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有一問題把我難倒了。太歲是什麼意思

2022-09-02 10:15:05 字數 1175 閱讀 2435

1樓:蔞祤倞

兩種解答1: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二個月執行一次,所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簡稱「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祗。 乙個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沖者,則叫衝太歲;詩曰: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哪一種,在哪一年裡出現犯太歲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2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

細胞結構是接近鞭毛動物的。進化程度介於藻類和原生動物之間。它的細胞結構和原始的鞭毛細胞的結構非常相似,不同的是這種細胞不含光合色素,俗稱的「太歲」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

【太歲**】

2樓:miss噸

【「太歲」的幾種含意】 太歲又稱肉靈芝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動物和非菌類的第四種生命形式。細胞結構是接近鞭毛動物的。進化程度介於藻類(藍藻)和原生動物之間。

它的細胞結構和原始的鞭毛細胞的結構非常相似,不同的是這種細胞不含光合色素,按《生命起源及進化譜系圖》分析,它的位置應在菌、(藻)類植物和原生動物之間。俗稱的「太歲」是介於原生物與真菌之間的粘細菌,生活於土壤中,生命力極強,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細菌複合體。也就是說處於生命演化的乙個岔道口上,左拐就會發展到植物界,右拐就會向動物界發展,原地不動就變成了像蘑菇靈芝一樣的真菌類。

屬於「特大型罕見粘菌複合體」,既有原生生物的特點,也有真菌的特點,是活的生物體,世界罕見。太歲這種「粘菌複合體」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古生物活體標本 a、 太歲為自然界第四種生命體。 b、太歲「肉靈芝」這個古老稀有的物種,是目前生物界除了植物、動物、微生物之外,最新發現的第四種生物,是一種目前人類未知的特殊古生物體 c、科學家稱太歲為:

一種黏菌複合體,細胞結構接近鞭毛動物。進化程度介於藻類(藍藻)和原生動物之間。 d、木星的別稱,古代用它圍繞太陽公轉的週期紀年,一週是十二年 e、傳說中神名。

古代迷信,認為太歲之神在地,與天上歲星(木星)相應而行,因此興建工程等要躲開太歲的方位,否則就要不吉利 f、一種特殊的生物。更多太歲資料可以看看

3樓:里昂大叔

太歲是烏龜王八。哈哈…

4樓:佳佳

太歲就是皇帝的爸爸或叔叔!

我想問女性朋友們乙個問題!我和女朋友的問題!

既然已經和第二個男的約定好了。就應該遵守諾言吧。如果真的發現和第乙個男的不合適,而第二個男的能給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應該很速度的和第乙個男的分手。不能牽扯不清的。總而言之,無論是對誰,都不能曖昧。要麼是朋友,要麼是情人,要麼是陌生人。應該果斷點。是不知所措。這樣的女的倆都不是。我要是第乙個男的。或第二...

朋友們,你們好,一直有個問題困擾了我好長好長時間,為此,我感覺自

乙個人,到了這樣的時候 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也許你需要乙個人靜一靜,實際真正的愛情就是在歲月沉澱之後 那種,攜手與共的親情,和愛不愛的實際關係不大 很多人都說愛是自私的,既然不愛了何必在一起?相信你聽過這句話吧?那麼你為什麼這麼糾結呢?那是因為你不愛的是她對你的做法。我想說的事很多...

哈嘍朋友們好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各路大神我想

logo設計。你有想法,可以。主要的還是要專業的人士來設計。你如果就確信自己的更好。那就可以找些相近相似的 或者效果。也可以幾張一起,拼湊出來你想要什麼樣子的感覺的logo。交付給設計師,幫你實現。就ok。為什麼要自己做呢?表述清楚了,分分鐘就完工。何必費勁自己做。品知 團隊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