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古城導遊詞,平遙古城導遊詞100 200字

2021-03-19 21:44:34 字數 5126 閱讀 5002

1樓:儒雅的凝眸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西元前827年~西元前782年)。

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1-2]

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2023年7月13日,平遙古城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點。[3-4]

平遙古城是中國古代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平遙古城儲存了其所有特徵。而且,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產委員會)

2樓:獨子乙個人跳舞

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2023年7月13日,平遙古城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點。[3-4]

平遙古城是中國古代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平遙古城儲存了其所有特徵。而且,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產委員會)

3樓:延思雨

,,,,,,,,,,,,,,,,,,,,,,,

平遙古城的導遊詞。一定要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導遊詞

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們:

你們好!

<%=doclist[j]['page_num']%>頁

<%=util.pricetext(doclist[j])%>

<%}%>

>更多與「<%=data[i]['tag_name']%>」相關的文件》

5樓:延思雨

,,,,,,,,,,,,

平遙古城導遊詞,好的50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古風男女主角和配角獎了。你們葉門和諧社會保險體制下形成了、一起的時間表和解程序將會是什麼樣了、你們的確讓給別人不

黃山導遊詞200字

7樓:中國爾爾

親好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孟,大家可以叫我孟導;歡迎大家來黃山遊玩。中國安徽的黃山是自然文化遺產,黃山現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黃山還是十大風景名勝中唯一的山岳風景區。

黃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名於世。說起「奇松」吧不能不提「迎客松」。迎客松挺立於玉屏風東側,文殊洞上,破石而生,壽逾八百年。

松名始見於《黃山指南》。樹高十五公尺左右,胸徑六十四釐公尺,地徑七十五釐公尺,枝下高二點五公尺。此松姿態蒼頸,翠葉如蓋,彬彬有禮,形象可愛。

說起怪石,不能不說「飛來石」。在西海群峰中,有乙個巨石聳立在山頂岩石上。巨石高十二公尺,長七點五公尺,寬二點五公尺。

巨石與岩石接觸面小,故名「飛來石」。各位旅客,請大家自由活動,請大家不要吸菸,以防著火,謝謝合作。

北京故宮導遊詞 200字

8樓:王雪

北京有許多舉世聞名的景點,如:天安門,長城,紫禁城,天壇,北海公園,頤和園……今天要去的是紫禁城,紫禁城也叫故宮。於明代永樂十八年(公元2023年)建成,是明和清兩代的皇宮,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代建群。

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自明代皇帝朱棣在奪取帝位後,決定遷都北京,即開始紫禁城宮殿,至明樂十八年落成。故宮占地72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5平方公尺,共有殿宇8707間,被譽為五大宮之首。

故宮都是木磚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飾以金碧輝煌的彩繪,顯得異常的華貴。今天就說到這,待會可以盡情的拍照和買紀念品留念。

9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其平面為凹形,巨集偉壯麗。午門後有五座精巧的漢白玉拱橋通往太和門。

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故宮的四個城角都有精巧玲瓏的角樓,角樓高27.5公尺,十字屋脊,三重簷迭出,四面亮山,多角交錯,是結構奇麗的建築。

10樓:李晨晨李

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宮,又稱紫禁城,地點位於北京城中心。開始建造與明永樂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現在說的2023年至2023年,後來經過多個朝代的勞動人民細心修改,變的非常的富麗堂皇,但仍保持著原來的布局和規模,,是世界上儲存的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古代木構架宮殿建築群。最先的設計人是蔡信、阮安等,主持施工的人是蒯詳、陸詳等,名字裡都有詳哦!

我們說完了北京故宮的歷史和人物建造,現在該說說外觀和排列順序了把!

這座城設四個門,南門正中麵是午門、北邊是神武門、東為東華門,西為西華門,四門個建有重簷廡殿頂門樓。這座城的四個角都還佈有一些結構精巧、外觀秀麗的角樓。外面的牆有10公尺多高呢!

還有護城河寬52公尺,夠寬的吧!長3800公尺,整個建築群按南北中間的中軸線為對稱布局,層次分明,主次有序。

聽完了一以上那些,你應該對北京故宮有些了解了吧!可能你還不知道把,連皇帝的住所都是那麼井井有條!

文化殿,武英殿是面闊九間的但簷歇山頂建築。文化殿是皇帝聽大臣講書的地方,武英殿是皇帝吃飯、居住和召見大臣的地方。後三宮、東西六宮和乾清宮和坤寧宮通直御花園。

坤寧宮和乾清宮是內廷的正殿、正寢,是皇帝、太后和皇后的正式居住場所,平均面積寬九間,為重簷廡殿頂。

前三殿是全宮最大的建築群,占地面積有達8.5萬平方公尺,是宮城的12%,後三供則為前三殿的25%,期於宮殿依次遞減,主要突出前三殿、後三宮的主要地位。2023年定位中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已被聯合過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朋友,先自我介紹一下……。今天我將帶大家參觀故宮博物院,現在我先為大家作個簡單介紹。

故宮位於北京市城區中心,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建築最雄偉、儲存最完整的古代皇家宮殿。故宮又叫紫禁城。紫禁城是中國五個多世紀以來的最高權力中心,它以園林景觀和容納了家具及工藝品的9000個房間的龐大建築群,成為明清時代中國文明無價的歷史見證。

2023年,北京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故宮座北朝南,開有四條門。各位朋友,這裡就是故宮的正門,叫午門,意思是正午的太陽光芒四射。各位請看!

在10公尺高的城牆上聳立著五座崇樓,樓頂飛簷翅起,從上面看就象五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故午門又稱五鳳樓。它建成於公元2023年,位於端門之北,雄偉壯觀。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已經進入故宮。這裡是故宮第一進院落,首先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五座漢白玉石橋,它們象徵五德,即仁、義、禮、智、信,是皇帝集美好的品質為一身的意思。金水橋下是內金水河,跨過金水橋就來到了太和門廣場,這裡就是明代皇帝御門聽政時百官待駕的地方。

好,下面請各位去參觀末代皇帝溥儀舉行登基大典禮的太和殿。現在我們來到了故宮中最重要的院落--太和殿及其廣場,這裡就是皇家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好!

這裡可以拍下遠處太和殿的全景,各位可以在此留個影,過一會兒,我再給大家介紹一下太和殿。

各位朋友,我們眼前的太和殿是整座紫禁城內級別最高的建築,只有皇帝舉行盛大典禮時才使用,象徵皇權的至高無上,太和殿俗稱金鑾殿,是我國現存木結構大殿的傑出典範之作。太和殿始建於公元2023年,當時叫奉天殿。後來,該叫皇極殿。

清順治皇帝登基後,重修三大殿,並將皇極殿改為太和殿。

太和殿高35公尺,東西長64公尺,南北寬33公尺,面積為2377平方公尺。它面闊十一間,進深5間,規模為紫禁城內大殿之最。裝飾用的彩繪為最高等級的金龍和璽。

殿頂形式為最高等級的重簷廡殿頂,就連大殿正脊上的吻獸也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總之處處顯示「第一」,那是皇帝認為「老子天下第一」思想的體現。

看完了太和殿,我們再來看中和殿。大家請看!中和殿是皇帝在大典前等待吉時、稍事休息的地方。下面,請大家跟我來一起參觀當時的國宴廳--保和殿。

各位朋友,這座大殿是故宮前朝三大殿中的最後一座大殿,叫保和殿。這座大殿被稱為清代的國宴廳及科舉考場,自乾隆皇帝以後,這裡便成為每四年一次的皇家科舉考場。

好啦!故宮的前三殿講解到此結束,現在請大家參觀保和殿並稍適休息,我們10分鐘後集合,謝謝大家!

各位,故宮整個院落分為兩大部分,即「前朝」和「後寢」。「前朝」是皇帝舉行盛大典禮的地方,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及東西兩側的文華殿及武英殿為主。「後寢」是皇帝及后妃、未成年的子嗣們居住的地方,主要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及東西六宮為主。

現在,我介紹一下故宮的後半部分,即「後寢」。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來到了乾清宮,這是皇帝在紫禁城中居住和處理日常政事的地方。乾清宮分為中殿、東暖閣及西暖閣三個部分。正殿是皇帝處理日常政務、臨時按見大臣的地方,殿中設有皇帝寶座及御案,正中掛著一塊「正大光明」匾,那是清朝皇帝的祖訓,作為治國、修身、平天下的基本準則。

東、西暖閣是皇帝晚上住宿的地方。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就先講到這裡,現在請各位隨我去參觀交泰殿。各位請看,這座四角攢尖頂的大殿叫交泰殿,這座建築是明清兩朝皇后過生日時舉行壽慶活動的地方。在大殿後牆匾額上有「無為」二字,那裡是康熙皇帝的御筆,意思是希望後代能夠以德制國,施以仁政,以圖國家長治久安。

各位朋友,現在我們來到了紫禁城的後花園--御花園,這裡是帝后們的休閒娛樂的場所。大家可以在這座名字叫堆秀山的假山前拍照留念。

好啦,各位朋友,故宮中路的講解到此結束。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

周莊導遊詞,周莊導遊詞八十字

周莊,是一座江南小鎮,有 中國第一水鄉 之譽 1 是國家首批5a級景區。周莊始建 版於1086年 北 權宋元祐元年 因邑人周迪功先生捐地修全福寺而得名。春秋時為吳王少子搖的封地,名為貞豐裡。周莊位於蘇州昆山市,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於2003年被評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 周莊歷史悠久,是典型的江南水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