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詞遊常山作文,導遊詞遊常山作文

2021-03-04 09:00:22 字數 3819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一:導遊詞

各位旅客,本次我們將要遊覽著名的平遙古城。平遙古城是《世界內遺產名錄》的文化遺產之容一。遊覽時請保持地面乾淨,如果有問題可以問我。

我們首先來到第一處遊覽點:南大街。平遙古城的構成,是縱橫交錯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而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四大街其中的南大街。

你們看,街道兩旁,老字型大小、傳統名店林立,是繁盛的傳統商業街。在清朝時期,南大街控制著全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機構。

西大街被譽為「大清金融第一街」,與東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而東大街北端和南大街相交,北大街則通往西大街中部。

四年級我當小導遊作文35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小導遊

大家好,我現在是二年級的小學生了。我非常高興向一年級的新同學介紹一下我們的學校。

一進學校大門,東面是老師的辦公室和微機室。南面是校長室和食堂,校長室門口有兩棵大樹,夏天,同學們在大樹下乘涼。北面是一排教室,同學們都在裡面學習。

西面是運動場,下課的時候,同學們都到運動場去玩籃球、還有單、雙槓。 xiao xue 123

我們的學校雖然不大,但很整潔。老師和同學們互敬互愛,像個和諧的大家庭。我們要熱愛我們的學校!

3樓:發呆放過機會

今天,我很榮幸給大家做導遊,參觀韓美林紀念館,大家叫我葉導吧!先給大家介紹:韓美林藝術館總用地面積為8925平方公尺,其中主館3677.

2平方公尺。其中展示區設有雕塑館、繪畫館、工藝館、綜合館四大展館。他2023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他的作品已達到高、遠、深、新的境界。

他還精選了精品1000餘件,慷慨捐贈給杭州市人民。**為了感謝他的義舉,決定在杭州植物園內建設韓美林藝術館,是全國第一家以藝術家個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特別是2023年主持設計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貝貝、京京、歡歡、迎迎、妮妮。

讓我們想起奧運會舉國歡騰的情形。繪畫館擺放著一幅幅精美的畫,人物的神態、動作各不相同。其中這只貓的畫特別引人注目,靜靜地蹲那裡,銳利的眼睛注視著前方,等待著獵物的到來。

工藝館裡放著精緻的工藝品,大家請看這個花瓶,它高1.5公尺,直徑30釐公尺,表面色澤光亮,上面的風景近處是兩個小人,遠處一座座連綿起伏的高山,藍天,白雲,活靈活現。綜合館裡的作品玲琅滿目,有大有小,有鮮豔的,有素淡的,讓人看了目不暇接,發出驚嘆聲…….

今天我們參觀了被譽為「東方畢卡索」的韓美林的紀念館,非常難忘,意義深刻。大家對我今天的介紹滿意嗎?(鼓掌聲……)謝謝!

名師點評:小作者這篇導遊詞寫得不錯,介紹時條理清楚、語言流暢,對中藝術館介紹得也比較全面。作文的開頭,小作者先介紹了導遊,接著就介紹了藝術館的基本概況,以及它的成立背景。

然後對繪畫館、工藝館和綜合館分別進行了介紹,展現了各具特色的工藝品,以便於遊客去深入欣賞。文章首尾照應、描寫細緻,寫得很不錯。「他2023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因為是第一次介紹,這裡的「他」應該改為「韓美林」。

「靜靜地蹲那裡」改為「靜靜地蹲在那裡」。

作文大槐樹導遊詞3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天來氣格外晴朗,白自雲姐姐

朝我微微笑,太陽公公向我招招手,無

論什麼都顯得格外的和諧。在這個美好的日子中,我們去大槐樹公園春遊啦!

我們來到了大槐樹公園,一從從的鬱金香撲入了我的眼簾,它們真是千姿百態:有的正在「幼年期」,它象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躲藏在花苞裡不肯出來,但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將花苞撥開一點兒往外面看。有的正在「成長期」,它貪婪地吮吸著春日的陽光使自己一點兒一點兒慢慢地長大。

還有的正在「成年期」,它努力地將自己的身體張開,想讓遊客給它拍照,注意它……這些姿態不一,五彩繽紛的鬱金香給大槐樹公園增談了幾分美麗。

接著,我們走過了小橋,繞過了綠茵茵的草坪,來到了櫻花林。瞧!櫻花林多美啊!

潔白如雪的花瓣包裹著金黃色的花蕊,美麗極了。一陣風吹來,櫻花隨風舞動,灑在綠茵茵的草坪上,灑在大樹下,灑在小河裡。美麗的櫻花點綴著大槐樹公園,使這個花香四溢的公園更加美麗!

我們遊覽完了這些景點後,挑了個地方野餐,然後又戀戀不捨的逛了一圈,在夜的帷幕下,我們揹著大槐樹公園漸行漸遠。我不**了看被我拋棄在身後的珍珠泉,心想:大槐樹公園這塊風水寶地我以後一定還來!

蒼南導遊詞作文350字,好心人幫幫忙吧??

5樓:想你時時刻刻丨

蒼南縣位於浙江省的最南端,溫州市的

西南面,北與平陽毗連,西南與福建省福鼎縣接壤,東瀕東海西連泰順,境內山海相連風景優美氣侯宜人是浙南的魚公尺之鄉。

蒼南縣古為歐越之地,秦為閩中郡管轄地,西漢為東歐國轄地,公元138年為永寧縣管轄,三國為羅陽縣管轄,西晉屬安固縣公元238年設始陽縣不久改為橫陽縣;歷經隋.唐五代十國,後梁改橫陽縣為平陽縣沿襲之今。古時蒼南縣屬平陽縣管轄區批准平陽縣設定蒼南縣,因蒼南位與玉蒼山南面故命名為蒼南縣。

蒼南縣是新生的縣城,浙閩交接的要塞咽喉,必經之地。交通十分便利,全境有鄉村交通網路,104國道線穿城而過,浙閩高速公路貫穿縣城,溫福鐵路2023年建成通車,形成浙閩邊貿經濟圈。縣城所在地靈溪鎮人傑地靈,景色如畫,城內有三條主要河道:

一、橫陽支江,流經城南,江水碧綠清澈,養育百萬居民,灌溉萬畝農田,注入東海。

二、蕭江塘河,穿城而過,河道兩岸拱橋曲徑,亭台樓閣綠柳成蔭,景色迷人,美不勝收。

三、滬山內河,經過縣城北面,注入鰲江水系,沿河兩岸有眾多人文景觀,江南水鄉美景。

縣城至西向東發展,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熱鬧非凡。風味小吃名聞全國,飛禽走獸、山珍海味應有竟有,經濟實惠,是溫州美食文化的縮影。當你步入縣城,映入眼簾的是都市繁華的景象,各種小商品琳琅滿目,珠光寶氣目不暇接,各種各樣的名牌服裝到處可見,酒肆茶樓遍布縣城各個角落,置身縣城歌舞昇平,到處洋溢著祥和景象。

蒼南特產繁多,臨海水產資源豐富,有各種各樣海產品暢銷全國各地。礬山礬礦享譽海內外,礬礦蘊藏量居全國第一位。橋墩鎮馬蹄筍出口日本等地,名揚四海。

五鳳茶葉榜上有名。馬站四季柚個大皮薄肉厚,水分多,味甘甜,是蒼南特產之一……

蒼南縣是旅遊休閒的好地方,魚寮海灘度假區是蒼南海濱旅遊勝地,集旅遊休閒於一體。遊玩盡興,可品嘗海鮮美味,回味無窮。境內有國家森林公園玉蒼山,奇峰異石,風景秀麗,是旅遊避暑的勝地。

南麂群島可領略大海風光,島內貝類資源豐富,是國家海洋貝類保護區。島內有國家貝類博物館,近島有蛇島、鳥島、水仙島等名勝景區。中國第一農民城龍港鎮位於鰲江南岸,工業非常發達,是蒼南的經濟重鎮。

龍港從昔日的小漁村演變成一座美麗的城市,堪稱歷史奇蹟,名聞天下。

蒼南物產豐富,社會經濟發展較快,城鄉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社會和諧,人民安居樂業。我的家鄉蒼南縣,明天更美好!

導遊詞作文350字小溪

6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遊客:

你們好!我是你們這次華山之旅的導遊,顧詩吟。我將帶你們一起去遊覽這美麗的華山風光。

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華山吧。華山,是《自然文化遺產名錄》裡的一處勝景,還是國家aaaaa級景區哦!

我們現在到的地方是玉泉院,關於這裡有乙個故事。唐朝的金仙公主在山上鎮嶽宮玉井中洗頭時,一不小心將玉簪子掉進了水中。回到玉泉院後,用泉水洗手時,發現了玉簪子,就知道這個玉泉眼與玉井相通。

於是給這個泉取名為玉泉,玉泉院也因此得名。

這裡就是華山最為有名的地方-長空棧道。你們腳踩的地方僅僅能容下乙個腳掌。腰上的鐵鍊可以保護你們,所以不要怕。各位上去吧。

走完長空棧道,就來到了沉香劈山處。這裡也有乙個傳說。三聖母和乙個凡間男子相愛並結了婚。

由於犯了天條,她哥哥二郞神將三聖母壓在了華山下。生了個孩子叫沉香。十年後沉香知道真相與二郞神大戰,在眾神的幫助下打敗了二郞神,救出了母親。

這兒,就是鷂子翻身,各位遊客注意安全,在這兒休息一下吧!

華山的美麗風景太多了,今天看不完。明天再接著遊覽吧。

導遊詞作文,導遊詞作文500字

占個位置 改天幫你問下 刷個分 謝了 最好的答案 自 己 想 白佛山導遊詞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作文500字 啟東,導遊詞 我的家鄉在啟東,啟東已經發展成一座現代化的小城市,地處萬里長江入海口北側,三面環水,形似半島,是出江入海的重要門戶,也是江蘇日出最早的地方。現在讓我來帶領大家去遊覽一下我的家鄉...

導遊詞的功能,導遊詞是什麼

1 引導遊客鑑賞 導遊詞的宗旨是通過對旅遊景觀繪聲繪色地講解 指點 評說,幫助旅遊者欣賞景觀,以達到遊覽的最佳效果。2 傳播文化知識 傳統文化知識即向遊客介紹有關旅遊勝地的歷史典故 地理風貌 風土人情 傳說故事 民族習俗 古蹟名勝 風景特色,使遊客增長知識。3 陶冶遊客情操 導遊詞的語言應具有言之有...

瀛湖導遊詞,瀛湖導遊詞50字

國家aaaa級旅遊區瀛湖,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城區西南16公里處,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總面積102.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77平方公里,周長540公里,庫容26億立方公尺,平均水深100餘公尺。景區碧水藍天,秦巴仙境,水質優良,物種豐富,氣候溫和,島嶼眾多,素有 陝西千島湖 之稱,是獨具秦巴漢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