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作文,導遊詞作文500字

2021-03-29 07:12:53 字數 3430 閱讀 5074

1樓:匿名使用者

占個位置 改天幫你問下 刷個分 謝了

2樓:修真貼

最好的答案:自 己 想~

白佛山導遊詞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作文500字(啟東,導遊詞)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啟東,啟東已經發展成一座現代化的小城市,地處萬里長江入海口北側,三面環水,形似半島,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門戶,也是江蘇日出最早的地方。現在讓我來帶領大家去遊覽一下我的家鄉吧!肯定會讓你們小激動一下哦!

啟東的東面是東海和黃我的家鄉作文500字(啟東,導遊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啊啊啊沒加我呀哇!嗯兔子拜拜( •̥́ ˍ •̀ू )哭哭哭(´;︵;`)寶麗居懂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勁的。我一開始都會在我們的身邊有些東西還是那麼不:不會去打擾到您家莊不會去了吧、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了什麼的也好好看,一切就會飛到、不能容忍自己也不是乙個男人最想去做飯給別人做好了:

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北京故宮導遊詞(5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建於北京的**,以南北為中軸線,座北朝南,充分體現了皇權至上的封建統治

思想。故宮城外是皇城,皇城外又有北京城,真是城城包圍。

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文華、武英兩殿為兩翼,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賀、接見群臣和舉行大型典禮的地方。

內廷有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御花園及兩側分列的東西六宮,是封建皇帝進行日常活動和后妃皇子居住遊玩及奉神的地方。

神武門也是一座城門樓形式,用的最高等級的重簷廡殿式屋頂,但它的大殿只有五開間加圍廊,沒有左右向前伸展的兩翼,所以在形制上要比午門低乙個等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朋友,先自我介紹一下……。今天我將帶大家參觀故宮博物院,現在我先為大家作個簡單介紹。

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儲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故宮又叫紫禁城。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家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

2023年,北京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故宮座北朝南,開有四條門。各位朋友,這裡就是故宮的正門,叫午門,意思是正午的太陽光芒四射。各位請看!

在10公尺高的城牆上聳立著五座崇樓,樓頂飛簷翅起,從上面看就象五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故午門又稱五鳳樓。它建成於公元2023年,位於端門之北,雄偉壯觀。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已經進入故宮。這裡是故宮第一進院落,首先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五座漢白玉石橋,它們象徵五德,即仁、義、禮、智、信,是皇帝集美好的品質為一身的意思。金水橋下是內金水河,跨過金水橋就來到了太和門廣場,這裡就是明代皇帝御門聽政時百官待駕的地方。

好,下面請各位去參觀末代皇帝溥儀舉行登基大典禮的太和殿。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中最重要的院落--太和殿及其廣場,這裡就是皇家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好!

這裡可以拍下遠處太和殿的全景,各位可以在此留個影,過一會兒,我再給大家介紹一下太和殿。

各位朋友,我們眼前的太和殿是整座紫禁城內級別最高的建築,只有皇帝舉行盛大典禮時才使用,象徵皇權的至高無上,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我國現存木結構大殿的傑出典範之作。太和殿始建於公元2023年,當時叫奉天殿。後來,該叫皇極殿。

清順治皇帝登基後,重修三大殿,並將皇極殿改為太和殿。

太和殿高35公尺,東西長64公尺,南北寬33公尺,面積為2377平方公尺。它面闊十一間,進深5間,規模為紫禁城內大殿之最。裝飾用的彩繪為最高等級的金龍和璽。

殿頂形式為最高等級的重簷廡殿頂,就連大殿正脊上的吻獸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總之處處顯示「第一」,那是皇帝認為「老子天下第一」思想的體現。

看完了太和殿,我們再來看中和殿。大家請看!中和殿是皇帝在大典前等待吉時、稍事休息的地方。下面,請大家跟我來一起參觀當時的國宴廳--保和殿。

各位朋友,這座大殿是故宮前朝三大殿中的最後一座大殿,叫保和殿。這座大殿被稱為清代的國宴廳及科舉考場,自乾隆皇帝以後,這裡便成為每四年一次的皇家科舉考場。

好啦!故宮的前三殿講解到此結束,現在請大家參觀保和殿並稍適休息,我們10分鐘後集合,謝謝大家!

各位,故宮整個院落分為兩大部分,即「前朝」和「後寢」。「前朝」是皇帝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及東西兩側的文華殿及武英殿為主。「後寢」是皇帝及后妃、未成年的子嗣們居住的地方,主要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及東西六宮為主。

現在,我介紹一下故宮的後半部分,即「後寢」。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來到了乾清宮,這是皇帝在紫禁城中居住和處理日常政事的地方。乾清宮分為中殿、東暖閣及西暖閣三個部分。正殿是皇帝處理日常政務、臨時按見大臣的地方,殿中設有皇帝寶座及御案,正中掛著一塊「正大光明」匾,那是清朝皇帝的祖訓,作為治國、修身、平天下的基本準則。

東、西暖閣是皇帝晚上住宿的地方。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就先講到這裡,現在請各位隨我去參觀交泰殿。各位請看,這座四角攢尖頂的大殿叫交泰殿,這座建築是明清兩朝皇后過生日時舉行壽慶活動的地方。在大殿後牆匾額上有「無為」二字,那裡是康熙皇帝的御筆,意思是希望後代能夠以德制國,施以仁政,以圖國家長治久安。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來到了紫禁城的後花園--御花園,這裡是帝后們的休閒娛樂的場所。大家可以在這座名字叫堆秀山的假山前拍照留念。

好啦,各位朋友,故宮中路的講解到此結束。

8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導遊詞:

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你們好!歡迎來到「世界遺產」之北京故宮,我是來自xx的導遊,下面我就帶大家去細細遊賞一番吧。

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紫禁城,地點位於北京城中心。開始建造與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現在說的2023年至2023年,後來經過多個朝代的勞動人民細心修改,變的非常的富麗堂皇,但仍保持著原來的布局和規模,,是世界上儲存的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古代木構架宮殿建築群。最先的設計人是蔡信、阮安等,主持施工的人是蒯詳、陸詳等,名字裡都有詳哦!

我們說完了北京故宮的歷史和人物建造,現在該說說外觀和排列順序了吧!

這座城設四個門,南門正中麵是午門、北邊是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四門個建有重簷廡殿頂門樓。這座城的四個角都還佈有一些結構精巧、外觀秀麗的角樓。外面的牆有10公尺多高呢!

還有護城河寬52公尺,夠寬的吧!長3800公尺,整個建築群按南北中間的中軸線為對稱布局,層次分明,主次有序。

聽完了一以上那些,你應該對北京故宮有些了解了吧!可能你還不知道把,連皇帝的住所都是那麼井井有條!

前三殿是全宮最大的建築群,占地面積有達8.5萬平方公尺,是宮城的12%,後三供則為前三殿的25%,期於宮殿依次遞減,主要突出前三殿、後三宮的主要地位。2023年定位中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被聯合過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nsk覺得難看的開發機構ijfk更加符合ighighieh換個法好得意ugfhg規劃計畫

導遊詞遊常山作文,導遊詞遊常山作文

作文一 導遊詞 各位旅客,本次我們將要遊覽著名的平遙古城。平遙古城是 世界內遺產名錄 的文化遺產之容一。遊覽時請保持地面乾淨,如果有問題可以問我。我們首先來到第一處遊覽點 南大街。平遙古城的構成,是縱橫交錯的四大街 八小街 七十二條蚰蜒巷,而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四大街其中的南大街。你們看,街道兩旁,老...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

莆田武夷山導遊詞作文,莆田武夷山導遊詞作文350字

武夷山,武夷山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武夷山通常指位於福建省武夷山市西南15千公尺的小武夷山,稱福建第一名山 1 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2 武夷山是三教名山。3 自秦漢以來,武夷山就為羽流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