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會患糖尿病嗎,蜂蜜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2022-10-08 14:30:03 字數 4611 閱讀 6854

1樓:萌小殤

糖尿病患者都要迴避甜食,這是人所共知的,也是糖尿病患者所牢記的。蜂蜜以甜著稱,人們普遍認為蜂蜜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食品。然而,這是在蜂蜜和糖尿病的深入研究不夠的情況下產生的先人之見。

據南韓蜂療保健研究會高相基研究,對糖尿病患者25名和正常人2,名為物件,服白糖後按時間測試血糖作比較。實驗結果:服白糖的糖尿病患者和一般情況一樣,攝取糖後上公升的血糖值在很長時間內沒有下降,持續性高血糖。

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後巧分鐘,血糖急劇上公升,以後開始下降,1小時後恢復到服蜂蜜前的血糖值,2小時後恢復到正常值,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對血箱位增加的趨勢和正常人類似。由此可見,蜂蜜的葡萄塘和果糖不造成糖尿 病患者的高血糖值的持續危險,相反,能供給營養和能量(6)。 北京醫院糖尿病研究小組在對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篩選中,也得到了確有證據的科學回答。

通過對50種單味中藥的降血糖篩選,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35種,其中有11種為降血糖效果明顯,蜂蜜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可以確切地說,蜂蜜(當然應該是天然成熟的)雖甜但有降血槍作用,可以用於糖尿病的防治(7)。其實,早在漢代聖醫張仲景《金匾要略》中就提到用蜂蜜**糖尿病。

民間也流傳有鴻蛋蜂蜜**糖尿病」的驗方。 近代研究表明,蜂蜜對糖尿病確有防治功效。20世紀50年代已開始出現蜂蜜**糖尿病單個病例的報道,20世紀60-70年代出現了群體病例的觀察和分析,20世紀80年代已進入對併發症和蜂蜜作用機理的研究。

據報道,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用蜂蜜**糖尿病已達到數十萬人次,**率達90%以上。為此,英國醫學界告誡糖尿病人吃蜂蜜有益。密西根大學醫學院的四名教授共同發表了他們的研究報告,他們花了6年多的時間,對587名病人做了實驗,證明蜂蜜對低血糖和糖尿病的特殊功效。

那麼,蜂蜜為什麼有**糖尿病的作用?英國植尿病監測管理中心主席威廉士博士解釋道,根據他的臨床資料,從蜂蜜和蜂王漿中可以提出一種胰島樣物質—「多膚一p";對動物和人體的糖尿病作了近萬次實驗,具有胰島素同樣的藥用功效。他還強調指出,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已經上書英國眾議院,用「多膚一p"取代目前在全國廣泛使用的胰島素。

印度學者凱赫娜博士報告,也從蜂蜜和蜂王漿中提取出 同樣的「多膚」物質,而且證實該物質與胰島素同樣有效。凱赫娜博士還說:「在印度,蜂蜜歷來就用來**各種疾病。

早在2023年,我就發現過這種抗糖尿病提取物,但經過數年才在實驗室的試驗中得到了驗證。」(8) 此外,研究還表明,肝臟在血糖的平衡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是維持血糖恆定的重要器官,它可以調節血糖的濃度。而蜂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對肝臟有很好的保護和營養作用,能促使肝臟在搪代謝中更好地發揮維持血糖正常水平的作用。

綜上所述,蜂產品防治糖尿病有其獨特的優勢和特點:**效果好,顯效率高;能標本兼治,收到治本效果;能有效地防治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使用安全,沒有毒***,可以長期使用,而且無忌口;**方法簡便易行,患者都能接受和使用。因此,在返樸歸真、回歸自然的新潮中,用蜂產品**糖尿病將會越來越受到患者的重視和青睞。

2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蜂蜜,但是一定要適量,甜的東西都不太好,常期吃有可能導致糖尿病,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分泌不足所導致的!吃點適量是沒多大問題的!

3樓:春日野穹

不會,常吃的話只會使你的血糖公升高,但不是糖尿病

蜂蜜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4樓:仙訪戚可昕

對糖尿病患者,飲食**的關鍵是掌握好醣類的數量和質量,在數量上,當摸索到乙個適宜的數量後,一般不宜任意增加,以免加重胰島負擔而使病情惡化。對於醣類的質量,要求選用消化吸收緩慢的多醣類,這樣可使血糖緩慢公升高,以便使胰島素更好發揮作用。禁用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極易消化吸收的蔗糖,以免吸收過快造成血糖大幅度公升高。

現在國內外糖尿病飲食**都主張用高纖維飲食,也就是多用加工比較粗糙的大公尺、麵粉、豆粉、玉公尺麵等,其目的也是為了進一步減慢多醣的消化吸收速度。

蜂蜜約含80%的醣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後因為這兩種糖吸收很快,所以對血糖的影響很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吃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疾病的**沒有好處。

糖尿病經過多方**,當血糖、尿糖已經得到控制時,如果因其他原因需要用蜂蜜,應該同時扣除當天一部分主食(50克蜂蜜扣除50克糧食)。在開始吃蜂蜜時,還應該注意檢查尿糖的變化,根據尿糖變化情況及時調整用量。

國外有些學者認為蜂蜜可用於**糖尿病,據說在蜂蜜裡發現了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他們認為,含多量維生素bl、維生素c、煙酸的復合維生素蜜,很可能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一種好食品。國內也有學者認為糖尿病患者吃蜂蜜不但無害,而且有輔助**的作用。

此種說法是以中醫對糖尿病的認識和蜂蜜之效能為依據。祖國醫學認為糖尿病的煩渴多飲、口乾舌燥、多食善飢、大便乾燥等症狀,屬肺燥津傷、胃火熾盛、陰液不足所致,而蜂蜜有滋陰潤燥、補中潤肺的功能,所以可以在某些中藥煎劑中衝入10—20克蜂蜜,以輔助**。但考慮到蜂蜜中含糖量很高,所以在使用上,中醫也恃慎重態度。

總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穩定的情況下,還是以不吃蜂蜜為好,需要時最好是在中醫或西醫的指導下使用。

糖尿病患者能吃糖

糖按分子結構一般分為單醣、雙醣及多醣。單醣(如葡萄糖、果糖等)在水果中含量豐富。甜度大,吸收速度快,食後能迅速進入血液中。

雙醣(如蔗糖、麥芽糖)食後也很快進入血液。多醣大多以澱粉形式存在於食物中,還有一種形式為食物纖維,多醣消化吸收過緩,有利於保持血糖平穩,因此,糖尿病病人應食多醣而避免含各種糖果及含糖的點心、小食品、冷飲、果汁,糖尿病控制2小時還應免食水果。

5樓:唐子畏

糖尿病患者都要迴避甜食,這是人所共知的,也是糖尿病患者所牢記的。蜂蜜以甜著稱,人們普遍認為蜂蜜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食品。然而,這是在蜂蜜和糖尿病的深入研究不夠的情況下產生的先人之見。

據南韓蜂療保健研究會高相基研究,對糖尿病患者25名和正常人2,名為物件,服白糖後按時間測試血糖作比較。實驗結果:服白糖的糖尿病患者和一般情況一樣,攝取糖後上公升的血糖值在很長時間內沒有下降,持續性高血糖。

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後巧分鐘,血糖急劇上公升,以後開始下降,1小時後恢復到服蜂蜜前的血糖值,2小時後恢復到正常值,服蜂蜜的糖尿病患者對血箱位增加的趨勢和正常人類似。由此可見,蜂蜜的葡萄塘和果糖不造成糖尿 病患者的高血糖值的持續危險,相反,能供給營養和能量(6)。

北京醫院糖尿病研究小組在對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篩選中,也得到了確有證據的科學回答。通過對50種單味中藥的降血糖篩選,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藥35種,其中有11種為降血糖效果明顯,蜂蜜就是其中之一。因此,可以確切地說,蜂蜜(當然應該是天然成熟的)雖甜但有降血槍作用,可以用於糖尿病的防治(7)。

其實,早在漢代聖醫張仲景《金匾要略》中就提到用蜂蜜**糖尿病。民間也流傳有鴻蛋蜂蜜**糖尿病」的驗方。

近代研究表明,蜂蜜對糖尿病確有防治功效。20世紀50年代已開始出現蜂蜜**糖尿病單個病例的報道,20世紀60-70年代出現了群體病例的觀察和分析,20世紀80年代已進入對併發症和蜂蜜作用機理的研究。據報道,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用蜂蜜**糖尿病已達到數十萬人次,**率達90%以上。

為此,英國醫學界告誡糖尿病人吃蜂蜜有益。密西根大學醫學院的四名教授共同發表了他們的研究報告,他們花了6年多的時間,對587名病人做了實驗,證明蜂蜜對低血糖和糖尿病的特殊功效。那麼,蜂蜜為什麼有**糖尿病的作用?

英國植尿病監測管理中心主席威廉士博士解釋道,根據他的臨床資料,從蜂蜜和蜂王漿中可以提出一種胰島樣物質—「多膚一p";對動物和人體的糖尿病作了近萬次實驗,具有胰島素同樣的藥用功效。他還強調指出,英國糖尿病監測管理中心已經上書英國眾議院,用「多膚一p"取代目前在全國廣泛使用的胰島素。印度學者凱赫娜博士報告,也從蜂蜜和蜂王漿中提取出

同樣的「多膚」物質,而且證實該物質與胰島素同樣有效。凱赫娜博士還說:「在印度,蜂蜜歷來就用來**各種疾病。

早在2023年,我就發現過這種抗糖尿病提取物,但經過數年才在實驗室的試驗中得到了驗證。」(8)

此外,研究還表明,肝臟在血糖的平衡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是維持血糖恆定的重要器官,它可以調節血糖的濃度。而蜂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對肝臟有很好的保護和營養作用,能促使肝臟在搪代謝中更好地發揮維持血糖正常水平的作用。

綜上所述,蜂產品防治糖尿病有其獨特的優勢和特點:**效果好,顯效率高;能標本兼治,收到治本效果;能有效地防治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使用安全,沒有毒***,可以長期使用,而且無忌口;**方法簡便易行,患者都能接受和使用。因此,在返樸歸真、回歸自然的新潮中,用蜂產品**糖尿病將會越來越受到患者的重視和青睞。

6樓:岑蕊牧秀雅

病情分析:喝蜂蜜不是引起糖尿病的原因.

意見建議:沒有證據能夠證明糖尿病的產生有過多的飲用含糖分多的物質有關,是胰臟的本身出現了問題.雖然蜂蜜有多種的好處特別多,但是喝蜂蜜是有量的限制的,每天服用量一般為100克左右,不應該超過200克,而且,蜂蜜不宜與豆腐和韭菜同時食用.

糖尿病與遺傳,多食,肥胖,妊娠,活動太少等多種因素有關,具體的原因尚未研究清楚.

許彩霞—威縣賀營衛生院

內科醫師

7樓:桑禮潮風

記住,得了糖尿病不是因為吃得糖多,,是因為腎的功能的腎小球不能把醣類留在體內,而是隨尿一起出來,導致了糖尿病

8樓:貝驕毛河

不會的……因為蜜糖是天然的醣類,不像白砂糖那樣是單一的成份,吃多了問題不大啊……不過最好就不要一次吃那麼多……因為就算是人參,鹿茸一次過吃多了都是白白浪費的啊……最好在晚上睡前吃些許……

9樓:藍色可可

不會糖尿病不是因為吃糖過多引起的

蜂蜜吃多了會怎樣,蜂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一 蜂蜜吃多了會易引發糖尿病。長時間過量食用蜂蜜,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易引發糖尿病。二 蜂蜜的食用禁忌 1 蜂蜜每天不可攝入超過100ml。因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屬於單糖,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入血。如果一次進食蜂蜜量大,就可使血糖快速上升。長時間過量食用蜂蜜,會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易引發糖尿病。每天喝...

經常喝蜂蜜會影響身體健康麼?會導致糖尿病麼

只要適量,養成一定的飲食習慣就沒有這個可能性。不會 糖尿病是因為自身生理缺陷造成的,由於自身胰島出現問題不能分泌胰島素的原因 蜂蜜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對糖尿病患者,飲食 的關鍵是掌握好醣類的數量和質量,在數量上,當摸索到乙個適宜的數量後,一般不宜任意增加,以免加重胰島負擔而使病情惡化。對於醣類的質量...

糖尿病會遺傳嗎,糖尿病也會遺傳嗎?

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遺傳性,但是糖尿病患者遺傳給後代的是乙個比較容易得糖尿病的體質,並沒有遺傳糖尿病本身。不一定的,不過很多糖尿病病人是有家族病史的 糖尿病也會遺傳嗎?糖尿病會遺傳嗎?這個病可能是會遺傳的吧 現在還不能確切的說 因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糖尿病被治好了 所以不好下結論的 糖尿病會遺傳嗎 可以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