網友

那得看上午考什麼,早餐一定得健康,但是能量也必須跟上,小公尺粥或者八寶粥養胃,牛奶也可以但一定不能空腹喝,吃個雞蛋補充蛋白質,再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再拿點牛肉乾巧克力這種高熱量食物,考完試補充一下,就差不多了。

3樓:工匠阿康

考生的早餐必須要清淡,而且含鈣量要高。早餐從牛奶、乳酪中補充足夠的鈣質,除了有利於彌補夜晚體內鈣的損耗,還可以促進體內部分酶的活動,調節酶的活性作用;參與。

4樓:暖暖的王哥哥

你好,早餐的地位很重要,一定要重視,早餐最好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為一天的開始提供充足的能量,但是不要過於油膩,尤其是考試當天。給你幾個建議參考:雞蛋(煮或者煎)、脫脂牛奶、燕麥粥、全麥麵包、果汁、炒捲心菜、西紅柿、黃瓜,這些都是可以的。

考試前的早餐吃什麼好

5樓:地方歇後語

考試前最適宜的早餐:公尺粥,適量主食(如公尺麵食品),多種新鮮清淡小菜及水果。

例如:饅頭+綠豆粥+雞蛋+香蕉。

饅頭、豆包等公尺麵食品食用後可以比較迅速地轉化成葡萄糖,增加並維持體內血糖的水平,保證大腦的血糖消耗。

喝綠豆粥,外加乙個煮雞蛋。還可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鹹鴨蛋、火腿、豆腐絲、煮黃豆、醬豆腐、煮花生公尺等。

餐後最好吃乙個香蕉,因為香蕉有助於增加智慧型,可使考生不易疲勞。如果再加一小把堅果仁,就是優質的早餐了。

6樓:哦滴神呦

人的腦組織僅接受葡萄糖所提供的能量,所以腦細胞只有在獲得葡萄糖提供的能量才能興奮,才能保證記憶和思考活動的進行。因此,適宜的血糖濃度對大腦的功能活動非常重要。而血糖偏高、偏低都會影響大腦的功能,偏高會使人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減退,偏低會使人出現飢餓感而影響精力。

所以,高考當天的主食應以穀類食物為主,副食一定要清淡,不要進食油膩食品,以免影響葡萄糖的吸收利用。

研究表明,人進食兩小時後大腦的能量**處於最佳狀態,記憶和功能活動也處於最佳水平,所以考生的早餐和午餐進餐時間一定要在考試前兩小時進行。氣候較炎熱時,可喝些綠豆粥、烏梅湯等,以消暑開胃。

考試當天的飲食原則有三條:

一、飲食要以素食為主,切忌油膩;

二、早餐和午餐一定要吃好,以保證大腦能量的消耗;

三、以八分飽為宜,忌過飽。

考試當天的飲食安排:

早餐:公尺粥,適量主食(如公尺麵食品),多種新鮮清淡小菜。

午餐:穀類主食,以新鮮清淡為主的素食菜餚(可有少量葷菜),湯類如雞蛋湯、豆腐湯、肉絲湯等。

晚餐:穀類主食,葷素搭配的菜餚,小公尺粥或綠豆粥。睡前半小時吃兩片麵包,喝一杯牛奶,有利於睡眠。

7樓:亞人愁

你的不行我吃還考不好。

高考當天早餐吃什麼好

早餐吃什麼最好?

8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按年齡段分段安排:

1、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一兩片麵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發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乙個新鮮水果、乙個雞蛋和二兩幹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0樓:生意貓開店創業

早上早餐吃什麼好,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飲食之一,早餐中一定要吃好、吃有營養,才能夠保證一天的活動。建議早餐的營養應該是全面,以優質的蛋白和營養為主,建議攝入高蛋白、高營養的早餐,這其中可以建議吃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加一些肉類食品,可以保證蛋白和營養的攝入。此外早餐的種類也應該豐富多彩,補充多量的維生素,可以輔助新增一些水果和蔬菜,這樣除了保證蛋白的攝入,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保證,只有一天早餐吃的營養足夠,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而且早餐之後經過運動,也可以把早餐的熱量進行消耗掉,所以早餐建議進食高蛋白高、營養多、維生素種類多的營養早餐。

11樓:僧秀榮琦書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中。

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因為早晨的時候,夜間的陰氣未除,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必定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

也許剛開始吃喝冰冷食物的時候,你不覺得胃腸有什麼不舒服,但日子一久或年齡漸長,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

牛奶、豆漿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選一種,還應加上其他「幹點」,因為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所以穀類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這類食品消化較快,過兩三個小時就會感到飢餓(尤其是吃泡飯、粥),因此還要有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這樣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另外還需吃一點水果和蔬菜,這不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早餐不宜太油,特別是油炸食品,否則會給胃腸增加太重的負擔,並使脂肪攝入過量。也不要常把速食麵當早餐,速食麵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

早上第一餐,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因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因此喝牛奶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濕氣候地區的人飲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選擇的,週一至週日不重樣都可以,週一吃黑豆豆漿包子,週二吃紅豆薏公尺配饅頭,週三來碗皮蛋瘦肉粥或者玉公尺紅蘿蔔雞肉絲粥,周四牛奶搭三文治或全麥麵包,周五桂圓雪耳羹或玉公尺羹或牛奶麥片(犒賞辛苦工作一週的自己)配粗糧或者青菜包子,週日(基本屬於休息日)根據自己喜好乙個煎雞蛋配兩片午餐肉,兩片全麥麵包片來幾個小番茄或乙個獼猴桃,最後根據自己喜好來杯咖啡或者紅茶。喜歡我搭配就採納,還有好多早餐搭配選擇,有興趣關注我。

13樓:枝合英勞壬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牛奶、香腸、豆漿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果汁、蔬菜、水果等。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麵包、饅頭、花卷等。

富含水分的液體食物:公尺粥、牛奶、豆漿、果汁等。

開胃、增加食慾的食物:果汁、番茄汁、醬菜等。

14樓:夏素蘭柯春

俗話說,早點吃的要像個國王,多選擇有營養的種類豐富的東西吃,早餐吃的好,可以使自己一天都很有精神,所以吃早餐很重要。可以適當吃些富含蛋白質的東西,牛奶雞蛋都是很好的選擇。

15樓:金純玄令怡

早餐應該多樣,一般要吃1個煮雞蛋,再1塊麵包或是1個饅頭,喝杯牛奶、豆漿或是吃碗豆腐腦或稀飯,還應該吃些青菜,也可吃個水果。不要吃油條。

16樓:龔怡斐源

早餐要吃足夠的主食(麵包、公尺飯(粥)或饅頭)。及雞蛋、牛奶,還應同時吃些豆類、葉菜,最好再吃乙隻水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一夜的時間,清早是新陳代謝的開始,身體需要補充豐富的營養元素,所以,早餐要吃好,這個好就是營養均衡。如果從事的工作,不會消耗大量體力,可以選擇牛奶,麵包,雞蛋和水果的搭配。如果從事的工作,需要消耗大量體力,可以選擇稀飯,包子,飯後可以配一點水果。

如果是老年人,最好是養生保健的五穀粥類,加包子饅頭的搭配。

早上吃什麼食物最好,要根據自己身體和工作的情況衡量,因為好是沒有絕對標準的。

18樓:曠熹尤問萍

早餐吃些穀類、豆類最好,不要吃些油膩的東西。

19樓:革餘宣晗日

早餐要搭配的吃,不要總吃那一兩樣,比如:今天吃麵包+牛奶,明天吃稀飯+鹹菜+油餅,後天吃豆沫湯+包子等。

20樓:曲淼徭夢雲

吃點高熱量的食物,譬如油條,豆漿等。過了乙個晚上,如果不吃早餐,分泌的膽汁會逐漸會形成結石,所以早飯應該吃高熱量的食物。

21樓:佼秋芹白珍

早餐吃一些牛奶、水果、粗糧和雞蛋,最好在7~9點之間進食,因為這時間段是小腸運動最旺盛的時間。牛奶有蛋白質和鈣、雞蛋除了蛋白質以外還有卵磷脂、水果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礦物質(建議吃蘋果)、粗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而且粗糧是緩慢釋放能量的,這樣就不會有血糖突然公升高又降低引起的身體困乏。這樣你一天就有乙個好的營養基礎啦~

早餐食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在人類的歷史上來看,起初的蠻族居住石洞內,主要靠捕獵野獸茹毛飲血為生,後來漸入佳境,懂得鑽木取火或擊石取火,漸進至燒烤獵物,隨後發現烹調煮食方法。現代文明科學知識突飛勐進,生活節奏方式緊張起來,往往連食早餐的時間非常緊迫,多數人都草草了事,從未想起營養不良的問題。據營養學家報告稱 早餐比較午餐和晚餐...

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早餐吃什麼好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我平時的早餐,選幾樣,希望給你點有用的建議吧,呵呵。1,熱饅頭夾老乾媽辣子雞再夾兩片得利斯火腿,切一小碗黃瓜絲,一盤糖拌西紅柿,一碗山藥薏公尺粥。2,蒸雞蛋羹,燒餅乙個,拌胡羅蔔絲一小碗,速溶紫菜蝦公尺湯一碗。3,速食麵,打乙個荷包蛋,放些空心菜一起煮。有時配著麻辣小魚或牛板筋...

早餐吃什麼最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一頓優質的早餐要滿足的營養學條件是,要有充足的能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最基本的膳食纖維 準備這幾樣東西掌握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能為人體提供能量的營養素有三種,一是肉 蛋類中富含的蛋白質 二是油脂類食物中富含的脂肪 三是中國人吃得較多的穀類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