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我想請教一下,裝修用的免漆板質量問題,含甲醛會超標嗎?怎樣才能判斷出免板是,E0級別的,還是

2022-03-21 09:48:44 字數 5347 閱讀 3876

1樓:一目了然老師

正規廠家的品牌產品都有商標標註,雜牌產品只靠口頭推薦。

2樓:杭小冬

一般免漆板上都有標誌,e0,e1級,但判斷***壞可以從不同方法觀測板材表面,表面平整光潔說明較好,如果有不平整的現象則較差。

生態板有甲醛嗎

3樓:瘋子難不難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成形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生態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但是主要選擇品質過關的,環保等級達e1,甚至e0級,那就是非常安全的。

而且生態板比起其他板材還有乙個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

4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生態板。

生態板是否環保?是否含有甲醛?生態板在三聚氰胺樹脂中浸泡之後構成的膠膜紙要堅固許多,這種三聚氰胺膠膜紙與基材熱壓成一體後有著極好的功能,用這種生態板定製的家具不用上漆,外表天然構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

大王椰生態板環保等級高,達到了e0級國家標準,不再像傳統三聚氰胺板那樣有氣味,還有原木淡淡的清香味,同時大王椰生態板也是國標起草單位,深受消費者喜愛。

5樓:窗外最美夕陽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成形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生態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但是主要選擇品質過關的,環保等級達e1,甚至e0級,那就是非常安全的。而且生態板比起其他板材還有乙個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望採納!

6樓:一目了然老師

甲醛主要是因為某些膠而產生,其中免漆板背板是木屑用膠合成,就含有甲醛在內。建議選擇品牌優質的免漆板,相對來說還少一點。注意通風,健康使用。

7樓:土巴兔裝修

不管是哪一種板材,在製造的過程中都必不可少的使用膠,所以在成型以後的板材都會釋放游離的甲醛,生態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主要選擇的時候選擇品質過關的,環保等級達到e1甚至e0級的,那就是非常安全的。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生態板含有甲醛。生態板,在行業內還有多種叫法,常見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於中國奶製品汙染事件,後來被迫改名,業內統稱為免漆板,也有叫生態板的,不過生態板過於籠統,因為很多達到生態環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態板,這樣容易混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而且不止生態板有,像一些環保材料也不敢保證零甲醛的,而一些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年限可能長達十幾年之久,所以對待甲醛不能抱有僥倖心理,甲醛的危害性非常大,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小方法,讓您能夠高效又便捷的處理甲醛▪

一、睿 石

它是近年來深受裝修家庭青睞的淨化產品,相比於其他的除甲醛產品,其自身的孔隙多,具備吸收和分解的雙重功能,除甲醛的速度也快。它獨有的分解功能,能省去晾曬的時間,用起來也更加的便捷,可長期有效的治理甲醛問題。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三、植 物

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四、新 風 系 統

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五、光 觸 媒

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總結:裝修時要用環保的材料來進行裝修,裝修後一定要採用合理的方法來去除甲醛。

新房裝修用了實木生態板,竹木纖維板,結構膠,免釘膠甲醛會超標嗎?

10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裝修用了實木生態板,竹木纖維板,結構膠,免釘膠,甲醛也是會超標的,他們介紹都會說是原生態的,無甲醛的,但是都會含甲醛。

生態板做的衣櫃甲醛含量多少正常

11樓:南昌木童除甲醛

與溫度有關係。夏天時室內30度以上時不超過0.1屬於正常。超了就不行了。

生態板有甲醛嗎含量高嗎

12樓:大王椰板材

生態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大王椰選擇了在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上壓合,按照國標名稱:浸漬膠膜紙飾面細木工板和膠合板,俗稱生態板。

生態板是否環保

生態板在三聚氰胺樹脂中浸泡之後構成的膠膜紙要堅固許多,這種三聚氰胺膠膜紙與基材熱壓成一體後有著極好的功能,用這種生態板定製的家具不用上漆,外表天然構成保護膜,耐磨、耐劃痕、耐酸鹼、耐燙、耐汙染。

大王椰生態板環保等級高,達到了e0級國家標準,甲醛釋放量≤0.017mg/m³,不再像傳統三聚氰胺板那樣有氣味,還有原木淡淡的清香味,同時大王椰生態板也是國標起草單位,深受消費者喜愛。

13樓:瘋子難不難

生態板有甲醛。

生態板,分狹義和廣義兩種概念。

廣義上生態板等同於三聚氰胺貼面板,狹義上的生態板僅指中間所用基材為多層實木(膠合板)、細木工板(如馬六甲、杉木、桐木、楊木等)的三聚氰胺飾面板。

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成形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生態板本身使用的是木材加工而成的,也會含有少量的甲醛,但是主要選擇品質過關的,環保等級達e1,甚至e0級,那就是非常安全的。

而且生態板比起其他板材還有乙個優點就是免漆,不用刷漆的好處就是減少了因油漆帶來的有毒有害物質的排放,更加環保。

生態免漆板 就一定不會甲醛超標嗎

14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本身毒性很小,比較穩定,固化後不會游離毒性。製作家具的免漆板對空氣是否有汙染取決於免漆板所使用的中密板或刨花板基材,如果基材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免漆板是不會加劇材料汙染的。

免漆板板材無任何氣味,產生氣味的是質量較次的中密度板、塗料使用黏合劑或新增劑中含有甲醛等物質散發的。想找到完全不存在甲醛的板材是沒有的,但多種家具的累積容易使裝修後的房子甲醛超標,因此裝修時選擇板材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環保效果最好的e0級板材,並且裝修好後要保持通風幾個月,待空氣中有害氣體達到國家標準後再入住。

15樓:薄情論

免漆板增加了膠的使用量,膠裡就有甲醛,只能說它沒有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而不是環保材料。

拓展閱讀:

甲醛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幾種:

1、多開門窗通風換氣,

每天開窗通風兩次,每次最少十五分鐘。這是新裝修房屋的房屋,不論有沒有做專業的室內環境汙染治理,都要去做的一件事情。通風換氣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有效降低汙染物濃度,還可以讓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氣體盡早釋放,清新空氣等特點。

2、利用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使用活性炭吸附時,不能一直開啟窗門,密閉的空間才能保證極佳的吸附效果。

可選此法與其它草本去除法綜合使用,綜合治理效果更佳。就是活性炭容易飽和,現在都用奈米活礦石來取代,礦石天然具有很好吸附作用,加上奈米孔徑更是大大增加。

3、利用植物吸附,

部分植物如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金錢樹等對於吸收甲醛等有一定的效果。雖然功效很有限,但可以作為室內環境治理的輔助手段。

16樓:玉子書

一、多開門窗通風換氣

每天開窗通風兩次,每次最少十五分鐘。這是新裝修房屋的房屋,不論有沒有做專業的室內環境汙染治理,都要去做的一件事情。通風換氣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有效降低汙染物濃度,還可以讓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氣體盡早釋放,清新空氣等特點。

二、利用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無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使用活性炭吸附時,不能一直開啟窗門,密閉的空間才能保證極佳的吸附效果。可選此法與其它草本去除法綜合使用,綜合治理效果更佳。

就是活性炭容易飽和,現在都用奈米活礦石來取代,礦石天然具有很好吸附作用,加上奈米孔徑更是大大增加。

三、利用植物吸附

部分植物如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金錢樹等對於吸收甲醛等有一定的效果。雖然功效很有限,但可以作為室內環境治理的輔助手段

17樓:天天響亮歲月

選擇e0級的生態免漆板,甲醛就不會超標!

18樓:白彬霖

現在家庭裝修都要求環保,效果的好壞 和油漆的使用有很大關係。 於是出現了免漆板,但是免漆板增加了膠的使用量。膠裡就有甲醛,只能說它沒有超過國家規定的標準,而不是環保材料.

免漆板的表面是一層象塑料的東西,音箱的表面有用這種材料,這種面板容易被畫傷,而且無法修補,它很薄,是容易碰壞的。但不會容易變形,而且免油漆,沒有油漆味道,相對環保,但是裡面是薄薄的密度板,不耐用。容易發霉,特別是潮濕的天氣。

免漆板不管是耐看程度和手感度都沒有刷油漆的好.不過免漆板比較方便,不用再做油漆,可以省工省錢,至於環不環保方面,目前還沒有權威專家確定。就免漆板而言,個人認為能不用則不用,主要因為:

1、雖說表面光潔漂亮,但內部構造被掩蓋,不能明白的確認好壞,例如膠或板的質量;2、**低的質量差,**高的呢還不如刷漆,也就是說免漆板的價效比不好;3、因為是批量產品,免漆板不管是觀賞程度和手感度都沒有刷油漆的好。 當然,以上觀點只代表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盼採納!

我想請問一下懂得風水的朋友們 我想在廁所的門後面裝一面穿衣鏡,風水學上可以嗎

風水上,鏡子因bai為有du反射的作用,會把室內zhi的風水場氣攪得dao溼混回 亂,因此不主張任何答不必要的鏡子,就是生活上必需要的鏡子,也要以收藏為好,所以一般可以安裝的鏡子就只有廁所裡洗手台上的一面,和藏在臥室衣櫃門裡的穿衣鏡。而你說的,把鏡子藏在廁所門後,這一點並沒有違反風水上安鏡的要求,基...

請教一下朋友們,水晶珠子上面的劃痕怎麼才能看不出來呢

要麼去玉石加工的店裡拋光一下,要麼再買一串 蝕刻玻璃用的氫氟酸,不過效果不是很好。至於另外的不知道名字。黑曜石手鐲出現小的劃痕怎麼處理一下讓劃痕看不出來 某寶上有專門護理水晶的蠟,你找找看?黑曜石就是越帶越容易磨啊,小心點戴就是了 500元的修補費?估計是天價買的黑曜石 這個黑曜石手鐲到底多貴啊?發...

朋友們,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在高二的時候都確定了什麼目標

沒什麼好茫然的,其實很多人步入社會參加工作後,都與所學專業無關。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嘛!多學點東西,總是有益處的。通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好定位,這時可以進行在職學習也完全可以,拿我來說吧,我工作都5年多了,沒做過乙份與專業有關的工作,但也生存的很好,在工作中我學習到了不同行業的很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