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卻不困什麼情況?

2022-12-08 17:25:02 字數 5505 閱讀 4488

1樓:廉崖欣

這個情況認為不正常的,雖然白天感覺不到犯睏,但是長期下去對身體的危害特別大,容易引起身體亞健康狀態,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在平時需要增加睡眠時間,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2樓:鹿妮說情感

你這個沒事,你可以讓自己下床,在地上或者用瑜伽墊做一些伸展運動,出出汗,拉伸下身體,估計就是在家比較悠閒,趟的太多了。我隔離的時候也是,有時候會在小區裡繞圓心走三公里或者keep跟著鍛鍊讓自己出汗。

那時候跟你一樣,就是吃,玩手機,睡覺,晝夜顛倒的。

3樓:葉小二聊情感

我想主要原因還是樓主的生物鐘有點影響,畢竟現在你一天到晚都在家待著,沒有其他事情在做。建議你可以按照學校的時間來作息。

4樓:部編語文屋

這是生活上懶散了造成的。讓自己忙起來,如果想有充足的睡眠,那就適當進行鍛鍊。

5樓:情感解疑範

很正常啊,說明你身體好,睡眠質量也很好,有的人休息四五個小時比別人睡七八個小時的效果都好。

6樓:帳號已登出

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就不困是什麼情況?這個應該是你自己的原因,可能你自己的太興奮了,如果年輕人這樣的話,常年累月對身體是有影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卻不困,這個最主要的是長期的工作,適應了這種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是內心裡有強大的信念,支撐著讓自己感受不到疲勞。

8樓:二階堂紅丸

乙個人的話,每天睡四五個小時,說明還不困的話,說明他的精神狀態非常非常的好,那腦袋裡面的腦細胞比較興奮。

9樓:所含玉

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卻不困什麼情況,這是因為你的。休息狀態已經達到了一種飽和程度。

10樓:御高澹

每天只睡四個小時,或者五個小時卻不困,這種很正常,因為在家裡面閒著不勞動,它就不感覺到困。

11樓:網友

說明睡眠***。不幹活就不怎麼累,只要精神好就沒事的!

12樓:小du說生活

只要你睡眠質量可以,其實睡多長時間多短的時間關係不是很大, 睡醒以後精神抖擻精力充沛就說明你睡眠質量很好 ,不要去強迫自己睡多長時間。

13樓:小白茅

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而且人也感覺並不困,這個情況如果長期下去,身體肯定會吃不消。

14樓:晉方美

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卻不碰什麼情況,說明你精力很旺盛的。

15樓:許經安

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還不困的情況下,是因為你的精神充沛,身體素質非常好。

16樓:你是我今生傷疼

像你所說的這種情況的話,很少,因為自己也天天在家裡玩手機,但是每天的睡眠時間的話都是十個小時左右。

17樓:買語戎

四五個小時,卻不困,什麼情況?如果是年輕人的話,每天要保持八個小時睡眠,老年人一般沒有那麼長時間,一天也就四五個小時。

18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說明你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都是非常好,你是乙個很健康的人。

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覺,還不困為什麼?

19樓:在網師園彈鋼琴的楊樹

你多大了要50往上不奇怪。

為什麼我每天只睡4,5個小時 但白天一點都不困

我每天只睡4個小時但不困,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養成習慣了,生物鐘被你強行調到該睡該起的時刻,於是你對自己短期的睡眠產生了適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第一次熬夜吧,第一次都這樣,越熬越精神,堅持乙個月,你試試,你就是想睡覺。但我還是不鼓勵熬夜,對身體不好。生物鐘都打亂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適應了這種睡眠。

我一天只睡四小時 但是一直都很有精神 一點都不困 是怎麼回事

23樓:

你們告訴我,你在不休息的時間都在幹什麼嗎?如果你是在玩手機或是打遊戲的話,確實有精神。我以前上大學的時候,上課不怎麼聽,也沒做什麼操心的事,就玩遊戲,一直很有精神。

但現在上班咯,就不行了,白天要工作,雖說不是體力勞動,可是有的時候事情很瑣碎,很操心,有的時候要苦思冥想。這樣到下班的時候,我就容易困了。如果這樣的話,那很正常,因為你年輕。

或者最近你在做什麼你比較感興趣,甚至讓你興奮到發狂的事,也可以理解。除此之外的話,建議你去找醫生。

24樓:習慣小助理

越睡越困是怎麼回事?午覺到底睡多長時間更合適?

我為什麼天天就睡 四五個小時而不困?

25樓:手機使用者

一,因為體質好所以四五個小時的睡眠能支撐一天不困也算說得過去。二,常處於興奮狀態以致精力充沛。三,可能你有熬夜習慣經常晚睡、夜市等(我有時上夜市白天也不困).

四,可能是吃了甜食或喝茶,咖啡等能提神的食物而無睏意。五,吃的太飽或喝太多的水(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而無睏意。不過你還是最好有充足的睡眠為好,睡眠可是最好的美容方法!求採納。

為什麼每天睡四五個小時就不困了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是每天睡四五個小時就不困了,再也睡不著了,還是說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醒著的時候都非常有精神,一點也不困倦呢?如果是後者的話,我覺得題主應該是天賦異稟,是件幸運的事兒,如果是前者的情況的話,那說明題主有些睡眠障礙需要調整下哦,可以喝點夕顏飲,能夠促進睡眠,慢慢形成自主睡眠的模式。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去看看醫生,中醫。

為什麼有的人每天睡4個小時也不困?

28樓:赫宰是我的

我覺得那些人之所以每天只睡4個小時也不困,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精神一直處在乙個緊繃的狀態,所有的事情他都特別的認真去做,那麼當乙個人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情況下,他怎麼可能會因為困而精神不集中呢,我覺得這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29樓:知哥84120浩湃

有的時候習慣是一件特別可怕的事情,就比如說乙個人,他一旦做一件事情形成了習慣,可能兄會依照他的這種習慣而形式,有的人每天睡4小時也不困,他們可能已經熬夜成了習慣,每天睡4小時,就是他們認為他們能夠睡得了,然後第2天之後在大腦的皮層中給他下放的指示,就是到這個時間要起來。

30樓:阿qi棄

是因為有些人他們的睡眠質量真的是非常好的,你有,但是你看他睡了10個小時,但是他在閃爍10個小時裡面,可能只有三四個小時是處於乙個深度的睡眠的,也就是說他的身體真正得到乙個很好的休息,也就是這三四個小時,而有的人他雖然只睡了4個小時但是他可能有三個半小時都是在乙個深度睡眠的狀態,所以他的精神就會是很飽滿的。

31樓:阿qi棄

他們的乙個接受能力要比我們好的多,他們看起來確實是精神百倍的那一種,但是在很多時候我們也知道。那些人睡四個小時不困是因為壓力帶給他們的,所以說有壓力頂著他們也不會說自己要敢困,所以說在很多時候他們就是把自己的乙個精神狀態給壓制著,不敢讓自己去輕易睡著,那種騎士確實可能會忍不住的那一種。

32樓:尹朶月

因為有的人自身形成了乙個特定的生物鐘,一到那個點就睡不著或者就醒了。習慣一旦養成是很難改的,雖然說睡了四個小時,但是如果是深度睡眠,他睡得四個小時就能頂得上普通人的八個小時。

3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他們的一些身體狀況都是不同的,可能有的人在晚上睡了四個小時的時候就能夠把他自己的經歷所調整到最完美的狀態,因此在第二天也不會有一種非常困的感覺,這都是因為他們的體質不同,所造成的現象。

34樓:沉夜孤星

這其實和這個人的生活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因為他已經習慣了長期只睡覺4個小時了,他的身體他的生物鐘也已經定好了,所以他即使可以睡4個小時,他也不會覺得自己是非常累的,而是會覺得這就是他自己一種正常的生活狀態。

35樓:jake創意

為什麼有的人只睡4個小時也可以很精神?原因找到了!

36樓:炒蛋哥

有很多的原因,有的是和老年人一樣,覺少,一天不需要睡那麼久,也睡不著。還有的就是生活工作的壓力比較大,根本就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睡覺,不是不困,就是神經是緊繃著的,根本就不敢放鬆。

人睡眠時間是不同,為何有的人可以每天睡5個小時但不困?

37樓:雜談趣事

要知道歷史上的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等人,他們每天的睡眠時間基本上都是在5個小時左右

我們的睡眠程度可以簡單的分為淺睡眠和深睡眠

對大部分正常人來說,睡眠的時間還是要保持在7個小時的。如果自己的身體能夠適應,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去調整睡眠時間,但是最短不要短於6個小時。因為睡眠時間過短會影響我們身體器官的正常工作,會影響壽命的,那些偉大的科學家,他們雖然工作的年限很長,但是他們也沒有太長壽的,是因為他們工作的時候身體承受了過大的負擔。

38樓:資深育兒師順慶

還真的有這樣的人。我前段時間經常就是只睡5個小時,有時候也睡4小時。

不過,頂不住啊,總是這樣對身體不好,所以嘛,現在調整過來,還是要6小時起才行,不然是會困的。

當然了,有的人每天睡5個小時,有可能是這樣的情況:

1、年少氣盛,年輕人精力旺盛,睡眠少也不在乎;

2、先天體質如此,還真有人不需要睡得太多;

3、睡眠質量極佳,因為睡眠並非只看是否睡足時間,還要看睡眠質量,有的人就是能一挨枕頭就能很快進入深度睡眠,自然休息得好,就不需要太長時間了。

39樓:淺巷陌璃

因為有些人分泌的黑色素比較多,就會睡的少,而且他們也感覺不到困。

40樓:小塔

能睡5個小時都不困的都是大佬,免疫力很強,力大無比,可以經過很長時間的工作也不累,睡個5小時對他們來說已經很夠了?

41樓:零仙

我覺得這個是和每個人的體質都是不同的吧,可能有的人就是睡眠會比較多一點,有的人會少一點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已經養成習慣了,這樣對身體非常不利的,每個人要保證睡眠的質量,盡量不要熬夜

我每天上夜班十二小時,白天只睡小時就睡不著了,堅持半個月了,非常苦腦

睡眠不好借助外力,比如用窗簾遮住光線保持屋內昏黑,吃褪黑素,泡澡放鬆身體。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假設還是不可以的話,建議你放棄這份工作,換份其他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身體。長期上夜班,休息不好,對人的身體傷害是很大的,身體會漸漸消瘦,沒有食慾,如果是20來歲的年輕人,還可以扛幾年,過了30歲的人就力不...

你每天晚上睡多少個小時

睡眠時間適中最好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 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 入睡慢而淺睡眼多 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 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

人他每天只睡4 小時最多能活多久

一般來說,每天覆最好有7 制8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對我們的健康是很有益的。1 睡眠不足,影響機體的新陳代謝,我們的食慾下降,胃腸蠕動的速度變慢,導致便秘 長痘痘 口臭 易怒等症狀。2 睡眠不足,還會影響我們的內分泌系統,對於女性,嚴重的會導致月經不調。3 睡眠不足,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我們的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