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餌料有哪些,金魚一般吃什麼?

2022-12-25 05:50:04 字數 5781 閱讀 3013

1樓:閒散養魚人

一般飼養的金魚和熱帶魚喜歡吃:

豐年蟲\水蚯蚓\紅蟲\線蟲\商品魚料。

不知你養的是什麼魚,如果你養的是金魚我還可以告訴你一些配方,飼養效果還是很好的。金魚屬雜食性種類,對餌料要求不高,除人工配合餌料外,一些天然餌料,如紅蟲、蚯蚓、小蝦、蛋黃、麵條、飯粒、麵包等都可作為餌料投喂,只是注意不要汙染水質。最好餵給動物性餌料,餵食要科學,做到一保三定。

(一)保質:所喂餌料保證新鮮,營養平衡,腐敗變質的不能喂,天然餌料可用高猛酸鉀消毒,經清水衝清乾淨後再投喂。

(二)定時:金魚餵食每天1次或2次,每天固定時間餵食,不要更改時間,一般春季可在中午暖和時投喂,夏季在早晚涼爽時投喂。

(三)定量:金魚比較貪食,每次投喂八成飽即可,室外養魚,陰天時少投喂或不喂。

(四)定位:每次投喂時應選在固定的位置,具體選擇按照環境而定。

2樓:網友

要想使飼養的金魚健康活潑,就需要給它營養豐富的食物,主要應該包括蛋白質、醣類、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無機鹽類和微量元素。如果金魚得不到必需的物質就會引起死亡、色彩消褪、品種特徵不明顯。同時還要根據金魚的大小來確定餌料的顆粒,活餌料個體的大小、性狀以及適口性,否則餌料大於口徑,金魚就無法吞嚥,以至於餓死,特別是在魚苗階段。

還要根據金魚在不同生長階段對營養成分的需要,適時調整餌料的種類和數量。只有做到這些,才有可能養出健壯活潑、色澤鮮豔、體態兼優的金魚來。

常用的餌料主要是:魚蟲、水蚯蚓、人工合成餌料、麵條、飯粒、餅乾、饅頭、麵包、蛋糕等。

3樓:來自戶部巷儀態萬千的風信子石

魚食專題:?kz=8362759

歡迎到觀賞魚吧來,你可以學到許多養魚的知識。

?kw=%b9%db%c9%cd%d3%e3

金魚最喜歡吃什麼

4樓:波奇網

鵝頭球(詳情介紹)

金魚數量巨大,並且某些品種**低廉,所以很多人會買來隨便養著玩,並同時購買一包小小的金魚糧食,其實可供金魚食用的食物有很多,想要養好也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水蚯蚓、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植物性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等;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你養的金魚一定沒有這麼好的口福吧?沒關係,金魚到也不是太挑食,同一種食物吃上一輩子也沒問題,只要活著,它就吃得津津有味。

活食固然營養豐富,適口性也最好。但是它們通常只生長在骯髒的池塘、水溝和水坑裡,是從這些天然水體中捕撈來的,攜帶了大量的細菌和寄生蟲。一般的清洗又不易清除乾淨。

金魚長期以這種食物為食,免不了要生病。較常見的是白點病、爛鰓病和三代蟲病,恰恰是最難**的三種。發現及時,**得發,也能治好。

可是病原體是隨著每次的投食進入魚缸的,過不了多久金魚還會生同樣的病。

5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它們真正愛吃的東西確實也很多。

動物性的有:浮游蚤類(也就是通常說的魚蟲、紅蟲等)、水蚯蚓(線蟲)、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植物性的有: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乾食——紅蟲幹和人工飼料可供選擇。

通常認為:喂活食(如紅蟲、水蚯蚓等)最好,金魚長得會很快,喂蟲幹或者人工飼料是權宜之計,沒有辦法的辦法。

6樓:諾丹鮮煙

家庭飼養的金魚可以食用的食物種類非常的多,而金魚也是雜食魚類,它一點也不挑食,飼養者餵食什麼,它就可以吃什麼。一般主要的食物可以有:小型的昆蟲、蚯蚓、小蝦公尺、麵包屑、豆腐渣等等,也可以從市面上購買魚食進行餵養。

每次給金魚餵食的時候,都需要掌握乙個準確量,讓魚兒吃飽即可,魚缸內不要有剩餘的魚食,以免魚兒進食太多造成消化不良或者被脹死。每天都要定時定量的餵食,食物的搭配也以多元化為主,最好能給金魚安排不同的食物搭配讓食物營養均衡全面,保證金魚對營養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把飼料壓碎來喂,包沒問提!還可以喂一些不含油等調味料的麵食,如什麼也沒加的碎饅頭。另外,有時確實真的要喂小蟲,你不用怕髒,魚本身就吃髒東西,如果你不方心買的小蟲,可以到池塘撈扶貧或魚蟲給它吃。

窗台上死掉的小蟲也可以,只要沒噴殺蟲記。一般情況下飼料是會吃的。或許它賣給你的不是幼小金魚的專用飼料,而是餵養大魚的飼料哦。

你的小魚體長超過了三釐公尺的話可以喂你買的飼料,沒有超過也許是飼料的問題,你壓碎喂喂看。

還有隨饅頭。

8樓:光輝龍行戰神

最喜歡吃魚飼料、昆蟲、小蝦、小魚、零食等等。

9樓:我是你大雨寶寶

動物類的有:

浮游蚤類(也就是通常說的魚蟲、紅蟲等)、水蚯蚓(線蟲)、孑孓、熟蛋黃、蚯蚓、大小合適的蟲子等。

植物類的有: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小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等。

養魚先養水。要保持水質良好,清汙是必要的條件。尤其在炎熱的夏季,每日均需清汙1次,其他季節可適當延長間隔時間。

清除汙物即是用虹吸管吸除沉積在水族箱底部的魚糞、殘餌等渾物。操作方法是將虹吸管移至水族箱底部,另一端置於箱外,其位置略低於水族箱底部,下置盛水容器,當兩手同時鬆開時,底部汙物即被吸出,再按順序徐徐移動位置,至底部全部清除一遍為止。然後,再徐徐添入與吸出等量的經過晾曬的新水。

10樓:祥莉博雨

某些植物,公尺飯,麵包,麵條,魚蟲,紅蟲,水蚯蚓,熟蛋黃!

金魚一般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食性很廣,屬以動物性餌料為主的雜食性魚類,要求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無機鹽類和微量元素。麵包屑、公尺飯、蔬菜葉、蝦公尺、肉類等金魚都吃,金魚更喜歡活食,活食飼養的金魚生長更好。

魚體身長超過8釐公尺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

在餵食金魚時,盡量不要投油膩的餌料,油星會封堵魚缸的液面,導致水中溶解氧不足,很可能讓金魚窒息死亡。如果投麵包蟲等活食,一定要注意保證活食不帶病菌,否則很容易讓金魚生病。

不要大量投餌料,以防過剩餌料汙染水質,每天投一兩次餌料,每次餌料投放量夠金魚10分鐘左右吃完即可。不要長期投喂單一的餌料,要混合投放餌料,保證營養全面而充足。

為了使得魚缸保持水清、氧足,需要經常對魚缸進行換水。為了不能急劇改變水質水溫,換水採用兌水的方法,不要一次性換掉所有的水,以免金魚產生水質和水溫不適應病症。

12樓:0熊小乖

金魚為雜食性魚類,喜食水蚤、水蚯蚓等活餌。

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但無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尚含多種蝶呤;在**的黑素細胞中有黃蝶呤、生蝶呤、異黃蝶呤,在赤細胞中有異黃蝶呤、7-羥基生蝶呤、異黃蝶呤-6-羧酸。不論白、黃、灰、黑各種金魚,其**都含酪氨酸酶,小魚比大魚所含尤多。

腦中含腎上腺素及去甲腎上腺素,前者約為後者的倍。腦的水抽提液含亮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酪氨酸、脯氨酸、甘氨酸(絲氨酸)、天門冬氨酸等。

13樓:示強乘天祿

金魚經類期培育、繁殖。

種雜食性觀賞魚類。

鯽魚既吃。物性飼料。

吃植物性飼料。

發現幾乎都吃。

要看見夠。著東西金魚都興沖沖嚐嚐。

飢餓候甚至連自。

糞便都放真吃。

東西確實。物性:浮游蚤類(通說。

魚蟲、紅蟲等)、水蚯蚓(線蟲)、孑孓、熟蛋黃、蚯蚓、合適蟲……植物性。

:黃藻、矽藻、綠藻、蕪萍、

浮萍、水草、麩皮、豆餅、麵條、公尺飯、麵包……另外各種各幹食——紅蟲幹。

工飼料供選擇養金魚。

定沒口福吧。

沒關係金魚。

太挑食同。種食物吃。

輩沒問題要著。

吃津津味通。

認:餵食(紅蟲、水蚯蚓等)金魚快。

喂蟲幹或者。

工飼料權宜計沒。

辦辦筆者家養金魚近20卻相反。

結論金魚。者室內用玻璃缸養我經驗。

非管用:食(紅蟲、水蚯蚓等)固。

營養豐富。適口性通。

骯髒池塘、水溝水坑些。

水體捕撈攜帶量。

細菌寄蟲般。

清洗易清除乾淨金魚期。

種食物食免要。

病較見白點病(

瓜蟲病)、爛鰓病。

三代蟲病。恰恰難**。

三種發現及**發。

能治病原體。

隨著每投食進入魚缸。

久金魚同病幾。

且說養魚打擊。

金魚自身更受體質。

降、身體瘦弱、觀賞價值漸失……免。

夭亡命運。筆者金魚選擇。

乾食+麵包蟲。

食譜乾食包括紅蟲幹。

工全價飼料營養比。

食差甚至。更加全面。

重要比較潔淨。

降低金魚病幾率。

同飼餵乾食需遵循少食餐。

原則每少喂點。

喂幾則金魚消化較同。

容易主建立情。

靠近魚缸。金魚馬圍朝要吃。

要注意金魚貪吃每。

餵食量定要控制能要。

給反嘛要金魚健康。

都享受飼餵金魚。

樂趣金魚。都享受美食帶給。

與倫比受養些。

金魚試著喂些麵包蟲算飯。

甜點吧食哦。

且絕潔淨始金魚。

許敢吃吃癮。

保證頓頓都少寫祝。

寶貝金魚胃口。

14樓:賓秋芹捷戌

金魚是雜食性魚類,主要是活的魚蟲、紅蟲、蚯蚓、麵包蟲、螞蚱、公尺蟲、豐年蝦等;顆粒飼料也可以。

15樓:牛淑惠肥本

魚飼料或者是雞蛋黃都可以,但是雞蛋黃容易汙染水質也可以上魚店買封凍紅蟲。

水虱麵包蟲等活食喂。

謝謝。樓主採納。

16樓:偉和堅瑞彩

喂活食(如紅蟲、水蚯蚓等)最好,金魚長得會很快,喂蟲幹或者人工飼料是權宜之計。

17樓:豐楚屠香

金魚主要是喂紅蟲或買的魚食,也可以喂少量的饅頭或麵包屑。

18樓:恭青雪洋君

金魚吃的就是平常市場裡賣的專門給金魚定做的魚飼料,還有就是活的紅蟲,其次就是雞蛋黃,饅頭渣,小蟲子都行,都能作為金魚的食料。

19樓:性煥老澹

它是雜食性魚兒,但是以肉食性活的食物為好,例如:魚、蝦、蚯蚓、紅線蟲、麵包蟲、小型昆蟲等,沒有條件可以吃魚飼料等。

20樓:閭丘芷荷乙曾

不管吃什麼,餵食金魚時,餌料不應多,以少為妙,不然它吃多了會撐死的。

21樓:笑傲江湖

金魚一般吃魚食,一般情況下賣魚的那裡就有。

22樓:黎仙書雲英

金魚吃活性飼料最好,比如紅線蟲和水蚤等。

23樓:緱湃桐飛翰

不想買魚飼料的話,給它吃饅頭渣也可以,一次少放點。

24樓:璩月靈森虹

可以喂蚯蚓,還可以喂蒼蠅,要是你耐煩得話,你可以自己養點蠅蛆,你去買些麥麩發酵,放在陰涼的地方,過兩天就有了,沒次都少發酵點。要不你用不完,蠅蛆得效果很好,和蚯蚓一樣得,都可以用得。

魚吃活體飼料長的很快,顏色也好看,一定要就得十天左右要消毒。

買金魚養時候為什麼賣主會說養金魚一般不要養雙要養單數

魚缸中來魚的數目,一般相信紫微斗數的源人都喜歡養1 3 5 6 7 8 9 12 19 24 36 39 55 66 69 72 99 而最好的數目是 9 9 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一般魚的總數都是單數比較好。金魚最能招財,而黑色魚只有特殊職業的人可養 例如 軍人及學者 一般黑色魚較易招小人 是非,招...

金魚都有什麼種類,金魚的種類有哪些?

金魚分為文種 草種 龍種 蛋種四類。文種金魚 特點是體型短 頭嘴尖 腹圓 眼小而平直,不凸於眼眶外。有背鰭並長有四開大尾鰭,猶如 文 字,所以得名 文種 文系金魚體色多為紅 紅黑 紅白 藍色 紫色及五色花斑等。主要品種有文魚 獅頭和珍珠鱗等。龍種金魚 體型短粗,有背鰭,四開大尾鰭,頭平而寬。兩眼球突...

小金魚有哪些顏色,金魚都有什麼顏色的

有花色的,金色的,橙色的,黑色的,銀色的,白色的 紫色的,差不多就這些吧 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銀白 五花等 顏色有紅 橙 紫 藍 墨 銀白 五花等,分為文種 草種 龍種 蛋種四類。很小的時候就會有,要喂的好,最好喂些魚蟲,這樣容易增色 顏色一般各種有紅 橙 紫 藍 墨 銀白 五花等 一般有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