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哪些親姐妹的丈夫是不共戴天的敵人,她們最終選擇了親情還是愛情

2022-09-04 00:20:02 字數 1476 閱讀 4082

1樓:高考張老師

像這種連襟關係的,但是最後雙方成為仇敵的這樣的關係,在我國的歷史上雖然說不多,但還是存在的,比如說漢高祖劉邦與他的連襟樊噲之間的關係。在劉邦的彌留之際,劉邦卻頒布一道聖旨說要殺了樊噲。

先說一下樊噲這個人。樊噲在劉邦的建立大業的道路上可以說是為劉邦出了非常多的力,幫劉邦平定了非常多的戰亂,無論是攻打燕地還是滅掉楚國,這之中都有著樊噲的身影。而正是這樣一位為劉邦打下了大片江山的大將,在劉邦臨死的時候,劉邦卻非要處死他,而劉邦之所以這樣做,就是為了防止自己的漢室江山落到了呂氏家族的手中。

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都知道,在劉邦死後,呂雉可以說是我國歷史上真正意義上的第乙個女性掌權的女子。雖然說當時的呂雉並沒有在明面上去取代當時皇帝的位子,但在背後卻有很多的命令都是通過她指使的。

而如果在劉邦臨死前他不去將樊噲處死的話,那麼日後,呂雉與樊噲以及呂雉的妹妹三人聯手,很有可能使漢朝的江山被覆滅。

而劉邦這樣選擇去將樊噲殺死,可以說是為漢朝的江山清除了一大隱患。而劉邦這樣做,雖然說看起來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但是從國家的利益角度來講,劉邦這樣做也是無可厚非的,為自己的國家排除了一定的隱患,也為後來漢朝的江山沒有落到呂雉的手中奠定了基礎!

2樓:社會路痴的福利

宋慶齡和宋美齡的丈夫分別是孫中山和蔣介石,他倆是站在對立面的,這兩姐妹最終選擇了愛情。

3樓:高中陳老師

應該有,只是沒有出名。以前的女子地位低下,嫁給這個男人,生是男人家的人,死是男人家的鬼。

4樓:司徒煌燁

其實歷史愛情很少的,多為父母安排,不過女性的地位又造就了她們只能跟從丈夫。

5樓:d**id烏拉拉

大多數還是選擇了愛情。其實說愛情也是不準確的。所謂的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女子嫁人之後依附於丈夫的家庭,和丈夫是乙個利益共同體。很多時候都是別無選擇的。

6樓:啊羨

對於這些曾經的親姐妹,最後嫁人之後各站一方,她們的選擇大多都是愛情,因為她們嫁出去之後,是幫著自己夫家這一邊的

7樓:

這樣的例子應該有的,在古代比較認同的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女子地位比較低下,依附於男人生存,因此姐妹的感情要弱於愛情。

8樓:和藹的小銘

在古代這樣的事情非常的多,因為在古代的時候親情本來就很淡薄,所以在對於嫁出去之後大多是都是為了愛情

9樓:血雨探花花城

我覺得很多選擇了親情,因為站在了對立面,所以有一方是不對的,很多妻子不願意丈夫走這樣的路,選擇了親情。

10樓:d**id烏霆殲

因為嫁夫從夫。女人嫁給了自己的丈夫,就脫離了原來的家庭。對丈夫必須做到從一而終,這份感情要大於姐妹的感情。

11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這個問題普遍存在,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這個時代,只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做出的選擇也就不同。

歷史上有哪些是寫王昭君的詩,歷史上有哪些是寫王昭君的詩?

1.杜甫 詠懷古蹟 之三 群山萬壑赴荊門,生長明妃尚有村。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塚向黃昏。畫圖省識春風面,環空歸夜月魂。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悲憫之情,溢於言表。千古遺恨,蕭瑟淒涼。2.李白 王昭君 昭君拂玉鞍,上馬啼紅顏。今日漢宮人,明朝胡地妾。漢家秦地月,流影照明妃。一上玉關道,天涯去...

歷史上的草根皇帝是哪些,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草根皇帝,就是農民階層出身的皇帝,除了劉邦 朱元璋外,還有哪些?

劉邦的出身相比於秦始皇 楊堅 李淵這些真正的貴族來說,肯定是差遠了。但劉邦的祖上曾今是魏國的貴族,他自己也是秦朝的乙個公務員。其實歷史上還有很多皇帝比劉邦還草根,今天就來給大家具體介紹幾個。一 農民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出身農民家庭,幼年的時候連個名字都沒有,因為在家裡排行老八,取名為朱重八。後來,家鄉...

足壇歷史上,最強的前鋒是哪些球星

凡是踢過足球的人都知道,一支優秀的球隊必然會由四部分組成,前鋒,中鋒,後衛,門將。前鋒精彩的進球讓我們感到熱血沸騰,中鋒的絕妙配合讓我們驚嘆,後衛的防守讓我們激動,門將的撲救讓我們緊張。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前鋒,聊一聊足球界最強的五名前鋒,相信大家應該都聽說過他們。第一位 貝利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