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中如何把細分的面合併起來

2022-09-03 02:55:05 字數 3206 閱讀 9985

1樓:

1、開啟3dmax2012軟體,點選【建立】-【圖形】-【矩形】,按圖示繪製乙個矩形方框。點選【修改】-【擠出】,擠出數量設定為100mm後,點選【材質編輯器】,給模型附上乙個白色材質球。

2、找好一張「小豬佩奇」**作為參照,點選【建立】-【圖形】-【線】,繪製出「小豬佩奇」的輪廓圖案,點選【點】圖示,對輪廓圖案進行點的圓化處理。

3、點選【建立】-【圖形】-【文字】,進行文字編輯。分別做好「m」、」hsjs001」、「夢幻設計師」以及「peppa pig」四個個文字並按圖示設定好文字的字型、大小、字距等引數。

4、選中長方體模型,點選【建立】-【幾何體】,在下方方框內選擇【復合物件】,點選【圖形合併】。接著點選【拾取物件】,分別拾取小豬圖案以及四個文字。完成後點選滑鼠右鍵將模型轉換為可編輯多邊形。

5、選中模型,點選右邊【面】圖示,選中「小豬佩奇」圖案面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擠出】,擠出量為25mm。按照這種方法分別做出三個文字的擠出效果。

6、最後,給模型附加上材質,完成整個作品的製作。這樣我們就利用圖形合併這個功能完成了對模型的所有製作。

2樓:鋼神綠鋼

1.選擇其中乙個模型,點選復合物件-pro boolean-拾取物件。

2.依次點選其餘三個模型,將所有模型合併成乙個整體。

3樓:藍小普

對物體右鍵-轉換為convert to-編輯樣條線、編輯網格(edit spline/edit mesh)-面狀態下-附加(attach)

或者 用布林命令(boolean)

建議初學者用中文3d 比較容易理解操作!

4樓:邁克

把二個麵用合併命令不就合併了啊,然後轉換成多邊形,在焊接一下

5樓:

選擇物體,然後在修改面板有個優化的命令,可以把不必要光滑的面給合併起來

大家好!3dmax如何曲面細分為很多小的面,如何合併成乙個整體面?非常感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好辦法,有個外掛程式叫polyon cruncher可以減低面數但是畢竟是自動的,所以效果不見得總是那麼好

其次就是純手工了……兩個三角麵片合成乙個四邊的,還嫌多的話就整圈整圈的線(選中一條邊之後loop)去除(remove)

7樓:手機使用者

檔名的話,那你把它改成英文試試,也有可能是framework出錯了,你重灌下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更新顯示卡驅動, 再檢查max檔案,如果是中文的檔名的話,那你把它改成英文試試,也有可能是framework出錯了,你重灌下試試。

3dmax如果把模型分割了怎麼再合併起來?

9樓:清爽風彩

用捕捉命令把分割的部分給對齊回來,然後再焊接他們共有的點就可以了

10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選擇其中乙個,用附加命令附加另乙個。

3dmax裡怎麼把多個曲面合成乙個面?

11樓:鋼神綠鋼

方案1:打組

1.選擇三個曲面,點選組,起名

2.合併後結果

方案2:超級布林運算

1.選擇其中乙個曲面,點選復合物件-proboolean2.運算後的結果

總結:如不想改變顏色,選擇方案1。如打算顏色統一,選擇方案2。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麵加線段 然後手動調 或者把這個面的所有點選起 用曲線變形器 ffd 3*3*3

3d max 如何將兩個相連的面融合成乙個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任意一塊,右鍵轉化為polygon(可編輯多邊形)

在修改器裡使用attach(合併),把其他的小塊合併進來。

最後最好把點焊接一下

14樓:來自飛英塔堂堂正正的菜苔

轉化為可編輯多邊形

進入編輯多邊形模式

選中要合併的小的面刪除

進入輪廓編輯模式,在剛才刪除面的那個位置選擇輪廓,然後點封口工具。

15樓:

這個方法有很多種  就看你怎麼做了     封口   合併   焊接  附加等等   更多模型請進 3d模型天下

3dmax圖形合併怎麼變麵

16樓:市井小饅頭

你做好**這樣的文字和圓柱環就這麼擺放,然後在右邊的編輯選單裡選擇compound objects-----點圓環------點shapemerge--------點文字 文字就印在圓柱環內,然後poly選面可以凹陷擠出都可以的

3dmax中請問如何讓映象的兩個物體合成乙個,在細分曲面時是整體細分而不是各自細分導致中間線很明顯

17樓:墜心刀

加乙個對稱修改器就對了,那樣細分曲面就會很真!映象不要用

18樓:帳號已登出

加對稱修改器,不用映象

3dmax怎樣將幾條樣條線合併成乙個整體

19樓:爽朗的花小風

3dmax將幾條樣條線合併成乙個整體的步驟如下。

1、建立不規則樣條線矩形,圓形和不規則的線。

3、點選右側的「樣條線」按鈕,選擇矩形樣條線段,先點選右側「布林」旁邊的「並集」,再選」布林「,順序不要錯了,然後圓形,不用選下面的線。

4、選擇右側「樣條線」按鈕,選擇矩形和圓形的合成圖,右鍵,選「細化」,在圓形的線上加點。

5、選擇右側「分段」,選擇合成圖形上不需要的線段,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刪除。

6、選擇右側「頂點」,框選需要合二為一的兩個點,然後點右側的「熔合」和「焊接」,順序不要錯了。上面的兩個點也一樣。

7、點右側的「圓角」,再點圖形裡的點並拖動。

這樣即可將幾條樣條線合併成乙個整體。

20樓:鋼神綠鋼

1.選擇其中一條線段,選擇樣條線層級並點選附加,依次選擇線段進行附加。

2.切換到頂點層級,選中斷開的頂點,點選熔合-焊接。

21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熔化頂點,或者新增線段焊接頂點

如何看3DMAX中模型的總面數,3dmax中如何檢視面數

1 首先開啟需要檢視面數的圖形 2 然後按一下鍵盤上的數字 7 3 就會看到繪圖框左上角出現幾個資料,第一排的數字就是當前模型的總面數 4 如果想看乙個模型單獨的面數,只需把其他模型隱藏就行了 5 如果想取消這個功能,同樣按一下鍵盤上的數字 7 即可。按數字鍵7,在檢視左上角會顯示總計 多邊形 數值...

3Dmax如何實現這樣的摳洞,3Dmax怎麼給物體打洞

1.選中板子模型,點選復合物件 pro boolean。2.運算方式選差集,點選開始拾取。3.選擇長棒模型。可以在生成這個正方形板的時候 畫一大 一小兩個矩形 把乙個生成 樣條線後 然後附加另乙個 再新增 擠出 畫好正方體,正方體晶格化之後轉換成可編輯多邊形,然後建立從面擠出 先畫好cad。匯入3d...

3Dmax中的車漆材質怎麼調,3Dmax裡面各種材質怎麼調節??例如(白色乳膠漆)(不鏽鋼)

用vr的混合材質,底色為車漆的顏色,然後混合鏡面引數,但是得調一下混合度,至於是多少,百分之七下左右吧,你再多試幾下就知道了,在漫射 裡把顏色調 好,在調點反射 跟據場景來定 在在反射 裡加然後加點高光,要上精確點就加點細分,ok vraymatl材質顏色選好,反射度改為灰色,灰色的反射度會有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