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混凝土所用的水泥 黃沙 碎石的配比怎樣計算

2022-09-02 10:25:02 字數 5662 閱讀 4994

1樓:過期地帥哥

純手打 以下這個比較簡單 希望可以理解 但不可直接用於生產僅作為參考就好

例:且實測混凝土拌合物的表觀密度為2400kg/m³,(也就是每立方的總重量)

水泥:42.5 砂:二區中砂 石:卵石5-31.5

以下試計算施工配合比 如標號為:c25

首先假定用水量w=215kg/m³

再確定水膠比:0.60

水泥用量:215/0.60=358kg

表觀密度:2400kg(基本沒立方混凝土為2400kg左右)

設定砂率為:35%

砂、石總量:2400-215-358=1827kg

砂:1827*35%=640kg

石:1827-640=1187kg (單摻)

配合比如下:

c 358 + s 640 + g 1187 + w 215 =2400kg

明白了吧?

2樓:猛虎下山

你們公司應該有實驗室,每個季節的配比都不一樣,配比是實驗室主任核算出以後再給攪拌樓的操作員,由他根據配比下料,你應該向他要精準的配比

普通混凝土常用的水泥種類有哪些?

3樓:旁人

混凝土常用的水泥是通用矽酸鹽水泥,國家標準gb175-2007。 1. 通用矽酸鹽水泥共有六種:

⑴矽酸鹽水泥(p·ⅰ、p·ⅱ)、⑵普通矽酸鹽水泥(p·o)、⑶礦渣矽酸鹽水泥(p·s·a、p·s·b)、⑷火山灰矽酸鹽水泥(p·p)、⑸粉煤灰矽酸鹽水泥(p·f)、⑹復合矽酸鹽水泥(p·c)等。

2.強度等級:⑴矽酸鹽水泥有42.

5級、52.5級、62.5級;⑵普通矽酸鹽水泥有42.

5級、52.5級;⑶礦渣矽酸鹽水泥、⑷火山灰矽酸鹽水泥、⑸粉煤灰矽酸鹽水泥、⑹復合矽酸鹽水泥等都有32.5級、42.

5級、52.5級。

4樓:環球網校

普通混凝土的定義,特點和分類

1.定義:

廣義混凝土是由膠凝材料,粗細骨料,水及其他外加劑按照適量的比例配製而成的人工石材.

在土木工程中,應用最廣泛的是普通混凝土:以水泥為膠凝材料,以砂,石為骨料,加水拌製成的水泥混凝土.

2.優點缺點:

優點:原材料豐富,成本低;良好的可塑性;高強度;耐久性好;可用鋼筋增強;

缺點:自重大;脆性材料;

3.分類:

按膠凝材料分:

水泥混凝土(在土木工程中應用最廣泛);石膏混凝土;

瀝青混凝土(在公路工程中應用較多);聚合物混凝土等.

按表觀密度分:

特重混凝土(>2500kg/m3);

普通混凝土(1900<<2500kg/m3);

輕混凝土(600<<1900kg/m3).

按用途分:結構用混凝土;道路混凝土;特種混凝土;耐熱混凝土;耐酸混凝土等.

5樓:超級青年文傑

在混凝土工程中最常用的水泥有: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簡稱普通水泥)、礦渣矽酸鹽水泥(又稱礦渣水泥)、火山灰質矽酸鹽水泥(又稱火山灰質水泥)和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又稱粉煤灰水泥)等五大水泥品種。

普通水泥適用於配製地上、地下及水中的混凝土,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用於早期強度要求較高的工程以及反覆凍融作用的結構;用於配製各種建築砂漿等。是一般常用的水泥。

水泥強度是水泥的乙個重要的指標。新的水泥強度等級值標準,分為32.5級、42.

5級、52.5級、62.5級。

水泥最低強度等級為32.5級,月相當與原425號水泥,原標號425號以下水泥取消。

常用的水泥新強度等級為:32.5、42.5

6樓:血刺暗襲

水泥對和易性的影響主要表現在水泥的需水性上。使用不同水泥拌制的混凝土其和易性由好至壞:粉煤灰水泥——普通水泥、矽酸鹽水泥——礦渣水泥(流動性大,但粘聚性差) ——火山灰水泥(流動性差,但粘聚性和保水性好)

商混和普通混凝土有什麼區別

7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特點不同

1、商混:對模板的側壓力大,易發生脹模,爆模,特別是剪力牆澆築時很容易變形,漿體多,和易性好,施工速度快。

2、普通混凝土:原材料豐富,成本低;良好的可塑性;高強度;耐久性好;可用鋼筋增強;自重大;脆性材料。

二、原料不同

1、商混:由水泥、集料、水以及根據需要摻入的外加劑、礦物摻合料等組分按一定比例,在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的並採用運輸車,在規定時間內運至使用地點的混凝土拌合物。

2、普通混凝土: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8樓:時無間

1、定義

商品混凝土亦稱預拌混凝土,是指預先拌好的質量合格的混凝土拌和物,以商品的形式**給施工單位,並運到施工現場進行澆築的混凝土拌和物。

普通混凝土指以水泥為主要膠凝材料,與水、砂、石子,必要時摻入化學外加劑和礦物摻合料,按適當比例配合,經過均勻攪拌、密實成型及養護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2、特點

商品混凝土:

① 坍落度較大、一般幫浦送在200m以上,溜槽在180m以上,塔吊在150m以上,流動性好。因此商品混凝土對模板的側壓力大,易發生脹模,爆模。特別是剪力牆澆築時很容易變形。

② 水泥用量大,大部分摻粉煤灰,砂率較現場高5%左右,因此漿體多,和易性好。

水化熱高,氣溫高,風速高(樓層高)相對濕度低等特點,乾燥收縮變形與現場攪拌比相對較大,尤其是板類或較薄的平面混凝土結構。

③ 施工速度快。機械化程度高,因而施工前的準備工作較多,包括水、電、路、幫浦的安裝,幫浦管的布置等。

普通混凝土:

① 原材料豐富,成本低;良好的可塑性;高強度;耐久性好;可用鋼筋增強。

② 自重大;脆性材料。

3、注意事項

商品混凝土:

① 混凝土運輸車到達工地,使用方應派人檢查《混凝土供貨單》並指導車輛就位,防止錯用混凝土等級。

② 混凝土的計量按gb/t14902—2003《預拌混凝土》的規定進行,應以運輸車的發貨總量計算,如需以工程實際量(不扣除混凝土結構中鋼筋所佔體積)進行複核時,誤差應不超過±2%。

③ 嚴禁隨意在混凝土中加入生水,包括運輸、幫浦送和抹面過程中。如因混凝土坍落度過小,不利於幫浦送,應加幫浦送劑和少量水(每車10kg左右)予以調整,幫浦送劑的摻量應按供方有關人員的要求不應該加水,應該加同水灰比不變的水泥砂漿。

普通混凝土:

水泥標號的選擇應與混凝土的設計強度等級相適應。原則上是配製高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的混凝土,選用低標號水泥。

如必須用高標號水泥配製低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偏少,影響和易性及密實度,所以應摻入一定數量的混合材料。如必須用低標號水泥配製高強度等級混凝土時,會使水泥用量過多,不經濟,而且要影響混凝土其它技術性質。

9樓:我本嬌荷

在用途上來說沒什麼區別,商混一般為了降低造價,摻入較多的摻合料,比如粉煤灰什麼的,另外,為了滿足運輸,幫浦送等要求,一般坍落度較大,凝結時間較長。

10樓:茶水泡麵

這個怎麼說呢,商混就是從混凝土攪拌站買來的混凝土,攪拌站既賣特殊要求的混凝土也賣普通混凝土。普通混凝土就是沒什麼特別要求的一類混凝土(像標號c60以上的高強混凝土,加膨脹劑的微膨脹混凝土,防火的防火混凝土,這些屬於特殊混凝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混是商品混凝土的簡稱,經銷混凝土的公司有生產、運輸混凝土拌合物的能力。

普通混凝土是按國家普通混凝土設計規程設計的混凝土。

高標混凝土與普通混凝土有什麼區別

12樓:斯銀蹇丹紅

用外加劑來改善混凝土的黏度,也可調整混凝土配方來改善。

南昌市砼創(外加劑)高新材料為你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標混凝土與普通混凝土,都是屬於普通混凝土範圍,主要區別於高標混凝土的強度高些,所用的水泥強度等也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 都是混凝土

區別:怎麼說呢,5星級 和 普通酒店的區別吧 各有各的好處

例如高標的強度要高,有些部位設防烈度 抗震級別高的 你必須得用高標的 ,強度達不到會....你說是吧

15樓:

1)普通(低標號)混凝土建造的結構是『肥梁胖柱』。高標號混凝土建造的結構輕巧美觀,可以達到更大的結構跨度,節省材料和空間。

2)高標號混凝土的水/灰比或水/膠比相對較低,相應混凝土的滲透性低,在腐蝕性環境(如氯鹽、硫酸鹽、酸等等)中的耐久性好。

3)高標號混凝土的脆性比低標號混凝土高,需要與預應力、纖維增強技術結合,才能有效發揮高標號(高強度)的作用。

16樓:建強混凝土公司

高標號混凝土就是強度等級高,水泥強度等級也高!

再就是對原材料的要求上面有一定的區別,有時高標號的混凝土要加矽灰!

配製普通混凝土,對組成材料有什麼要求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做原材料檢測:

1、水泥:檢測水泥的物理效能及安定性。

2、砂、石:檢測其顆粒級配、含泥量、強度。

3、水:一般使用自來水 不檢測。

二、其次:現場原材料取樣根據設計強度做施工配合比。

三、按施工配合比配製混凝土。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配筋,對氯離子要求比較嚴,其他的就是砂子的含泥量,壓碎指數,細度模數,石子的級配,水分,強度等

普通混凝土用砂的質量要求有哪些

19樓:雨說情感

1、除特細砂外,砂的顆粒級配按公稱直徑630μm篩孔的累計篩餘百分率,分成三個級配區,砂的顆粒級配應處於其中的某一區。

2、砂的實際顆粒級配與上表中的累計篩餘百分率相比,除公稱直徑為5.00mm和0.630mm的累計篩餘外,其餘公稱直徑的累計篩餘可稍有超出分界線,但總量應不大於5%。

3、當天然砂的實際顆粒級配不符合要求時,宜採取相應的技術措施,並經試驗證明能確保混凝土質量後方允許使用。

4、配製混凝土時宜優先選用ⅱ區砂。當採用ⅰ區砂時,應提高砂率,並保持足夠的水泥用量,滿足混凝土的和易性;當採用ⅲ區砂時,宜適當降低砂率;當採用特細砂時,應符合相應的規定。

5、配製幫浦送混凝土,宜選用中砂。

6、特細砂一般沒有篩餘,只有些區有些篩餘。

擴充套件資料

砂的顆粒級配,即表示砂大小顆粒的搭配情況。在混凝土中砂粒之間的空隙是由水泥漿所填充,為達到節約水泥和提高強度的目的,就應盡量減小砂粒之間的空隙。

如果是同樣粗細的砂,空隙最大。兩種粒徑的砂搭配起來,空隙就減小了;三種粒徑的砂搭配,空隙就更小了。由此可見,要想減小砂粒間的空隙,就必須有大小不同的顆粒搭配。

砂的粗細程度,是指不同粒徑的砂粒混合在一起後的總體的粗細程度,通常有粗砂、中砂與細砂之分。

在相同質量條件下,細砂的總表面積較大,而粗砂的總表面積較小。在混凝土中,砂子的表面需要由水泥漿包裹,砂子的總表面積愈大,則需要包裹砂粒表面的水泥漿就愈多。因此,一般說用粗砂拌制混凝土比用細砂所需的水泥漿為省。

普通grc構件所用水泥最好是什么型號的?最好加什么填料?玻璃纖維用量如何控制

grc材料組成 grc的基本組成材料為水泥 砂子 纖維和水,另外還新增有聚合物 外加劑等用於改善後期效能的材料。水泥 通常用於grc中的水泥主要有快硬硫鋁酸鹽水泥 低鹼度硫鋁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 白色矽酸鹽水泥。纖維 grc材料中使用的纖維必須是耐鹼玻璃纖維,種類包括耐鹼玻璃纖維無捻粗紗 耐鹼玻...

水泥和混凝土的區別

從成分方面 水泥通常成分為矽酸鹽,水化後凝結為硬質 混凝土通常成分為水泥與砂石混合,加水後能凝結成硬塊。從材料方面 水泥屬於粘結材料,混凝土屬於成型材料。從硬度方面 水泥硬度低,而混凝土硬度高。從耐受方面 水泥易磨損,而混凝土耐久性好。1 水泥土是以當地的特細沙 於風積或河道清淤等 或沙壤土為主要原...

水泥和混凝土的命名規範詳細介紹,關於混凝土的標準和規範有哪些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鋼筋混凝土筒倉設計規範 鋼筋混凝土公升板結構技術規範 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輕骨料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程 鋼筋混凝土薄殼結構設計規程 冷軋帶肋鋼筋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鋼筋焊接網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冷軋扭鋼筋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雙鋼筋混凝土構件設計與施工規程 鋼管混凝土結構設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