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夏天發放高溫費從財務的角度應如何操作

2022-08-30 17:30:10 字數 410 閱讀 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1、企業在夏天高溫季節給員工發放一些防暑降溫用品,這純屬於勞動保護用品,可以直接列支於管理費用科目。

2、給員工發放勞保用品時:

借:管理費用-勞保用品

借:應繳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3、如果發錢就不好了,那不是勞保用品了是津貼或補助,那就要通過工資總額核算了,如果超過了起徵點要繳納個人所得稅了。

特此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費應計入應付福利費裡.

3樓:黑夜的轉彎

應該計入應付福利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稅法好像對高溫補助是否在稅前扣除還沒有明文規定,最好是走費用!

高溫補貼不發放怎麼辦,用人單位一直不發放高溫費怎麼辦?

你們單位嚴重違反勞動合同法不 及時 發放工資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條 用人單位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 法規規定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改正,給予警告 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夏季發放高溫費是不是硬性規定,高溫費是不是強制發的

夏季發放高溫費是硬性的規定,但屬於崗位津貼,在 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 規定了用人單位應當為高溫作業 高溫天氣作業的勞動者供給足夠的 符合衛生標準的防暑降溫飲料及必需的藥品。不得以發放錢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溫飲料。根據 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為高溫作業 高溫天氣作業的勞動者供給足夠的...

請問放高利貸屬違法嗎,放高利貸是違法嗎?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 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放高利貸,最高可以判刑五年。單純的高利貸是民間借貸糾紛,不違法的。但催收款項時使用的一些手段可能是違法的。違法的。不過借了還是得還本金和合理的利息的 中國人民銀行關於取締地下錢莊及打擊高利貸行為的通知 中規定 民間個人借貸利率由借貸雙方協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