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價值觀和美國文化價值觀,美式文化和價值觀是什麼

2022-08-30 13:55:15 字數 3165 閱讀 8105

1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是就是人人平等,包容,自由等這些!

文化價值觀是價值觀的乙個分支,主要表現文化體系方面,比如突出個性,文化包容

這個說幾天幾夜都說不完 不知道從哪開始

2樓:淦彭薄興言

從目的論的角度來看,也許文化冰山中最具意義的部分就是文化價值觀了。在**文化時,我對「價值觀」這個名詞的定義非常明確和有限:文化價值觀是一群人認為有益的、正確的或有價值的信條或特點。

比如,在某一文化中(簡稱文化a),很多人只願意和小團體中的人發展較深固的友誼——一輩子的友誼,這類的人一旦加入到某個團體中,一輩子都會認定自己屬於這個團體。因此,我們可以說,屬於文化a的人持有某種人際關係或團體從屬感方面的價值觀。

在另一文化中(簡稱文化b),這些人的特點可能和文化a的人恰恰相反,他們可能有一大群熟人(而不是親密的朋友),他們不太會與乙個團體維繫長久的關係,相反地,在生活的不同階段,他們會頻繁地加入或離開不同的團體。我們可以說,屬於文化b的人也持有某種人際關係或團體從屬感方面的價值觀。

請注意,我在上述兩段話中使用的文字都是不確定的:文化a和文化b的人都持有「某種價值觀」。

現在,我要從不確定的說法轉移到積極的說法:文化a和文化b的人雖然持有不同的價值觀,可是他們在各自的團體中,其交遊狀況都如魚得水。實際上,不管我們觀察文化中的哪種因素,比如上面所述的「人際關係」「和「團體從屬感」,我們都會發現,在文化a和文化b之間存在著截然相反的差異,可是這並不代表乙個文化可以把另乙個文化評價為「沒有價值的」,也不能說這個文化是正確的,另乙個文化是錯誤的。

來自兩種文化的人所持有的價值觀以及其形成的原因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但是在他們各自所屬的文化背景中,又都是各自正確的。

乙個民族的文化通常有其系統性與一體適用的價值觀,雖然任何一種文化中都有無數的例外,但我們還是可以針對乙個特定的文化進行相對準確的或廣義性的陳述。比如,我們可以說,亞洲人普遍重視禮節、儀式和地位,與此相反地,英國人、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斯堪地那維亞人等等則重視率直(輕視繁文縟節)及平等(輕視身份地位)。

那麼,該如何利用對價值觀的了解,幫助我們與他人互動呢?它能讓我們知道該怎麼做嗎?回答這些問題之前,讓我們先研究一下價值觀和行為模式之間的關係。

美式文化和價值觀是什麼

美國的文化價值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搜尋 美國的文

4樓:小森

就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公升級版。

美國社會主流文化價值觀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5樓:言智理

實現人的個人價值

按照個自的價值互為公用

仁愛,節制,良善,公義

比如眼睛,鼻子,嘴各為其價值

英國人的價值觀和美國人的價值觀的差異

6樓:天道教育

英美價值觀的共同點:人文主義,以個人為中心,注重實現個人的價值。民主自由平等法制。

前者是受到文藝復興的影響,後者是受到法國思想啟蒙運動的影響,這兩個運動發源於英法,後來擴充套件到歐洲和各國和主要的資本主義國家,美國也受此影響。我國當時有新文化運動。

英美價值觀的不同點:美國文化的主要內容是強調個人價值,追求民主自由,崇尚開拓和競爭,講求理性和實用,其核心是個人中心主義。倡導個人英雄主義,好萊塢大片的各種超人和漫威系列電影可以證明。

美國提倡通過個人奮鬥實現自身價值,我們熟悉的有「美國夢」這個詞。

英國人講究紳士風度,注重禮儀和遵守社會秩序。

如何看待美國傳統的價值觀自由與平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美國人來說,平等是是他們最珍視的價值觀念之一。平等這個概念對於美國人對於美國的重要性堪比宗教對於教徒的重要性。他們堅持所有人都是「生來平等」,每個人都應該享有同等公平的機遇。

美國人相信上帝平等看待所有的人,不考慮智慧型、身體條件或者是經濟地位。這種信念被轉化成一種主張——所有人有平等的機會在生活中獲得成功。許多美國人在怎樣實現理想的問題上有很大的分歧,但是所有人都同意平等是乙個重要的社會準則。

許多高地位的外國人到美國以後都會被服務人員對待自己的態度激怒,比如飯店的服務生,商店的店員和計程車司機等等。美國人討厭用恭敬的態度對待地位高的人,相反的,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地位低下的人好像是他們所看重的。外國的貴人應該準備好在這個國家裡被認為與所有人普通人一樣受到平等的對待。

個性的自由

如果乙個英國人來到美國,會發現美國人是極其隨意的,並且可能會感覺他們在有些高雅場合的行為甚至是失禮的。美國人是世界上最不正式、最隨便的民族之一,即使他們的文化**於西歐。

像這個不拘禮節的例子是美國城市中最常見的,可能也是令人震驚的。例如,乙個人是交響樂團中的一員,在任何的美國大城市他都會發現聽眾中有許多穿著藍色牛仔褲,短袖襯衫並且不打領帶的美國人。

在美國人的問候語中也會出現非正式語。更正式的「你怎麼樣?」已經大部分被乙個不正式的「你好」取代。

美國人會把這樣的不正式當做是一種恭維。這些足以顯示美國人個性的自由、不拘泥於細枝末節的態度和大氣、自信的展露。

美國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

8樓:中野二縱隊

一樓的回答是正確的,美國的核心價值觀即——美國夢。但是其核心內容——只要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就能獲得更好的生活。這在任何國家都適用。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夢,世世代代的美國人都深信不疑,只要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的生活。

10樓:鬥戰勝佛

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法治

11樓:佳普朗節能照明

從美國大片得出的是我們美軍是全世界人民的解放軍,解放全世界的。好像其他國家的全在壓迫之下似的。大好人,大得無法無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自身的利益出發

中國傳統文化和美國的價值觀.什麼意思

13樓:好發人員

我正在思考,你們別笑!

14樓:可愛的番

知道為什麼我每天都心事重重的嗎?因為我沒法解決你的問題

構成美國政治價值觀的普世價值內涵是什麼

何為中國文化價值觀,什麼是中國文化,它包括哪些基本內容

中華文明體系價值觀的核心可以用 和諧 來概括。以家族血緣關係為紐帶的生產組版織形式,依靠協作性生產進入農權耕文明,促進了中國先民和諧價值觀的產生 以血緣 氏族為紐帶,社會組織進一步發展,治理水患 興修水利等社會公共工程客觀上要求中國形成宗法制國家形式和 民為邦本,本固邦寧 的治國理念,和諧思想進一步...

美國的國家價值觀和中國流行的價值觀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美國和中國的性質不同,乙個是資本主義國家,另乙個是社會主義國家。這樣一說其實答案就很明了了。社會之一國家實行國有制,提倡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的思想,甚至是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而資本主義國家則實行私有制,提倡 合作與競爭 但大多數美國商人卻忽視了合作,極力追強競爭。中國是人民當家做主的國家,人民擁...

企業價值觀代表什麼,企業價值觀是什麼

1 價值觀是 企業所有員工共同持有的,而不是一兩個人所有的。2 企業價值觀是支配員工精神的主要的價值觀。3 企業價值觀是長期積澱的產物,而不是突然產生的。4 企業價值觀是有意識培育的結果,而不是自發產生的。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核心。菲利浦 塞爾日利克說 乙個組織的建立,是靠決策者對價值觀念的執著,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