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名稱的來歷拜託各位大俠,中國首次進入金牌榜前三名是 拜託各位大俠

2022-08-30 17:30:09 字數 2951 閱讀 6765

1樓:

很早很早以前,黑龍江的名字並不叫黑龍江,江裡住著一條白龍。據說這一條白龍,是在大禹治水的時候,許多性情兇惡的龍都被制伏了,而它卻逃到這裡,常使江水氾濫,沖毀房屋,淹沒五穀,家畜野獸命喪汪洋;東西幾千里,兩岸少人煙,只有從山東來東北的一些伐木工人和船伕們,沿江搭著幾間小窩棚,臨時居住著。後來怎被叫做黑龍江的呢?

這話說起來可就長了。 有一年夏天,在山東膠州灣一帶,一住家姓李的,是兄妹二人過日子。這天哥哥出了遠門,妹妹李姐到海邊去洗衣裳,因為天氣炎熱,她洗完衣裳便倒在灘上睡了一覺,醒來之後,感到腹中有些疼痛,忙收起衣服,回到家中。

不料從這以後,李姐的腹部一天天地凸起來,既不敢對外人去講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 我在山東時候有老人也和我講過這個故事

有誰可以告訴我姓氏裡呼這個姓氏的**,有勞各位大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祖譜嗎?裡呼氏的祖譜上應該是會寫裡呼氏是怎麼來的。

怎麼看,都不像是漢人的姓氏,應該是其他民族的吧。我實在是說不好,也許有其他的人會知道吧。

4樓:飈血

一.姓氏淵源:

第乙個淵源:源於匈奴族,出自古代匈奴族呼衍兒部,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據史籍《姓氏考略》記載,「匈奴四族呼衍氏,入中國改為呼延氏」。在史籍《漢書》中也提及「匈奴四族有呼延氏。」

古代匈奴族呼衍部落以部落名稱為姓氏,稱呼衍兒氏,為古代匈奴族四大貴族姓氏呼延兒氏、卜氏、蘭氏、喬氏之一。從東漢末期及魏、晉、南北朝、唐、宋朝時期逐漸遷入中原後,隨漢族習慣,改為漢字複姓呼延氏。

後匈奴呼延氏族人因避封建王朝之禍難,逃遷到陝西地區(一說逃往北國投親避難),省文簡化為單姓呼氏。

第二個淵源:源於鮮卑族,出自古代鮮卑族呼衍部,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據史籍《漢書》的記載,呼延為古代鮮卑族姓氏之一,按唐朝學者顏師古的註釋,即今天所稱的呼延氏。後鮮卑呼延氏族人有省文簡化為單姓呼氏者。

呼延氏有部分族人融於回回民族,故回族中亦有呼氏,主要分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

第三個淵源:源於滿族,出自古代女真族呼倫覺羅部族,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據史籍《皇朝通志·氏族略·滿洲八旗姓》記載:

①滿族呼倫覺羅氏,滿語為hulegiolo hala。呼倫,滿語為「十小鬥糧」之意,是善於務農的覺羅。世居黑龍江、葉赫(今吉林梨樹)、輝發(今吉林輝南)等地,後改漢字單姓為呼氏、趙氏。

②滿族瑚呼氏,滿語為huhu hala,瑚呼滿語為「酒麴」之意,世居虎爾哈烏拉(今黑龍江牡丹江),後改漢字單姓為呼氏。

第四個淵源:源於達斡爾族,出自古代達斡爾族達呼哩部族,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據史籍《清朝通典·氏族略·滿洲八旗姓》記載,達斡爾族達呼哩氏,世居黑龍江地區,後有滿族亦用其姓氏,後改漢字單姓為呼氏。

第五個淵源:源於蒙古族,屬於以部落名稱漢化為氏。

據史籍《八旗通志》記載:

①蒙古族呼吉雅氏,蒙語為「兒子的命運」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者。

②蒙古族呼克蘇勒氏,蒙語為「祭祀司儀」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傅氏者。

③蒙古族呼勒都氏,蒙語為「凍」之意,據說是奧矣·毛都氏的乙個分支,其漢姓有為呼氏、傅氏者。

④蒙古族呼和淖如得氏,蒙語為「青色的湖」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何氏、和氏者。

⑤蒙古族呼和紹布氏,蒙語為「青色的大鳥」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和氏、傅氏者。

⑥蒙古族呼勒都古德氏,蒙語為「冰雪中的雄鷹」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胡氏、董氏者。

⑦蒙古族呼熱特氏,亦稱呼熱圖氏,蒙語為「長壽」之意,其漢姓有為呼氏、袁氏者。

呼延複姓的族人多在山西,不過,其中有一支遷到陝西後改姓單字「呼」氏。呼氏有部分族人後來在元朝初期融於回回民族,故回族中亦有呼氏,主要分布在寧夏回族自治區

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商行政管理局這樣的單位在澳門叫什麼名字?我想查澳門某企業的資質 拜託各位大俠了 急急急 **

5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沒有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樓上不要不懂裝懂。

在澳門,負責類似工作的相關部門,應該是 "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局"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行政管理局駐澳門分局

7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特別行政區 商業及動產登記局

一部日劇(好像是) 裡有 向日徹 這個名字的 乙個很帥的男的,開家公司叫創新什麼的 ,拜託啦各位大俠

8樓:白尾松鼠

rich man poor woman小栗旬吧、哈哈,挺有味道的,可惜吶,有主了。他老婆山田優主演的 能看到**的女人 也還不錯

女主的 他是妹妹的戀人 也挺好的

9樓:後間男孩

rich.man.poor.woman,這季的

10樓:屑夏樂

rich man poor woman 男主角日向徹是小栗旬演的,這季的月九,正在**中。

11樓:

小栗旬與石原裡美主演的日劇《富家公子貧窮女》

中國首次進入金牌榜前三名是 拜託各位大俠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第27屆奧運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首次進入金牌榜前三是在2023年澳大利亞雪梨舉辦的第27屆奧運會上

名次 奧運屆次 年份 舉辦地 國家 金牌 銀牌 銅牌 獎牌總數1 27 2000 雪梨 美國 39 25 33 972 27 2000 雪梨 俄羅斯 32 28 28 883 27 2000 雪梨 中國 28 16 15 59

14樓:儀表唐唐的文庫

2023年 雅典奧運會

15樓:捷美劉向濤

2023年雪梨奧運會

黑龍江的夏季風特點?黑龍江的氣候特徵

中國季風氣候的主要特點是 冬 夏季的風向相反,氣溫的年較差和日較差大。冬季盛行北風和偏北風。每年9 10月至次年3 4月間,冬季風從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吹到中國,向南勢力逐漸減弱,性質逐漸變化,造成全國冬季乾燥寒冷,南北溫差達40度以上。北方1月平均氣溫大都0 以下,黑龍江北部可達零下30 而廣西和福...

瀋陽離黑龍江雙鴨山有多遠?拜託各位了 3Q

沒多遠,就坐車到哈爾濱,然後再坐到雙鴨山的龍運,沃爾沃,很快的啊!挺遠的,不過有直達火車到佳木斯,到佳木斯就離雙鴨山可近了,雙鴨山歸佳木斯管 火車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出發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上中下上下 歷時 1392 1393 空調普快 煙台 瀋陽北 15 29 佳木...

黑龍江的醫保到大連看病是否好用,在黑龍江交的社保在大連看病能報銷多少錢

你好!完全可以!不過稍有些麻煩 其一 首先需要本地住院的主治醫生的轉院診斷證明 其二 必須是在外地的三甲級醫院 其三 報銷額度有打折 詳細請本地致電12333,會給你詳細答覆的。溫馨提醒 異地 需要首先向當地社保機構申請或者告知備案。否則將會導致報銷困難 不能用黑龍江職工醫保卡在天津看病,因為二地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