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導遊詞400急,大同導遊詞400 500字急

2021-03-23 10:45:16 字數 3084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崗石窟處於山西省大同市西郊的雲崗石窟是我國古代雕刻藝術的瑰寶,也是世界著名的大型石窟群之一。藝術家們把它比喻成東方的羅馬石雕。有人發現這些石雕作品,融合了中西的藝術,因而具有特殊的魅力。

雲崗石窟開鑿於北魏和平年間(公元460年至465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前後用了約30年的時間才基本上完成了這個浩大的藝術工程。整個石窟依山開鑿,東西綿延1公里,現存主要洞窟53個,大小造像51000多個。

石窟雕刻的題材內容,基本上是佛像和佛教故事。

石窟中最大的佛像是第五窟三世佛的**坐像,高達17公尺。佛像形態端莊,是中原文化傳統的表現手法;但其臉部形象:額寬、鼻高、眼大而唇薄,卻具有外域佛教文化的某些特徵。

大同市在公元5世紀初,是北魏的都城,當時稱為平城,至5世紀末遷都洛陽,在近百年間,這裡一直是中國北方封建統治的中心。初期的北魏王朝非常崇信佛教,並奉為國教。公元446年,太武帝聽信司徒崔浩的建議,焚毀佛寺佛塔,強迫僧人還俗,造成了佛教史上的「太武滅法」。

不久太武帝病,疑為滅法所致,大悔,殺崔浩。

文成帝繼位後,首先恢復佛法。雲崗石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由當時一位著名和尚奉文成帝之命,役使了數以萬計的勞動人民和雕刻家動工開鑿的。

大同雲岡石窟的導遊詞,60字左右

2樓:吒兒

雲岡石窟是我國三大石窟之一。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現存主要洞窟53個,大小造像五萬一千多軀。最大的是第6窟(魏孝文帝時開鑿),由地面到窟頂高達20公尺,最小者僅幾厘公尺。

雲岡石窟以氣勢巨集偉,內容豐富,雕刻精細著稱於世,是世界聞名的藝術寶庫。

泰山導遊詞400字

3樓:愛琴海

我們將要遊覽的景點是泰山。泰山,是中國五岳之首,古稱「岱宗」,位於山東省中部,海拔1545公尺,東威滄海,西鎮大河,山勢挺拔,奇峰突兀,是我國第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載人《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的單位。遊覽時請大家注意安全,自覺保持它的清潔。

我們首先來到的是登泰山的起點—岱宗坊。岱宗坊是一座流傳有許多美麗神話的四柱三間式古代牌樓,圓形的脊獸和微微翹起的簷角,增加了坊的流動與飄逸,造型粗獷、簡潔,額題篆書「岱宗坊」三個金色大字。

岱宗坊是泰山的山門,一天門則是天梯的開始。沿登山公路直上到登山盤道,就是紅門宮。登上台階映入眼簾的是四座石坊,前後相連,故有「小坊群」之稱。

第一座牌坊為「一天門坊」;其後緊連著就是「孔子登臨處」石坊,此處古藤掩映,典雅端莊。泰山經石峪石刻,其中鐫刻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部分經-文,是現存摩崖石刻中規模空前的鉅製。

我們現在來到了位於泰山中、西兩路交匯處的中天門,也叫二天門,為泰山主峰屏障。登上此處,仰觀岱頂,蓮花峰前危崖萬仞,雲煙橫鎖;南天門形如天闕,門下天梯倒掛,似一條白色彩帶。俯視腳下,中溪山水曲折蜿蜒,奔流而下。

中天門石坊旁有巨石僕臥如虎,因名伏虎石,石壁上有大篆「虎」字,古樸雄劍接著來到位於中天門上的雲步橋,因石橋飛架在雲霧繚繞的斷崖之上,人行至此如在雲中漫步,故名。雲橋高懸如虹,百丈崖瀑布似白練傾瀉而下,是為「雲橋飛瀑」,乃泰山十大自然景觀之一。

我們就要登泰山的十八盤。泰山有3個十八盤之說,自開山至龍門為「慢十八」,再至公升仙坊為「不緊不慢又十八」,又至南天門為「緊十八」,共計1630餘階。「緊十八」西崖有巨岩懸空,側影佛頭側枕,高鼻禿頂,慈顏微笑,名迎客佛。

登上山頂,我們將來到坐落在登山盤道的盡處的南天門,又名三天門,門分兩層,下為拱形門洞,上為閣樓,名摩雲閣。此處兩峰雄峙東西,天門扼隘口而立,險中出奇,氣度非凡

黃山導遊詞(400~500字)

4樓:鄧更の飛

黃 山大家好,我是你們到導遊小陳,大家可以叫我陳導,歡迎各位到黃山觀光遊覽.

黃山是中國著名風景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的黃山市。

大家知道嗎?黃山有四絕:奇峰、怪石、雲海和溫泉,今天我就帶大家領略一下它的風姿吧!

現在我們在黃山下,告訴大家,黃山有四絕,其中的一絕是怪石它以其取勝,以多著稱。被命名的怪石有120多處,其形態可謂千奇百怪,令人叫絕。黃山是雲霧之多,一會兒大家登到高處時,就能看到這壯麗景觀。

它以峰為體,以雲為衣,其壯觀的「雲海」以美、勝、奇、幻享譽古今,一年四季皆可觀、由以冬季最佳。依雲海分布方位,全山有東海、南海、西海、北海和天海;而登蓮花峰、天都峰、光明頂則可盡收請海於眼底,領略「海到盡頭天是岸,山登絕頂我為峰」之境地。說起黃山「四絕」排在第一位的還是奇松。

黃山奇松在什麼地方呢?首先奇在它無比頑強的生命力,你見了不能不稱奇。遊客們,再向大家介紹溫泉.

其實黃山溫泉不止一處。在黃山北坡疊嶂峰下,還有乙個溫泉叫松谷庵。它與山南賓館溫泉水平距離7.

5公里不過應為它地處偏僻,目前還未卡發利用。

各位朋友,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歡迎你們有空常來玩。

5樓:射手閃爍的星星

關於學校的導遊詞行嗎?

大家好,我是這次的導遊,戴導。下面我們就去勝利小學參觀了。

我先說一說它的具體位置吧:走進建行胡同,一直往裡走,就看見了乙個灰色的大門。旁邊有兩個保安,拿著電棒,咱們不用害怕他們。

不過咱們也要對他們尊敬哦!進了勝利小學,走到甬路上,旁邊的一排排挺拔的大樹好像在對咱們說:「歡迎來到勝利小學,勝利小學歡迎您。

」走完甬路,就看見了一大片水泥地面。我們走上水泥地,走進正**的乙個教學樓。進了大廳,往右走,走到第乙個樓梯口就上樓。

到了二樓,左右兩邊都能聽見朗朗的讀書聲。我們先往左走,看見的第乙個教室是四年級二班,第三個教室是四班。到了最隆重的時候了,從左起第二個教室就是——四年級三班。

也就是我在的班級。現在我來講講為什麼四年級在二樓呢?我們學校一共有四層,一二年級第一層,三四年級第二層,五六年級第三層。

這位同學你有什麼疑問?請問,那第四層呢?哦對,忘了說了,第四層是微機教室,微機教室其實就一間,其他那些房間我都沒去過,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

這位同學,有什麼問題?請問導遊,那四年級一班在**呢?您剛才光說二班三班和四班了。

對哦,你看我這腦子,對不起哦!一班是在上了二樓以後往右走,過幾個房間就到了。

好,今天的參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嚕啦啦嚕啦啦嚕拉魯拉魯拉魯

有關於大同雲岡石窟的資料和導遊詞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

周莊導遊詞,周莊導遊詞八十字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 1 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 版於1086年 北 權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周莊位於蘇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0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 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