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生產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金魚下崽要注意什麼?

2022-08-31 20:20:02 字數 4564 閱讀 8658

1樓:熙鉉

生產前的準備:一缸或一盆或一桶曬好的新水,在水裡放些土黴素,因為魚卵易得水黴病,而土黴素是最適合小魚或魚卵預防,消毒,殺菌的藥物,然後,準備兩束以上的水草,要小葉的,柔軟的那種,給金魚產卵用的

發現公魚持續不斷的追逐母魚的時候就說明母魚要產卵了,這時就要把你想讓他們配對的公母魚放到事先準備好的待產缸裡,注意觀察,從母魚開始產卵開始,最多兩個小時就要把公母魚撈出,因為金魚會吃自己的卵,有條件的話可以撈到另乙個待產缸裡去讓他們繼續生,當你看見公魚追逐母魚的現象沒那麼明顯的時候就可以放到原來的缸去了,不過母魚這個時候是非常虛弱的,為了確保他不被其他公魚繼續騷擾,最好是把她單養一段時間,讓他吃好的喝好的,但不要暴飲暴食,喂法與喂量跟平時一樣就行了,我說的吃好喝好是指喂他的飼料營養價值要高些,把身體養好了在放到原來的缸裡,這樣就ok了

2樓:超愛珍珠魚

把公的和母的分開,保持水質,待母的生產後,把卵和母的分開,在有卵的容器裡放些熟蛋黃,每天給他曬曬太陽(不要太猛烈的陽光直射),沒多久,小魚會破卵而出,不過不是100%存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水溫 水質 氧氣,食物不要太多

金魚下崽要注意什麼?

4樓:嬌嬌嬌嬌氣包

在產卵期雄魚總是追著咬雌魚的尾部,這時快產卵啦,應該將這一對魚單獨放在乙個魚缸內,缸內稍微多放一些水草,以便產的魚卵可以粘附在水草上,否則魚卵沉入水底被魚兒吃掉,產卵後的雌魚暫時不要再和任何雄魚混養,讓它充分好好休息調養,以保護雌魚。

把粘有乳白色魚卵的水草放置在有魚水的魚缸內(最好是瓦缸),放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金魚的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我國南方要比北方早1-2個月,在南方為3-4月間產卵,在北方為4月底到6月底產卵。

金魚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產卵,也就是說1年可以繁殖1代。如果冬季提高溫度,加強飼養管理,金魚7-8月齡時,在嚴寒的冬季也可以提前產卵,並非一定要到1年(12月齡)時才能產卵繁殖。金魚在繁殖的季節裡可多次產卵。

約隔一二週產1次,可產2-3只。照射到的地方,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孵出小魚。

生活習性

金魚比較適應群養和密集養殖。但家養不可密度過大,比較理想的水魚比重要達到1000:1,金魚體長和魚缸長度要達到1:

10以上,這樣能保證水質良好,溶解氧充足,否則養殖密度過大會導致水質腐敗迅速,水中溶解氧不足,金魚很容易病亡和缺氧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的,可能是缺氧的表現,金魚產卵時是有公魚追逐的。

祝你養魚成功!o(∩_∩)o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有水草 要陰暗的 產卵完畢 將親魚撈出 然後繁殖缸裡面打氧氣 不要間斷

如果氧氣少了 缺氧嚴重 會造成 小魚形態不好 尾巴不正 嚴重可以導致畸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哪是它在逗著玩的!下崽了要把金魚和卵分開!不是就全讓金魚給吃了!

金魚繁殖期產卵的注意事項,金魚產卵後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來自百科

另外在產卵期雄魚總是追著咬雌魚的尾部,這時快產卵啦,應該將這一對魚單獨放在乙個魚缸內,缸內稍微多放一些水草,以便產的魚卵可以粘附在水草上,否則魚卵沉入水底被魚兒吃掉,產卵後的雌魚暫時不要再和任何雄魚混養,讓它充分好好休息調養,以保護雌魚。

把粘有乳白色魚卵的水草放置在有魚水的魚缸內(最好是瓦缸),放在陽光能照射到的地方。金魚的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春夏之交。我國南方要比北方早1-2個月,在南方為3-4月間產卵,在北方為4月底到6月底產卵。

金魚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產卵,也就是說1年可以繁殖1代。如果冬季提高溫度,加強飼養管理,金魚7-8月齡時,在嚴寒的冬季也可以提前產卵,並非一定要到1年(12月齡)時才能產卵繁殖。金魚在繁殖的季節裡可多次產卵。

約隔一二週產1次,可產2-3只。照射到的地方,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孵出小魚。

9樓:木子水族

金魚產卵後千萬別盲目換水!

剛孵出來的金魚要注意哪些情況

10樓:

約經3~5天後  卵黃囊的營養已被吸收完畢,卵黃囊縮小,各鰭的發育已比較健全。魚苗靜止時,不再側臥,而能水平游動了,不再吸附在物體上。下頜已形成,並能活動。

此時的金魚魚苗已覓食,但由於魚體太小,行動緩慢,尚不能主動去搶食,只能吞食少量的浮游藻類和原生動物。這個時期一般喂蛋黃水,乙個蛋黃能喂萬尾魚苗。

喂蛋黃水的方法很多

方法之一是把煮熟的蛋黃加水調和,把蛋黃水潑灑於水草周圍或缸池邊沿,便於魚苗覓食;

方法之二是把煮熟的蛋黃用紗布包好,然後把包有蛋黃的紗布在水中稍加擠壓,使蛋黃水流入水中。當魚苗的肚子呈淡黃色時,說明它們已經吃飽,不可再餵食,每日喂1~2次即可,量要少,蛋黃多了會影響水質。

孵化後大約5~7天  當魚苗已能游到水的表層時,此時應開始喂「灰水」(原生生物)。「灰水」一定要經過細網過濾,避免大型字蚤類進入魚池,大型溞類會傷害魚苗。但在喂蛋黃水和灰水時,可以向水中投入少量的「紅蟲」(枝角類),它可以清潔水中的汙物,改善水質的狀況。

魚苗長到一週後  體長約1釐公尺左右時,這些魚苗會主動攝食了,此時可以喂各類輪蟲和「紅蟲」(枝角類,切勿投入橈足類),還可以加進一些池中的綠水,這些綠水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和藻類,可以作為魚苗的輔助食物,對幼魚的生長和變色非常有利。

金魚繁殖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養殖金魚應該注意什麼?

11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

1、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各種各樣的過濾器、加熱器和空氣幫浦,這些將有助於水的潔淨度和溫度的控制。

飼養金魚的條件也是需要遵循的,這些可以看看推薦的指南。食物的餵養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這樣才能夠保證金魚的健康。

2、什麼樣的房子適合養魚

光線明亮的、室內乾躁的房子,都適合養魚。養魚是為了達到觀賞的目的,為家居生活增加一點生機,就家居風水意義而言,主要是用養魚的水來起到催動氣場的作用,重點不在魚上,而在水上。光線明亮,則說明房子採光很好,室內的氣場偏向於熱性的,而養魚所用的水是屬於寒性的,這樣容易冷熱平衡,使室內的氣場中和,居住之人就會比較舒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則自然運氣變旺。

同理,室內乾躁的話,就是一種氣場失衡的表現,養魚的水是溼的,可以揮發到空氣中,使乾躁的氣場濕潤起來,達到中和狀態,形成良好的風水氣場。室內的氣場平衡,就會使居住之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  

3、魚缸的選擇

最好是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魚缸。首先,魚缸太小,特別是如果你餵養超過1條金魚的話是不夠的。魚缸清潔水族箱不但大還有過濾器和其他的配置,將有助於保持水的清潔和魚的健康。

其次金魚需要氧氣才能生存,它們更需要水,水族館比魚缸面積更大,使氧的**更加的充足。  

對於魚缸的材料,市場上基本是以玻璃為主的,這個就沒有多少可選擇的,主要注意的還是魚缸的形狀。一般最好就是選擇方形和圓形的,方形以長方形為主,圓形則以正圓為主,不建意用橢圓的。大一點的魚缸,下面所帶的類似櫃子的支撐,所選顏色應該以暗色或者是中性色為主,不要過豔,不要用紅色即可。

   

4、養魚的顏色和數量 

5、家庭成員與金魚的關係

孩子們可以照顧金魚,但是需要有一些基礎,所有的父母都應該知道的。首先,普通金魚的生活比貓或狗更好照料,只需要定時定期的餵食和換水就可以了。雖然很多人在無聊的時候也不會讓金魚陪著,不過金魚可以給你解悶,在一些時候可以活上30年不是問題。



6、金魚餵食

很多家長怕金魚餓著,每天都定時定量的餵養3-4次,而且每次都準備很多的食物,每次都把金魚喂得飽飽的,而且魚缸中還會剩魚很多的餌料。其實懂得飼養金魚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樣的餵養方法是絕對錯誤的,這樣沒有規律不科學的餵食,金魚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被活活撐死。  

給金魚餵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正常情況下,每天保證餵食1-2次即可,也就說你可以每天早晚給金魚各餵食1次。此外,根據季節、氣溫的變化還要合理的調整金魚每天的餵食時間。

如在春季的時候可以每天早上7點和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各喂1次;在深秋冬季的時候,餵食的時間就應該改在每天早上的8、9點和晚上的9點左右。



12樓:斑斕的鴿子

水最重要啦 你有過濾器就好辦了 水最好是在太陽下曬過的 水溫也很重要 最好維持在二十幾度 還有乙個魚缸的金魚不能養的太多 餵食也不能太頻繁 希望對你有用

養金魚都有什麼注意事項,養金魚要注意什麼

飼養任何一種動物,都要用心觀察,的確,金魚十分難伺候,但是,如果你經常去觀察它,就能及時發現問題所在,進行 像我,有時可以看著魚缸半天。以下是我多年養魚後的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1 不要盲目的經常換水。我們通常是用自來水放大蘇打來去除氯氣,但我認為在陽光下暴曬今天效果更好 夏天曬一天即可 再在水中...

養金魚應注意哪些風水,養金魚要注意什麼風水

養金魚的風水 隨著城市的加速發展,河流和池塘日漸減少,有鑑於此,不少人在裝修時都會想法擺設乙個金魚缸,一來美化居室,二來怡情養性,三來招財化煞。以下就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談談如何養風水魚。一 養金魚要符合戶主五行。易經理論中認為,五行相生相剋,金木水火土中,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剋木...

怎樣養金魚?應注意些什麼,養金魚有什麼注意事項?

金魚 詳情介紹 飼養金魚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一方面可以陶冶情操,得到樂趣,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從中獲得知識,並且放在家中,還可以美化環境,給人賞心悅目之感,但是家中養金魚也不是那麼想當然,想養就養,要把金魚養好,還是需要注意一些問題的。1 飼養前準備 首先資金上要考慮好。一旦選擇了魚缸。還需要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