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帶皮筋帶多久,牙齒矯正中的橡皮筋要帶多久

2022-09-04 00:05:06 字數 3179 閱讀 7560

1樓:

皮筋的作用是牙齒排齊之後收緊牙縫,吃飯的時候要摘下來,佩戴的時間肯定是收緊牙縫之後才可以拿下來,這要看你自己牙齒的情況了。

2樓:金台口腔

這這要問你的醫生,每個人方案都是不一樣的

3樓:愛優牙矯正平台

得看你的具體情況,沒有統一的規定哦。

牙齒矯正中的橡皮筋要帶多久

4樓:陸哈利波特

不同的患者個體有差異,有些需要幾個月,有些要一年多

正畸橡皮圈是一種牙齒矯正的輔助工具,主要用於調整咬合,它有各種各樣的型別,多達二三十種,常見的有企鵝、松鼠、猴子、兔子、狐狸,這些圖案代表的是不同大小粗細、也就是能產生不同力值的橡皮圈種類的區分。

橡皮筋能在一定時間內緩慢而持續的釋放力量,產生彈力作用於牙齒和牙弓,拉動牙齒及調整上下齒列的相互關係。

掛橡皮筋的作用一般來說主要起以下幾種作用:

1、關閉間隙。橡皮圈持續施力,就能把拔牙間隙慢慢收攏了。

2、調整中線。橡皮圈可以把牙齒牽引到方案中設計好的位置,防止中線不齊。

3、調整磨牙關係和咬合關係。將牙齒的牙合關係調整到最佳狀態,這也是橡皮圈最重要的功能,使牙齒咀嚼效率達到最高。

5樓:

一般來說在戴上鋼絲不會過太久就會戴橡皮筋了,具體什麼時候我也忘了,橡皮筋從大到小,一般戴個乙個月左右就換更小的,剛戴上的那一天不會疼,第二天就會疼,疼個3、4天…一般咬不太動東西,過後就好了

換小的又會疼3、4天…特怨念…看得到吃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牙齒情況不同,佩蒂的時間也有差別,具體你可以諮詢給你做矯正的醫生

戴牙套四個月了(牙齒正畸),醫生要我開始戴橡皮筋,請問這個是起到個什麼作用?要戴多久呢?

7樓:456醫院口腔

你還得帶保持器什麼的,既然矯正了,就盡量堅持一下,以後會有一口很美觀的牙齒的。

牙齒矯正在戴橡皮筋了,請問還要幾個月才能取牙套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醫生會根據copy你的牙片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而且每個人的牙齒情況都不一樣,一般矯正的時間是一年到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有些會因為牙齒的矯正難易程度適當的延長矯正的時間,等牙齒矯正完成後就可以佩戴保持期了。希望能幫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牙齒情況不一樣,針對矯正的時間不同的

10樓:迮懷籍代藍

要耐心一些,等牙齒都排列整齊了自然就會取下牙套了。美麗是要付出一定代價的。堅持一下,祝你早日蛻變成蝶。

帶牙套為什麼有些人要打骨釘和橡皮筋(我剛帶牙套幾天)

11樓:力量蓄積

一般是為了增加牽拉力量,牙齒矯正的道理較為簡單,就是通過牙與牙之間各自的力,相互牽拉改變位置,但是中間計算和生物力學的掌握需要一定的經驗,和學識。你的說的頜骨內植體,就是矯正前牙前突的必要裝置,也給**帶來了一定的方便。

正畸怎麼帶皮筋 10

12樓:皖紫予

用手,雖然不是很衛生,但這是最方便快捷的,拿橡皮圈前先洗手,先拿住橡皮圈後掛住上牙套,然後掛住下牙的地方,多練幾次就熟悉了

牙齒矯正過程中戴橡皮筋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山東美維樂

牙齒矯正需要收牙縫,橡皮筋就是收牙縫的時候用的,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取下來。意見建議:在牙齒矯正的這一時期,患者一定要用專用的牙刷或軟毛牙刷刷牙,注意在每次飯後清潔,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14樓:穗華口腔

你好!在正畸**時,為了拉動牙齒和調整下頜位置,有時需要戴用彈力橡皮圈。通常彈力橡皮圈是由患者遵照醫囑自行戴用,主要掛在矯治裝置(託槽、前引鉤)之間。

戴用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1)按醫生的指導掛橡皮圈,掌握掛橡皮圈的位置和要領。

(2)必須堅持24小時戴用,每天換用一次,以保持牽引力的持續、穩定。

(3)每天只在吃飯時和飯後刷牙時取下,刷牙後立刻戴上。

(4)橡皮圈一般每天更換一次,如果一根橡皮圈掛用時間過長,彈性減小,對牙齒的作用也減小。

(5)隨身攜帶橡皮圈,以便隨時更換。如果某一天您忘記了戴用橡皮圈,繼續戴用時一定不要加量戴用,仍按醫囑戴用。

15樓:鉑拜口腔診所

(1)為保持牽引力的持續、穩定,必須堅持戴用橡皮圈,每天臨睡前換用一次橡皮圈,若不堅持,會使**時間延長。

(2)每天按醫生的指導掛橡皮圈,吃飯時和刷牙時可取下

(3)隨身攜帶橡皮圈,以防其損壞時有備用。

(4)如果某一天忘記了戴橡皮圈,繼續戴用時一定不要加量戴用,仍按醫囑戴用。

(5)不要因為橡皮圈無損壞而延長更換時間,一根橡皮圈掛用時間過長,彈性減小,對牙齒的作用也減小,更不可任意增減數量。

(6)如果彈力牽引經常失敗(帶環鬆動、牽引鉤翹動等)要及時複診,不要等到下一次的複診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

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二、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三、不吃過粘食品、啃或磕的食品,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

四、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五、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牙齒矯正已經帶橡皮筋了,什麼時候能結束

矯正牙齒完了以後帶的保持器問題,矯正牙齒後關於保持器問題!

一定要帶,矯正 器是起保持作用的,你現在的牙齒已經很白很整齊很好看了對嗎,如果不帶矯正器,在很多年以後,大概十幾年到幾十年吧,你的牙齒會長回到以前歪的位置的,而且到那個時候你的年齡已經不允許你再矯正了,你想想有多難看啊!所以這一年的保持器可一定要好好戴著啊,別嫌麻煩呀!要鞏固一下,要不會全功盡棄的 ...

矯正牙齒帶保持器的時候拔智齒,剛矯正完牙齒拔掉4顆牙現戴保持器有智齒需要拔除嗎

保持器一段時間之內不帶沒什麼事情 主要是一拔了牙位置可能有變動 變形肯定會有 最好是盡快與牙醫聯絡 其實有個四五天不帶保持器也沒啥問題 有的人牙齒變形就是快 整牙後甚至需要終生帶保持器以保持牙齒的整齊美觀 拔了下頜智慧型齒的話,就帶上面的保持器,下面帶不了呢,那個牙醫可以這麼辦,找乙個不鏽鋼的弓絲,...

牙齒矯正多久能看到效果牙齒矯正要多久見效果

牙齒矯正時間,有好多因素,比如說你的年齡,牙齒的錯亂程度,是否反頜等等。牙齒矯正的時間與患者牙齒畸形的程度 選擇的矯正方法,醫生的技術水平以及後期的佩戴保養等等因素均有關係,沒有確定的時間。一般需要一年半。而成年人的牙根基本就已經停止了發育,牙槽骨基本就已經定型了,再做牙齒矯正的時間就會更長。牙齒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