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我有一塊這樣的石頭,請幫忙看看是什麼石

2021-03-04 08:48:38 字數 1951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壽山石 [ shòu shān sh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òu shān shí ]

一種石料,質地緻密,有蠟狀光澤,灰色或黃色,產於福建閩侯的壽山,是制印章的名貴材料。

我有一塊石頭,請各位大神幫忙看看是什麼石?有磁性的。

2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花崗岩含礦物質多就會有磁性。

花崗岩屬於酸性(sio2>66%)岩漿岩中的侵入巖,這是此類中最常見的一種岩石,多為淺肉紅色、淺灰色、灰白色等。中粗粒、細粒結構,塊狀構造。也有一些為斑雜構造、球狀構造、似片麻狀構造等。

主要礦物為石英、鉀長石和酸性斜長石,次要礦物則為黑雲母、角閃石,有時還有少量輝石。副礦物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磁鐵礦,榍石,鋯石、磷灰石、電氣石,螢石等。石英含量是各種岩漿岩中最多的,其含量可從20—50%,少數可達50—60%。

我撿到一塊石頭,有人幫忙看看是什麼石頭,謝謝

3樓:渴死的小小魚

臘石又名黃蠟石,石質因素,尤其表層呈蠟質感包漿態效果而得名,屬矽(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7。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

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主要產於兩廣安徽遼寧甚至長江沿線等地區。

4樓:911根

找人鑑定一下。珠寶鑑定一下

各位大神們,我有一塊石頭,想請你們幫忙看看是不是隕石,**如下,謝謝啦!!!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閉目打坐,雙掌合十,試想一顆流星帶著一團烈火穿過大氣層的時候,他表皮的雜質會被大氣層沖刷的比手洗還乾淨

你這塊看起來浮渣較厚,充分說明了不是隕石,要有心理準備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一塊樣品是否為隕石,可以

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外表熔殼:隕石專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屬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

2.表面氣印: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3.內部金屬:鐵隕石和石鐵隕石內部是有金屬鐵組成,這些鐵的鎳含量很高(5-10%)。球粒隕石內部也有金屬顆粒,在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細小的金屬顆粒。

4.磁性:正因為大多數隕石含有鐵,所以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

5.球粒:大部分隕石是球粒隕石(佔總數的90%),這些隕石中有大量公釐大小的矽酸鹽球體,稱作球粒。在球粒隕石的新鮮斷裂面上能看到圓形的球粒。

6.比重:鐵隕石的比重為8克/cm3,遠遠大於地球上一般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7樓:千年等一回登陸

這不是隕石,隕石和大氣摩擦後不會有太明顯的稜角,形狀不規則

8樓:礦石子千

這不是隕石,是一種變質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塊就是岩石。因為我就有一塊隕石,隕石所有的條件你這塊石頭很多都不符合看一下我的

我有一塊石頭像綠松石但不確定請大俠幫忙看看這是什麼 5

10樓:贏公升

染的不靠譜。綠松石原石不是這樣的,這就是普通的風化石,加染色和注膠形成的,基本是一眼假。你可以拿到當地權威部門鑑定一下就全明白了。

11樓:洞子溝礦工老胡

很確定的說,不是綠松石

撿了塊石頭。不知是什麼?請朋友們指點

用小刀刻一下刻不動是翡翠白底青能刻動的是獨山玉 如果真的是玉石,那肯定是會有一定的價值哦親!撿了個石頭,不知是什麼?一般路上撿的都是普通的石頭,看樣子有點像鵝軟石 剛撿到的一塊石頭,不知是什麼品種?麻煩哪位大師指點一下,先謝謝了!回覆 恭喜你 得 奇石 仔細看看吧!右 老人頭 發 眉 眼 鼻 嘴 清...

我有個幾樣子石頭,請朋友們能不能幫忙鑑定一下都是什麼石頭

球狀的 白色中 粗粒石英砂巖 白 褐雜色 鐵染矽質卵石 紅色的 紅玉髓,略有價值 小白求鑑定 都是些什麼石頭?這些石頭不錯,硬度如何,一般小刀刻的動嗎?的我在乙個山洞裡發現大量這幾種石頭,請專家幫我鑑定這幾種石頭哪個最有價值,都是透明石體 50 朋友,你的這些石頭,石質都是石英石,但玉化的程度不一樣...

我有一塊石頭,朋友從新疆帶回來的,請專家幫忙看一下是什麼石頭

這是石英岩玉,第二張效果很明顯。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母 鋰雲母 赤鐵礦 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硬度和翡翠相當,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朋友從新疆帶回來一塊石頭,都說是隕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