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睡小時會怎樣,明天睡5個小時會怎樣

2022-09-02 21:35:09 字數 868 閱讀 5597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之最大害處減少壽命

2樓:

睡眠不足的危害

不合時宜的打盹兒當然會造成事故,但即使不打盹兒,如果睡眠不足也會使注意力和判斷力低下。尤其是黎明時分,由於人體生物鐘的緣故,人體功能最為低下。

據調查,高速公路上的大型載重汽車的翻車事故,以及在直線區間幾十輛汽車的連撞事故等交通事故,大多發生在黎明時分。不用說,這同司機由於徹夜工作和早起造成的睡眠不足有關。

睡眠對人的生理和心理會產生什麼影響?對此,美國的研究人員曾做過實驗。結果表明,如果人連續40個小時不睡覺,處理數字、正確說出色彩名稱、回憶某件事情等精神作業能力就會明顯下降;如果是50個小時不睡覺,活動能力、體力、人格等方面都會下降;如果在此基礎上再把受試者單獨放在乙個房間內,受試者便會出現精神病似的幻覺和類似幼兒的舉動;如果連續70個小時不睡覺,人的注意力和感覺就會麻痺;到了120個小時後,人就會陷入精神錯亂的狀態。

這是人為地妨礙睡眠、使人不能睡眠的實驗結果,得出的資料雖說很極端,但它說明了睡眠對人類的健康的生活是多麼重要。即使不是完全的徹夜不眠,如果睡眠不足也會使注意力、感覺、思考力大大下降。

那麼,如果睡眠充足的話,就不會打盹兒了嗎?

人們常說:人的睡眠時間約有8個小時就足夠了,但這是否正確卻很值得懷疑。也許人本來需要更長的睡眠時間。

據實驗,如果讓10幾歲的小孩睡10個小時,他們白天時就根本不會睡午睡。而到了20多歲以後,即使晚上睡了10個小時,白天也會感到困倦。到了老年以後,這種傾向則更為強烈。

另外,有的人一喝酒就一定要打盹兒,這似乎也主要是由於睡眠不足造成的。據實驗,晚上睡眠充足的人在白天無論喝多少酒也不會發睏。如果年紀很輕,而且是在本來並不是睡覺時間的白天,那麼,酒就決不是誘發打盹兒的原因。

一天睡小時正常不正常,一天睡5個小時 正常不正常?

從兒童期到老年期,rem睡眠與nrem睡眠的 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提前10周出生的早產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80 為rem睡眠 提前2 4周出生的新生兒,其睡眠時間的60 65 為rem 睡眠 足月新生兒的rem睡眠時間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50 2歲時的rem睡眠時間降到總睡眠時間的30 35 10歲的只...

為什麼睡7個小時還是沒狀態?睡7個半小時夠嗎

說明你可能生病了,睡覺確實可以恢復的很快,但不能治好,尤其是病毒,細菌感染,必須要用藥物 的!困是一種什麼感覺 外在表現為眼睛乾澀,頭隱隱發重。情緒上表現為煩躁,不能集中注意,精神狀態不好。讓你犯睏的是 大腦 感覺大腦提不上勁兒 血液 基礎代謝差。內臟 身體不夠強健。人體本身是乙個系統,各個因素不容...

一天睡小時為什麼還困啊,一天睡八九個小時為什麼還困啊?

精神狀態與睡眠的質量和時間有關,還與身體 生活工作壓力等有關。另外睡眠時間太長了也不行,關鍵是質量。如果一直是住路邊的,應該影響不會很大,可能與其他方面有關。為8小時睡眠是正常的,這指的是平均睡眠。乙個人由出生到童年到少年,每天的睡眠時間逐漸減少,成年以後相對穩定,進入老年期以後又逐漸減少。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