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學校文言文,我們的學校文言文

2022-08-30 18:05:04 字數 1548 閱讀 4770

1樓:欣澄一

伴著媚之日,嘻著歡之小曲兒,並著一校園晨曲,背書包蹴起公升此所勝之校園兮。校園裡有崇新之學樓,有花團緊簇之花壇,亦有能者樹……

前者一新之胡文虎**會學樓。其如一位美麗溫之母,天為之精微之濟陽帽,白之雲為其致之飾花,一身藍之素厚之連衣裙以女託甚溫柔、美。入教室,黑白之黑板,明之窗戶,然新之簾,使君覺會心。

其旁一株挺壯、茂之大成也是溫母之護花使。

最美者數那株桂樹矣。其三根直之枝撐起大樹冠,若一以開之綠絨大傘,夫金之花雜在綠自中,花兒雖小,是則之名,有四瓣,粒般大,如一泥瞬目之好奇之小星,又若乙個個在搖籃裡睡熟之小寶寶。發出一陣陣撲鼻之芳香,飄至操場,飄至教室,飄至我之心,可謂「飄香香金桂萬里也!

學校多樹者數北之楨子樹,一排排翠開無窮之枝如一把把飛大傘。彼蒼之幹茁壯,或皴皮橫。或平如鏡,或直沖天,或曲如臥,真是異態。

枝向申之臂,情之挽居,以情之日當樹頂外。枝葉之積也,一層一層地,不留一隙,則樹與樹間之綠皆湊,如一群活潑可愛之天使在挽手戲?!則明之綠照我之目。

若一片綠葉上皆有一新者生於動。在葉從中掛滿了一貫之楨子,如一貫之葡萄綠色,許多淘氣的小朋友上樹採擷為玩器,活潑可愛的小雀以為適口之味珍羞。

吾愛吾之校園,愛校園中之一草木,愛育我之勤圃。我在此麗雅地校園裡樂,茁壯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的是什麼,是想要500字的文言文嗎,還是我們的學校用文言文表達獎勵500

我們的學校,不正在開展古詩文的誦讀活動嗎?改為反問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樣的:難道我們的學校不是正在開展古詩文的朗誦活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我們的學校不是現在開展古詩文的誦讀活動嗎?

5樓:飄飄飛雪

這個就是反問句,呵呵!

請把下列文字轉換為古文:我們在乙個快樂的學校中學習,教室很寬敞明亮,不簡陋,和我交流的都是些喜愛↓ 10

6樓:

牆不在高,有名則靈。生不在多,有情則成。斯不簡陋,花朵添香。

春天草地綠,藤蔓入窗青。談笑有知己,往來無紛爭。可以頌古詩,抒真情。

無閒話之亂耳,無重負之勞形。陶潛桃花源,張岱湖心亭。今人雲:

知足是福。

7樓:匿名使用者

斯校誠樂土,斯室多明堂,斯人皆好學之士。

餘愛斯地,亦愛斯人。

我們在學校中語文學的文言文拋開傳統文化不談,在實際生活中到底能應用在那些方面?

8樓:骸君

看書,明理。隨著接觸的人群越來越高階,就會發現,對於古文的需要會越強烈。當然了,如果只是一輩子打打工的話,大多數時間都用不太上,不過會出現有時候人家說了某句話,你卻完全聽不懂,然後可能會被人家認為是文盲。

很多時候,一些古文的內容會穿插在我們日常交流中,但並不是特別明顯。假設乙個人完全不讀古文,你看看那些老外就知道是個什麼樣的情況了,會有一種融入困難的感覺,特別是在一些成語的使用上,壓力很大。

文言文《杯弓蛇影》給我們的啟示是什麼

不要神出鬼沒,自己嚇唬自己。要相信朋友,但不要輕信哦 文言文 杯弓蛇影 給我們的啟示 在生活中,如果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疑難,要努力的思考它的錯在哪,為什麼會這樣,就這樣去調查,去研究,找出事情的根本原因,才會得到理想的答案.杯弓蛇影文言文翻譯 原文 杯弓蛇影 嘗 有親客 久闊 不復來,廣 問其故,答...

文言文詠雪,文言文《詠雪》的譯文

詠雪 是南朝文學家劉義慶收錄在 世說新語 中的一段文言散文。始出於東晉謝安與其子侄輩們的一段即興對話。言簡意賅地勾勒了疾風驟雪 紛紛揚揚的下雪天,謝家子女即景賦詩詠雪的情景,展示了古代家庭文化生活輕鬆和諧的畫面。文章通過神態描寫和身份補敘,讚賞謝道韞的文學才華,並因此而流傳千古,成為一段佳話。詠雪 ...

詢問愛情文言文,表達愛情的文言文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人生如白駒過隙,難得一知己,最難得一紅粉己!專 自古君王舍江山而愛美人,而今屬人亦不同邪?君之美麗,君之聰慧,君之通達,君之文靜,皆使小生醉心不已,悲歡矣,困難矣,皆不當伍之愛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實乃吾今生之幸以。哥們,好的話別吝嗇,給些分吧,祝你們一生幸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