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價值觀代表什麼,企業價值觀是什麼

2021-03-04 05:58:54 字數 5432 閱讀 9658

1樓:波士商學教育

(1)價值觀是

企業所有員工共同持有的,而不是一兩個人所有的。

(2)企業價值觀是支配員工精神的主要的價值觀。

(3)企業價值觀是長期積澱的產物,而不是突然產生的。

(4)企業價值觀是有意識培育的結果,而不是自發產生的。

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核心。菲利浦·塞爾日利克說:「乙個組織的建立,是靠決策者對價值觀念的執著,也就是決策者在決定企業的性質、特殊目標、經營方式和角色時所做的選擇。

通常這些價值觀並沒有形成文字,也可能不是有意形成的。不論如何,組織中的領導者,必須善於推動、保護這些價值,若是只注意守成,那是會失敗的。總之,組織的生存,其實就是價值觀的維繫,以及大家對價值觀的認同。

」實際上,企業文化是以價值觀為核心的,價值觀是把所有員工聯絡到一起的精神紐帶;價值觀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內在動力;價值觀是企業行為規範制度的基礎。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精神的靈魂,保證員工向統一目標前進。企業價值觀的發展與完善是乙個永無止境的工作,企業的各級管理人員要認真考慮究竟什麼是企業最實際、最有效的價值觀,然後不斷地檢討和討論,使這些價值觀永葆活力。事實上,這樣做有助於大家統一思想,步調一致,促進發展。

ge的嚴厲和它強調共有價值觀,並非相互矛盾的事情,二者借來自相同的根源——企業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

企業價值觀是什麼 20

2樓:angela韓雪倩

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及其員工的價值取向,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

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最初就是創始人的價值觀,創始人的價值取向,就是乙個組織最原始的價值基因。

不管社會如何變化,產品會過時,市場會變化,新技術會不斷湧現,管理時尚也在瞬息萬變,但是在優秀的公司中,企業價值觀不會變,它代表著企業存在的理由。是企業的日常經營與管理行為的內在依據。

在企業成長過程中,價值觀其實是乙個加速度。一家企業,做強靠產品;做大靠運營,本質上是靠組織;做久要靠文化,不變的是文化,只有你的使命、願景、價值觀才能支撐乙個企業做強做久,它是業務持續成功的隱藏已知條件。

價值觀從本質上來說可能根本不是文化,而是商業模式。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價值觀簡而言之,企業的價值觀就是企業決策者對企業性質、目標、經營方式的取向所做出的選擇,是為員工所接受的共同觀念。

(1)價值觀是企業所有員工共同持有的,而不是一兩個人所有的。

(2)企業價值觀是支配員工精神的主要的價值觀。

(3)企業價值觀是長期積澱的產物,而不是突然產生的。

(4)企業價值觀是有意識培育的結果,而不是自發產生的。

企業價值觀能產生凝聚力,激勵員工釋放潛能。企業的活力是企業整體力(合力)作用的結果。企業合力越強,所引發的活力越強。

第一,以企業領導人的言傳身教來樹立統一的價值觀。員工的企業價值觀並非天生,需要企業的灌輸與宣傳,經過不斷地潛移默化後,員工才能逐漸接受並內化為企業價值觀.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企業領導人的倡導與宣傳,宣傳工作以深化對價值觀的認識。

第二,健全配套機制,企業價值觀滲透到企業日常經營管理過程中的每一環節。

第三,塑造企業精神。包括了乙個企業所應有的企業傳統,時代意識,基本信念,價值觀,理念。成功的企業都擁有自己的企業精神。

特徵1 獨特性

企業文化具有鮮明的個性和特色,具有相對獨立性,每個企業都有其獨特的文化澱積,這是由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特色、企業傳統、企業目標、企業員工素質以及內外環境不同所決定的。

2 繼承性

企業在一定的時空條件下產生、生存和發展,企業文化是歷史的產物。企業文化的繼承性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繼承優秀的民族文化精華。

二是繼承企業的文化傳統。三是繼承外來的企業文化實踐和研究成果。

3 相融性

企業文化的相融性體現在它與企業環境的協調和適應性方面。企業文化反映了時代精神,它必然要與企業的經濟環境、政治環境、文化環境以及社群環境相融合。

4 人本性

企業文化是一種以人為本的文化,最本質的內容就是強調人的理想、道德、價值觀、行為規範在企業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強調在企業管理中要理解人、尊重人、關心人。注重人的全面發展,用願景鼓舞人,用精神凝聚人,用機制激勵人,用環境培育人。

5 整體性

企業文化是乙個有機的統一整體,人的發展和企業的發展密不可分,引導企業員工把個人奮鬥目標融於企業發展的整體目標之中,追求企業的整體優勢和整體意志的實現。

6 創新性

創新既是時代的呼喚,又是企業文化自身的內在要求。優秀的企業文化往往在繼承中創新,隨著企業環境和國內外市場的變化而改革發展,引導大家追求卓越,追求成效,追求創新。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經營過程中所遵循的基本原則以及判斷事物的標準。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及其員工的價值取向,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是為企業使命和願景服務的。

不管社會如何變化,產品會過時,市場會變化,新技術會不斷湧現,管理時尚也在瞬息萬變,但是在優秀的公司中,企業價值觀不會變,它代表著企業存在的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文化一方面引導大家向善、向上,另一方面必須強調為人處事的底線。為什麼有的企業因為醜聞而突然倒閉,就如三鹿奶粉。就是因為企業違背了最基本的原則,突破了最基本的價值觀。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優秀的品格,這也是企業的立足之本。價值觀就是企業品格的最突出體現。

我們企業都想實現玖零所說的「自動運轉」,但前提一定是「思想統一」。而「思想統一」的核心就是統一企業的價值觀,就是把價值觀滲透到每個人的內心。

價值觀是判斷事物的標準,可以說企業發生的任何事件,表面是機制問題,但其背後都是價值觀的問題,都是沒有遵循價值觀。

企業的價值觀是由企業全體中高層一起,以「頭腦風暴會」的形式進行梳理。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

1、在對待客戶時應遵循的價值觀,也就是我們與客戶之間應遵循什麼樣的原則和標準。

2、為人處事應遵循的最基本原則。

3、企業內各個團隊之間應遵循的價值觀,就是指企業內部各個部門之間、分公司之間等相互交流協作時應遵循的原則和標準。

4、作為人,應具備的最優秀的品格和人格。5.對待工作和生活應具備的精神及狀態等。

4樓:海深八尺

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決策者在追求企業成功時對企業的目標,性質,經營方式的取向作出的選擇,它是所有員工所接受的共同觀念,是長期積累出的產物。從哲學方面上來講,價值觀是關於物件對主體有用性的一種觀念。

企業價值觀是所有的員工共同擁有的,不是一兩個員工的;它是長期沉澱下的產物,不是突然就產生的;它是支配員工精神的主要價值觀;它是有意思培育出來的價值觀,不是自己本來就會形成的。

企業文化是由價值觀為核心的,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動力,是聯絡每個員工的紐帶。

拓展資料:

拓展幾個我們所熟知的並且有權威的大公司的企業核心價值觀。

星巴克的企業核心價值觀:為客人煮好每一杯咖啡。

沃爾瑪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尊重每一位員工,服務每位顧客,每天追求卓越。

麥當勞的企業核心價值觀:以人為本,優質、服務、清潔、價值。

柯達的企業核心價值觀:尊重個人、正直不阿、相互信任、信譽至上、精益求精、力求上進、論績嘉獎。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企業價值觀呢?就是企業決策者對企業性質,目標,經營方式的取向作出的選擇,是員工所接受的共同觀念,是長期積澱的產物,企業價值觀是企業所有員工所共同持有的,是支援員工精神的主要價值觀。企業價值觀是通過工作實踐出來的結果,是把所有員工聯絡在一起的紐帶,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內在動力,是企業行為規範制度的基礎。

作為乙個企業,員工價值觀會是企業的核心內動力,不管社會如何變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及其員工的價值取向,以及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經營方式,對於企業的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全中國做企業文化諮詢最牛的公司就是「同心動力」,你可以去官網看看。

7樓:企業文化

價值觀是超越具體情境,引導個體對行為與事件進行選擇與評價,指向希望達到的狀態與行為的一些重要性程度不同的觀念與信仰。價值觀能幫助我們認識事情的意義與價值,指引我們努力的方向,並最終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人們很容易認識到價值觀的重要性,但是難以對價值觀進行管理。

西蒙多倫等將價值觀進行了分類,指出可以將價值觀劃分為三個維度:論理-社會、經濟-實用和情感-發展,這就為診斷乙個企業現行的價值觀、倡導新的價值觀提供了乙個明確的分類標準。在這一框架下,西蒙多倫等分析了價值觀管理對於現代企業的價值與意義,也就是文化變革的必要性,組織發展與價值觀管理的關係,企業應該如何實施價值觀管理,價值觀管理實施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同心動力 中國領先的企業管理專業諮詢機構

專業鍛造權威 實戰詮釋實力 負責旨求長遠

8樓:遊龍劍俠

企業價值觀是支配員工精神的主要的價值觀。對企業的發展尤為重要,央企都去找「同心動力」這家諮詢公司做這個事,業內很有名,效果突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企業及其員工的價值取向,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價值觀是有意識培育的結果,而不是自發產生的。企業文化這塊很專業,需要外腦的諮詢公司輔助你,建議找業內最專業的「同心動力」這家公司。

11樓:達木霜納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精神的

靈魂,保證員工向統一目標前進。企業價值觀的發展與完善是乙個永無止境的工作,企業的各級管理人員要認真考慮究竟什麼是企業最實際、最有效的價值觀,然後不斷地檢討和討論,使這些價值觀永葆活力。事實上,這樣做有助於大家統一思想,步調一致,促進發展。

ge的嚴厲和它強調共有價值觀,並非相互矛盾的事情,二者借來自相同的根源——企業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

無數例子證明,企業價值觀建設的成敗,決定著企業的生死存亡.因而,成功的企業都很注重企業價值觀的建設,並要求員工自覺推崇與傳播本企業的價值觀。為了讓企業員工了解企業的價值觀,價值觀應該用具體的語言表示出來,而不應該用抽象難懂、過於一般化的語言來表示。

12樓:梁

值觀是企業文化的核心。菲利浦·塞爾日利克說:「乙個組織的建立,是靠決策者對價值觀念的執著,也就是決策者在決定企業的性質、特殊目標、經營方式和角色時所做的選擇。

通常這些價值觀並沒有形成文字,也可能不是有意形成的。不論如何,組織中的領導者,必須善於推動、保護這些價值,若是只注意守成,那是會失敗的。總之,組織的生存,其實就是價值觀的維繫,以及大家對價值觀的認同。

」實際上,企業文化是以價值觀為核心的,價值觀是把所有員工聯絡到一起的精神紐帶;價值觀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內在動力;價值觀是企業行為規範制度的基礎。

企業價值觀是企業精神的靈魂,保證員工向統一目標前進。企業價值觀的發展與完善是乙個永無止境的工作,企業的各級管理人員要認真考慮究竟什麼是企業最實際、最有效的價值觀,然後不斷地檢討和討論,使這些價值觀永葆活力。事實上,這樣做有助於大家統一思想,步調一致,促進發展。

ge的嚴厲和它強調共有價值觀,並非相互矛盾的事情,二者借來自相同的根源——企業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

問道食品的企業價值觀是什麼?餐飲的價值觀是什麼

1 盡力盡責,將心比心,相親相愛,共存共贏。2 崇尚進步,追求變革,嚴守品質,回報顧客。3 視產品品質為業績,以客戶滿意為動力。4 做同事家人,當顧客朋友,為自己工作,給下屬機會。5 享受工作,樂於上進,擁護創新,致力於給客戶創造更好的消費體驗。問道食品的企業價值觀主要還是三個方面的內容。分別是重視...

人生觀價值觀是什麼,什麼是人生觀,價值觀

人生觀是指人對人生的目 的和意義的認知,它決定著乙個人生活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價值觀是指人對萬事萬物的思維上的判斷,對事與物的是與非 對與錯的一種思維或取向,決定著乙個人對萬事萬物所採取的行為方式。你如何認識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的。還有,你以什麼的觀點來指導你的行為的 是為你自己認同的事情奮鬥。什麼是...

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什麼是人生觀和價值觀

人生觀是對人生的價值 目的 道路等觀點的總和,是對人生的根本看法。它不僅決定著乙個人對周圍事物的態度,而且調節人的行為 活動方向和進行方式。人生觀屬於思想意識的範疇,它以觀點 信念 理想 需要 動機 興趣等具體形式,表現在人的個性的意識傾向中,而這種作為心理的穩定傾向的人生觀,在人的整個心理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