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怎樣在立方體的各個面附上不同的貼圖

2021-08-08 06:18:15 字數 1633 閱讀 122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轉換為多邊形物體。第二,使用多維材質 (就是sub打頭哪個)。第三,將多維材質通道設定為6.第4,賦予給這個物體,然後每乙個面都對應乙個多維材質了。

2樓:草木葳蕤君歸來

之前每次搜這個問題,都看到這種三步走的答案。作為乙個剛學了兩三天的菜鳥,真的好方啊。完全不明白怎麼弄才能正確。

最後結合官方教材,得出答案,只要乙個步驟就行了,另乙個步驟用於檢視貼圖id的,不然你不知道編輯好以後哪個圖會貼在哪個面。做法如下:

貼圖之前,先給物件在修改命令裡面加乙個「網格選擇」:

如圖,在視口中選擇不同的面,右邊的面板裡箭頭所指的位置,就能看到這個面對應的材質id,這個不需要記住,你在往多維材質球上拖材質的時候可以調出這個命令,看著id拖,免得拖錯了。

接下來開始幹正事兒:

1、調出材質編輯器

2、把你每個面需要的材質弄好,乙個材質乙個球

3、第二步做完以後把乙個新球弄成多維/子物件

確定以後彈出對話方塊,因為是用了乙個新的材質球來儲存多維材質,所以直接「丟棄舊材質」就行了,確定,然後介面會變成這樣:

按照箭頭所示,把你之前弄好的材質球按照「材質id」與「面」的對應關係拖到那些按鈕上面就可以了,最後把這個多維材質球賦給物件,大功告成!

3d max 中如何給長方體各個面貼圖?

3樓:

1 把長方體轉換為編輯多邊形

2 把每個面設定不同的材質id

3 設定材質球為多維子材質

4 把材質加在這個長方體上

4樓:匿名使用者

1、繪製長方體

2、從修改器中選編輯麵片

3、選中麵片按鈕,在曲面屬性中對每個面設定id4、材質編輯器中,標準材質中選中多維/子物件,並對每個id設定材質5、賦予物件,渲染就可

不會的話,把郵箱給我[email protected]

5樓:匿名使用者

轉為多邊形編輯 然後每個面就可以分別貼圖

6樓:

先可編輯多邊形,再乙個面乙個面的貼!

3dmax裡怎麼讓乙個長方體每個面的貼圖都不一樣啊

7樓:特色部落

先弄六個貼圖材質.

現畫長方體.

把長方體轉為可編輯網格物體.進入到修改面板先用面選項,選長方體的乙個面.先中後貼上材質.以下的都是同理.

選中乙個面.貼材質.六個面都貼完,,ok

8樓:市晶瀅鈕巧

1、繪製長方體

2、從抄修改器中選編襲輯麵片

3、選中面bai片按鈕,du在曲面屬性中對每個面zhi設定id4、材質編輯器

dao中,標準材質中選中多維/子物件,並對每個id設定材質5、賦予物件,渲染就可

不會的話,把郵箱給我[email protected]

3dsmax如何對乙個長方體的六個面分別施加不同的六張貼圖?求教大俠!

9樓:風雨無阻

1.把長方體的六個面設不同的id,然後選擇多維子物件材質

2.對長方體展uv,然後在對應uv上製作貼圖

如何看3DMAX中模型的總面數,3dmax中如何檢視面數

1 首先開啟需要檢視面數的圖形 2 然後按一下鍵盤上的數字 7 3 就會看到繪圖框左上角出現幾個資料,第一排的數字就是當前模型的總面數 4 如果想看乙個模型單獨的面數,只需把其他模型隱藏就行了 5 如果想取消這個功能,同樣按一下鍵盤上的數字 7 即可。按數字鍵7,在檢視左上角會顯示總計 多邊形 數值...

3dmax怎麼渲染,3dmax怎樣渲染的快

3dmax產品渲染是有本地渲染的,安裝渲染器即可渲染了,不過要根據檔案大小來看渲染時長的,一般有的渲染時長要很久的,那麼這種情況就需要雲渲染了,另外雲桌面可以自由選擇cpu gpu等電腦配置,雲端渲染更快,提高工作效率。渲染步驟 1 我這裡用的是3damx2014作為演示,估計其他的3damx在這一...

在3dmax中怎樣將長方體的角修改為圓角,只修改其中角

將長方體轉為可編輯多邊形,進入修改面板,選中乙個立邊,在編輯變得卷展欄中找專到 切角命令 屬單擊其右側的設定按鈕,再開啟的 切角邊 對話方塊中分別對 切角量 和 分段 進行熟值的調節,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圓角。而決定圓角到底圓不圓的關鍵就是 分段 值的高低。就按下面的那個哥的指揮就成 我就不多說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