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高手進!!謝謝

2022-09-02 11:55:02 字數 2149 閱讀 3704

1樓:湖南銀光

1硫酸銨水解(nh4)2so4+h2o=nh3.h2o+h2so4.這個方程如果改為可逆符號就是正確的,是部分水的的

因為銨根離子是弱鹼陽離子,所以會水解的.

硫酸銨是強酸弱鹼鹽,不會發生雙水解的

只有少數幾種弱酸弱鹼鹽會雙水解的,如硫化鋁,碳酸氫鋁等2生成的一水合氨會不會由於加熱而變成氨氣逸出?

會的,按理說,鹽類的水解量是很少的,這麼一點一水合氨應該不會逸出的啊。

因為加熱且水蒸發後濃度會增大的,最後蒸乾得到的是硫酸。

但是不斷加熱,會不會使硫酸銨不斷水解,從而使一水合氨變成氨氣逸出,最後蒸乾得到的是硫酸呢?

正確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會問這個問題的想必也是個高手吧

我是這麼想的:

碳酸鋁的水解過程你如果清楚的話可以看成類似的問題處理(容易發生雙水解的化學藥品高中要考的只有少數幾種你背下來就可以了 其他的不用考慮)

對於你的提問 的答案如下

如果根據平衡移動原理 當少數的nh3受熱變成氣體的話 就已經離開這個體系了 那麼會進一步促進硫酸銨的分解 讓平衡不斷右移 最後剩下的就只有硫酸了

最後補充一點 即使不會有nh3溢位 在你的提問中寫到「最後蒸乾得到的是一水合氨和未水解的硫酸銨」這個是不可能的 應為如果是的話還要進一步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如你所說的,生成的一水合氨會由於加熱而變成氨氣逸出

而(nh4)2so4+h2o=nh3.h2o+h2so4.這個水解反應本身就是可逆的,生成物中的一水合氨會因逸出而減少,這樣就促使反應向正反應方向進行。

也就是會使硫酸銨不斷水解最終得到硫酸。

這並不是雙水解,只是因為一種生成物不斷減少,而使反應進行到底了

4樓:

正是因為nh3會蒸發,所以最後得到的是濃硫酸。化學反應方程式有一端的產物會不斷消失(蒸發或者沉澱),即使從化學性質上來看非可逆的反應也會往倒著來的。

5樓:陽瑾鄞梅雪

把總方程(模擬多項式減法)減去其中一極方程就得:

ch4+2koh+h2o-8(e-)=k2co3+8(h+)然後再看電池的電解液的酸鹼性,該電池應該是鹼性,所以不能出現(h+),就補足(oh-),即兩邊加上8個(oh-):ch4+2koh+h2o-8(e-)+8(oh-)=k2co3+8(h+)

+8(oh-):,再合併消減,就成了ch4+2koh-8(e-)=k2co3+7h2o

6樓:練金範姜念露

ls的可以根據總方程式-正極的方程式=負極的先配到係數相同

ch4+2o2+2koh=k2co3+3h2och4+2o2+2oh-=co32-(碳酸根)+3h2o-2o2+4h2o+8e-(電子)=8oh-(離子)=ch4-8e-+10oh-=co32-(碳酸根)+7h2o方程式ch4-8e-+10oh-=co32-(碳酸根)+7h2o負極的

2樓的配錯了

電荷不守恆.....

7樓:答虎多高峻

首先,由1:2:1知道160的單質應該是兩種同位素組成的,而158,162的都是一種同位素自己形成的,所以應該有種同位素,式量分別為79,81,這樣160有兩種組合,所以是2。

這樣a,b都是錯的,答案是c,d

c,d貌似都是對的呀,難道有兩個答案??

c項:158*1+160*2+162*1之和除以四即160即平均式量d項;沒有這個條件前面的根本不會成立

8樓:蔚賢巴言

這是乙個

ch4和o2構成的

燃料電池

,一般是o2一極作正極,ch4一極作負極.

總反應方程式=正極反應方程+負極反應方程

所以負極反應方程ch4+8e-10oh-=co32-+7h2o

9樓:舜璟南歆

考慮電極極產物和電解質溶液的反應,記住是鹼性燃料電池那就不會有h+,是酸性溶液就不會有oh-配平根據電荷守恆來配,h+要寫成水的形式。

燃料電池最好是背住,幾個比較常考的,如甲烷燃料電池(鹼性,酸性)乙醇燃料電池(鹼性,酸性)肼(也稱聯氨)的方程式,還有一氧化碳呀什麼的都和有機物的差不對。

燃料電池的方程式背死了很有用的,到時候就算是沒有見過的自己根據經驗與熟悉程度都可以推斷出來的~~~~

高一化學題

我來拯救你!1.做這類題目你應該要對物質的顏色氣味很敏感。黑色固體c,臭雞蛋氣味d,淡黃色粉末,淡綠色溶液。這種題目看到反應條件就馬上可以斷定是那些物質的反應了。常溫下反應得到淡黃色粉末和水,學過很典型的例子,硫化氫和二氧化硫的反應。再加上有臭雞蛋氣味d這些字眼你很快就可以知道是硫元素的反應了。很快...

高一化學題

物質的量是化學上的重要物理量,是把巨集觀物質與微觀粒子數聯絡起來的橋梁。學習配製一定物質的量濃度的溶液,對於學習化學和今後的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1 計算 2 稱量 3 溶解 稀釋 4 移液 5 洗滌 6 定容 7 搖勻 即 1 計算所需溶質的量 2 稱量 固體用托盤天平,液體用量筒 或滴定管 ...

高一化學題

1 m nahco3 m khco3 m nahco3 n m khco3 n m nahco3 m khco3 84 100 21 25 2 hco3 hcl 1 1 a 84 100 n a 84 100 c hcl a 84 100 0.1l 5a 92mol l 1 3 hco3 co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