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安徽導遊考試導遊詞,求安徽導遊考試八篇導遊詞

2022-09-02 22:25:03 字數 3810 閱讀 806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風景區、九華山風景區、天柱山風景區、新四軍軍部舊址。黃山市的考試景點是花山謎窟、太平湖風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齊雲山風景區、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1.九華山在皖南青陽縣境內,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唐代文學家劉禹錫,登上九華山後,對其讚嘆不已,認為天下名山均不能與九華山爭長。

李白曾三上九華山。九華山的特點是山奇峰秀,佛寺眾多。

早在東晉年間(401年),山上就開始建寺廟,以後歷代都增建、擴建,形成「三里一小廟,五里一大廟」,廟宇遍布全山,據說興盛時期多達300餘座,僧眾四五千人。現在儲存完整的寺廟尚有五六十座。

遊九華山,首先到九華街,這裡海拔 600多公尺,是九華山的中心,寺廟也主要集中在這裡,因此有「蓮花佛國」之稱。這裡實際上是乙個山上的村鎮,除了廟宇外,還有商店、學校、旅店、農舍,遊人可以在這裡住宿,並以此為起點,遊覽山上的名勝。

九華街上的化城寺,是九華山歷史最悠久的晉代古寺,也是九華山的主寺,寺的建築依山勢布局,反映了高超的 建築設計藝術。寺內有一口高一丈有餘,重約2000斤的古鐘,鑄造精美,聲音洪亮,用槌撞擊,凝重清揚的鐘聲,在山谷迴盪,往往使人有超凡脫 俗之感。「化城晚鐘」遂成為「九華十景」之一。

從九華街往東走不遠,有一建在懸崖上的殿堂,就是著名的「百歲宮」。其匾額上書有「欽賜百歲宮,護國萬年寺」十個金字。據說,在明朝萬曆年間,有個叫無暇的和尚,26歲來到九華山,在乙個人跡罕至的山洞裡苦修了100年。

死後3年,人們才在洞中發現他的肉身。山上和尚認為他是活 佛轉世,遂將屍體裝金供奉。明崇禎皇帝知道後封他為「應身菩薩」。

於是供奉他的小廟香火日旺,寺廟擴充套件,成為九華山四大叢林之一。遊人可以在寺裡的肉身殿看到這具頭戴僧帽,身披紅色袈裟,端坐蓮台之上的無暇和尚的裝金肉身。

九華勝景在天台。天台峰是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公尺。有「不登天台,等於沒來」的說法。

從九華街上天台,約15華里山路,沿路經過很多風景點。當你氣喘吁吁,到達天台正頂,眼前的景色,將使你胸襟開闊,疲勞頓消。四周群山匍伏,遠望九華街,只有巴掌那麼大了。

極目遠眺,天地渾然一體,長江如練隱隱可見。清冽的山風送來陣陣松濤、竹喧,令人陶醉。周圍的岩石,奇形怪狀,多呈黝黑色。

有一巨石上刻「非人間」三字。此時此刻,真使人有身臨蓬萊仙境之感。在天台上看日出,據說其瑰麗景色不亞於在泰山日觀峰看日出。

因此「天台曉日」被列為「九華十景」之一。

2.朋友們,你們好!現在我們已經到達黃山風景區南邊重鎮湯口。在這裡先向諸位介紹一下黃山風景的概況。

黃山,位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屬中國南嶺山脈的部分,全山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黃山山系中段,是黃山的精華部分,也就我們要遊覽的黃山風景區,面積約154平方公里。它在黃山市境內,南鄰歙縣、徽州區、休寧縣和黟縣,北連黃山區;這五個縣、區也都屬於黃山市管轄。

黃山在中國唐代以前叫黟山,黟是黑樣子,因為山上岩石多青黑青黑的,古人就給它起這樣一名字。傳說咱們中華族的先祖軒轅黃帝在完成中原統一在業、開創中華文明之後,來到這裡採藥煉丹,在溫泉裡洗澡,因而得道仙。唐朝著名的皇帝明皇李隆基非常相信這個說法,就在天寶六年(747年)下了一道詔書,將黟山改名黃山。

意思是,這座山是黃帝的山。從那以後,黃山這個名字就一直到現在。朋友們,你們不遠千,甚至萬里到這裡,就要親眼看一看黃山的美嗎?

不就是要感受一次人生快樂嗎?是的,黃山是絕美絕美的,可說天第奇山,能夠登臨它,親眼看看它,確實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在很久很久前,在漫長地質歷史代,大自然的無窮力,塑造了黃山那絕美的風采和種種奇特的景觀,令人傾倒,令人心醉。

黃山的美,首先就美在它的奇峰。這裡競秀,峰峰稱奇,各有特色,各具神韻。黃山奇峰到底有多少,還沒有乙個確切數字。

歷史上先後命名的有36大峰、36小峰,近年又有10座名峰入選《黃山志》。這80多座山峰的高絕大多數都在海拔千公尺以上,其中蓮花峰最高(1864公尺),光明頂次之(1841公尺),天都峰排行老三(1829.5公尺),這三大峰和風姿獨秀始信峰(1683公尺),是黃山的朋友,哪怕登上這四座奇峰中的乙個,也算不虛此行了。

下面,我再把黃山「四絕」分別作個介紹。說起黃山「四絕」,排在第一的當是奇松。黃山松奇在什麼地方呢?

首先是奇在它無比頑強的生命力,你見了不能不稱奇。一般說,凡有土的方就能出草木和莊稼,而黃松則是從堅硬的黃崗岩石里長出來的。黃山到處都生長著松樹,它們長峰頂,長懸崖峭壁,長在深壑幽谷,鬱鬱蔥蔥,生機勃勃。

千百年來,它們就是這樣從岩石迸裂出來,根兒深深紮進岩石縫裡,不怕貧瘠乾旱,不怕風雷雨雪,瀟瀟灑灑,鐵骨錚錚。你能說不奇嗎?其次是,黃山松還奇在它那特有的天然造型。

從總體來說,黃山松的針葉短粗稠密,葉色濃綠,枝幹麴生,樹冠扁平,顯出一種樸實、穩健、雄渾的氣勢,而每一處松樹,每一株松樹,在長相、姿容、氣韻上,又各各不同,都有一種奇特的美。人們根據它們的不同的形態和神韻,分別給它們起了貼切的自然而又典雅有趣的名字,如迎客松、黑虎松、臥龍松、龍爪松、探海松、團結松等等。它們是黃山奇松的代表。

怪石,是構成黃山勝景的又一「絕」。在黃山到處都可以看到奇形怪異的岩石,這些怪石的模樣兒千差萬別,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有的有的反映了某些神話傳說和歷史故事,都活靈活現,生動有趣。在121處名石中,知名度更高一些的有「飛來石」、「仙人下棋」、「喜鵲登梅」、「猴子觀海」、「仙人曬靴」、「蓬萊三島」、「金雞叫天門」等。

這些怪石有的是龐然大物,有的奇巧玲瓏;有的獨立成景,有的是幾個組合或同奇松巧妙結合成景。還些怪石因為觀賞位置和角度變了,模樣兒也就有了變化,成了一石二景,如「金雞叫天門」又叫「五老上天都」,「喜鵲登梅」又叫「仙人指路」就是移步換景的緣故。也還有些怪廠,在不同條件下看,會產生不能的聯想,因而也就有了不同的名字,如「猴子觀海」又叫「猴子望太平」便是。

再說雲海。雖然在中國其它名山也能看到雲海,但沒有乙個能比得上黃山雲海那樣壯觀和變幻無窮。大約就是這個緣故,黃山還有另外乙個名字,叫「黃海」。

這可不是妄稱,是有歷史為證的。明朝有位著名的史誌學家叫潘之恆,在黃山住了幾十年,寫了一部60卷的大部頭書--黃山山志,書名就叫《黃海》。黃山的一些景區、賓館和眾多景觀的命名,都同這個特殊的「海」有關聯,有些景觀若在雲海中觀賞,就會顯得更加真切,韻味也更足了。

這些也都證明,「黃海」這個名字是名副其實的。

最後,介紹一下溫泉。我們常講的和遊覽的溫泉是前山的黃山賓館溫泉,古時候又叫湯泉,從紫石峰湧出。用它命名的溫泉景區,是進入黃山南大門後最先到達的景區。

溫泉水量充足,水溫常年保持在42度左右,水質良好,並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有一定的醫療價值,對**病,風濕病和消化系統的疾病,確有一定的療效。但是只能浴,不能飲;過雲說它可以飲用,是不科學的。其實,黃山溫泉不止一處。

在黃山北坡疊嶂峰下,還有乙個溫泉,叫松谷庵,古稱錫泉。它與山南的賓館溫泉水平距離7.5公里,標高也近,南北對稱,遙相呼應。

這也夠奇的了。不過因為它地處偏僻目前還未開發利用。

除了「四絕」之外,黃山的瀑布、日出和晚霞,也是十分壯觀和奇麗的。黃山,山高陂陡,溪流從高山峽谷中奔湧出來,從陡谷懸岩上飛落下來同,就形成瀑布。「山中一夜雨,處處掛飛泉」,就是黃山溫存的生動寫照。

黃山瀑布很多,最壯觀的有「九龍瀑」、「人字瀑」和「百丈瀑」。

黃山四季分明:春天青峰滴翠,山花爛漫;夏季清涼一片,處處飛瀑;秋天天高氣爽,紅葉如霞;寒冬則是銀裝素裹,冰雕玉砌。黃山確實是乙個旅遊、避暑、賞雪的絕好去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哦,你說的這個在你報名時候買的書裡就有,它有個是專門針對你的 省份出的導遊詞,看看就可以了

安徽省導遊考試用的導遊詞。

3樓:蕪湖黃浦江

安徽省導遊考試用的導遊詞 公共篇  我在 安徽導遊考試(anhuidaoyou) **裡面找的

幾篇比較多 我就不複製了.

勞駕你自己去 找了.

2023年安徽導遊詞要考的12篇分別是哪些景點?

4樓:璩幼禕

想要各省中考的話,高考的話。考試二平常還點難呢

求重慶英語導遊詞,謝謝,求關於重慶的英文導遊詞 需要2分鐘左右的時間演講。請附上翻譯,謝謝。線上等

是要英語的是吧?你上這裡看看 都是英文導遊詞的。自己找找吧 求關於重慶的英文導遊詞 需要2分鐘左右的時間演講。請附上翻譯,謝謝。等 100 急求重慶景點的英文導遊詞 具體參見上邊的連線 急求介紹重慶山水都市的英文導遊詞,不勝感激啊 建議你先寫好中文的導遊詞,然後再去找人翻譯,想直接找英文版的估計你是...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