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單反單鏡反光機單反鏡頭上面這兩個是什麼東西,能不能解釋下,怎麼使用

2022-08-29 21:20:21 字數 5372 閱讀 7031

1樓:

af自動對焦

mf手動對焦(一般都用自動對焦,手動對焦太慢了)

下面那個是防抖開關,就是在你手持相機拍照,抖動幅度不大的情況下,拍出來的**依然清晰,如果用三腳架拍,可關掉防抖。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是對焦開關,一般就設定在af上,下面是防抖設定,不清楚就設在on上。

3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乙個是自動對焦、手動對焦切換鍵,下邊的那個是防抖開關。

單反 單反 單鏡反光機

4樓:老朱

所謂日系清新和對焦模式、是否開啟防抖沒有任何關係。逆光或側逆光並打板或閃燈補償,同時**補償提高一檔左右才是關鍵。

5樓:座標北偏東

能不能用**說明是哪兩個東西,或者有形狀,字元表示一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上東西還真不少。最多的有六七個能調整的位置。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圖看看,沒圖都是瞎猜。

單鏡反光機的「單反」是什麼意思?

7樓:卯靈祈冰彥

應該稱"同光軸單鏡頭同步取景反光板瞬回式照相機",一般是光線通過鏡頭後落在一塊45度傾斜的鏡子上,鏡子把光線(影子)直接反射到毛玻璃上,或者通過五稜鏡折射到取景目鏡腔供使用者取景構圖,特點是取景時看到的畫面既為拍攝到的圖象,和光學旁軸取景、直視估計取景、雙鏡頭反光取景方式相比,取景構圖沒有視差。同樣沒有視差的,是毛玻璃直接承光取景。單反式結構出現於2023年,由tomas

sutton

設計並取得專利,但是投入商業生產則是30年後,並且是用於玻璃幹版照相機(底片有《故事會》雜誌那麼大),135系統的單反照相機,則誕生與2023年。

只要是單反取景結構設計的照相機,都是「單反」照相機。包括但不限於135系統,135系統又包括基於135系統設計、大部分現有機型的36x24mm、aps和aps-c(正常135畫幅的尺寸是aps的1。5-1。

6倍)、3/4系統幅面(奧林巴斯、松下的單反系統),在數碼照相機範圍內,可以理解為能夠自己更換鏡頭的照相機就是單反的,但是這僅在目前可以這樣說,很快就有不是直接通過鏡頭、也沒有反光板、而是通過目鏡裡的液晶屏取經、但是造型和單反非常像的可換鏡頭數碼照相機問世,它們雖然沒有單反結構,但是使用上其實也屬單反類。除了135系統,其他的畫幅(成像面積或者說所用的底片)也都有單反結構的照相機,所以「單反」其實是伴隨攝影技術發展史的古老取景結構,如果不加「數碼」的限定,那可以列舉出不同系列、非常多的照相機,都是「單反」類。

單反照相機的特點是:取景時看到的是實像,並且所見即所得,沒有視覺偏差,可以精確構圖。

但是需要注意,它也有缺陷,就是在快門開啟的瞬間,你將看不到畫面影象,同時嚴格的說,在135系統裡,除了極少的頂級照相機,一般的照相機取景範圍也都不是100%的,這不是單反結構的問題,而是乙個產品拉起檔次的商業問題。而在120的單反照相機裡,經常因為是直接反射到取景屏,使用者看到的可能會的顛倒的圖象。

另外在120和135系統裡,單反結構的照相機更多的被設計為可以更換鏡頭,但是可更換鏡頭不是單反照相機的特點,因為所有結構的照相機,包括旁軸照相機(包括旁軸數碼照相機)、雙反結構、4x5以上的大幅照相機,都可以更換鏡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簡單來說也就是一般見到的「大炮」(長焦段鏡頭)相機所配的機身。現時主流的單反有佳能,尼康,賓得,索尼,富士等等,其中粉絲最多的要數佳能和尼康。

一般這兩個品牌的相機入門級別都是3k~5k,中端的就8k~1.1w,中高的要1.2w~2.2w,高階不太了解,大概也得4w開頭。(以上都是全新國行**)。

至於「窮b玩愛瘋,富一代玩錶,富二代玩車,有品位有錢人玩單反。」這一說法我不了解是否現實生活的寫照,但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要有錢才可以玩單反,如果有心玩的話一台中端加上廣角的鏡頭(17~40mm 4l),中焦(70~200mm 4l),定焦鏡頭(50 1.8)再加上乙個腳架和快門線等一系列配件就已經ok了,而**也不是很貴,大概2w左右。

如果你不買新的,要是認識專業人士的話都買二手**絕對可以不用2w。

在網上人人都說玩單反都是在燒錢,但在我身邊的大師們都不怎麼燒錢。一台相機,一到兩個鏡頭,想要公升級鏡頭的話就把焦段重複的鏡頭放二手賣出去,而公升級的鏡頭也是買二手回來的,那如果你不急著公升級的話,隨時可以撿到便宜,等你再二手放出去的時候那個差價隨時可以賺一筆。

所以對於「有品位有錢人玩單反」和「玩單反都是在燒錢」這兩句話我不敢苟同。

以上皆為個人見解,純屬手動答案,並無抄襲。

希望能夠幫到樓主了解想要了解的問題。

9樓:宗順己城

單反的具體概念到百科上去查。

先把你的需求明確好,然後確定好價位,價位是最關鍵的。

專業人士用的相機幾乎全是單反;但是用單反的未必就是專業人士。是否使用單鏡反光機完全取決於你的資金預算。

10樓:法璞包爾槐

單鏡頭反光

就是光線從鏡頭進入相機,通過鏡頭後面的反光板把光線反射到五稜鏡中,管線從五稜鏡出來,通過目鏡被人看到,這種取景方式的相機叫做單反。

這種相機的取景和拍照都是用鏡頭進光的,可以達到無偏差的目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一大優勢就是可以更換鏡頭,擁有龐大的鏡頭群,適合更多特殊的拍攝環境,上天下地,體育運動,野生動物等等。其次,效能也比普通數位相機好了不是一點點:

快門速度、連拍速度、感光度、多對焦點等等

12樓:

單反就是單鏡頭反光。上圖是單反拍攝的哦

什麼叫單鏡反光機,有什麼功能呢

13樓:蜜茶攝影

一說到單鏡反光機,很多人會說:單反好啊,單反牛啊,那麼到底什麼是單反呢?

扯淡版解釋:單反是那些個大的相機。

通俗版解釋:單反就是看起來比較專業的相機。

教條版解釋:單反就是單鏡頭且鏡頭可更換、反光式取景的相機。它最大的特點就是乙個鏡頭且鏡頭可更換和有一塊反光鏡。

價位一般是3000元以上,主要品牌是佳能和尼康,還有類似於萊卡、賓得、奧林巴斯等小眾品牌。

上圖列出的常見相機品牌,這些品牌都會印在單鏡反光機的額頭上,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有假的單鏡反光機出現。

單鏡反光機區別於其他相機(例如微單)的主要標誌就是擁有反光式取景系統。

你取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後,在機身內看到有乙個斜著的小鏡子,這就是單反的反光鏡。反光鏡加上五稜鏡,就是這套系統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單鏡頭且鏡頭可更換」是指機身上只能裝乙隻鏡頭,但是這個鏡頭可以換來換去。

機身和鏡頭是分開的,但是可以更換各種各樣的鏡頭,看起來黑乎乎的,看著也挺專業的,這就是現在的單鏡反光機。下面是目前比較多見的單鏡反光機的**:

像上圖這些外觀都是單反,但是個大,看起來專業的相機也不一定是單反,例如下圖索尼hx400,尼康p900s,富士s4500:

像類似這樣的,也是黑乎乎的一坨,看著也挺大氣的,但這並不是單反,是屬於長焦機。現在長焦機基本上已經被手機所取代,市場占有率非常非常小了。

為啥長焦機不是單反呢?因為他不具備單反的兩大特性——長焦機既不可以換鏡頭,也沒有反光式取景系統。

光線通過鏡頭後,落到反光鏡上,然後反射到五稜鏡,再被五稜鏡一折射和反射就到了取景器,這時候就被我們人眼所看到,這就是單反的反光式取景。這也是單鏡反光機區別於其他相機(例如微單)的主要標誌。

在單鏡反光機裡,也還有分類,但是對於我們普通消費者來說,最終買東西看的還是錢,說得文雅一點就是**,所以根據**把單反分類也是很貼切的,就目前單反市場的情況來說,6000元以下屬於入門級,6000-10000元屬於中級,10000元以上的就屬於準專業或專業級別了。我們一般家用旅遊買個幾千塊錢的套機就完全可以滿足了,畢竟單反對於攝影愛好者玩的是鏡頭,機身只是最基本的乙個部門。

那什麼是套機呢?別著急,蜜茶給你一一道來:

我們會經常在網上或實體店看到某型號單機身或某型號套機的說法。

單機身,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乙個機身;

套機,就是我們之前說到的單反的機身和鏡頭一起打包銷售,對於我們家用旅遊的來說,買回去就可以立即使用,更加方便。

對於我們普通家用旅遊的人來說,初一看到單反,頗有新婚之夜的感覺:啊!這麼大,黑乎乎的一坨好可怕!實際上,單鏡反光機弄清楚各部分的作用之後,操作上是非常簡單和便捷的。

了解了單反這麼多,那到底單反有什麼樣的優勢呢?

第一,強大的鏡頭群和配件群

單反發展時間長,擁有非常豐富的配件,各種鏡頭,閃光燈,濾鏡等配件,能拍出更多風格的**,這是長焦和微單目前沒法實現的。

可以更換各種焦距、各種功能的鏡頭(如超廣角、廣角、標準、中焦、長焦、超長焦、微距等),大光圈定焦鏡頭虛化效果好,標準焦距鏡頭拍人像更真實等,讓不同的人群有了更多的選擇,這也是單鏡反光機高畫質的保證和其魅力的所在。

不過對我們日常家用旅遊和學習來說,乙個合適的變焦鏡頭就可以搞定所有場景。

第二,電池續航力強

由於單反是採用反光式取景,感測器不用一直工作,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感測器才會工作,而微單的感測器是需要一直在工作的,所以單反的續航力會更強一些。

第三,操控便捷,專業性強

越是高階的單反,機身越大,機身上的按鍵越多,能夠更加快速的進行引數設定,對專業攝影師或者攝影愛好者來說非常便利。

第四,擁有光學取景器,抓拍突發性物件(體育賽事、野生動物)更強

在拍攝不可預先瞄準的物件時,比如突然從樹林裡躥出乙隻鳥。這時候,單鏡反光機往往能迅速瞄準飛鳥並進行對焦拍攝。

第五,擁有獨立的對焦模組,對焦效能更好

單鏡反光機具備獨立的對焦模組,而微單由於壓縮了體積也使得其沒有足夠空間來容納獨立的對焦模組,因而只能將對焦點整合在感測器上工作,因此在對焦的精度、速度以及追焦能力方面單反都要更好一些。

單反有這麼多的優勢,但是同時也犧牲了相機的體積和重量,所以有利有弊,主要看自己選擇。

14樓:蛙家居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

1、單鏡反光機的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

2、單鏡反光機的級別劃分有簡化的趨勢,可能是數碼單鏡反光機的研製和製造費用都比較高的緣故吧。一般分為:低端入門級、中級、準專業級、專業級;單鏡反光機級別劃分比較細緻,分為:

低端入門級、中低階、中級、中高階、準專業級、專業級。

單鏡反光機的特點如下:

1、成像質量優秀。

2、純機械快門或電子控制的機械快門,快門時滯極短,按下快門後能立即成像,是抓拍利器。

3、單鏡反光機的取景是通過鏡頭取景,看上去很亮,而且所看到的畫面,就是將要拍到的,通透的光線使對焦時更容易觀察。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單鏡反光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55 200mm是鏡頭焦距,sam叫平滑對焦馬達,這個鏡頭帶有ed 低色散 玻璃鏡片可提供優異的成像和較小的色差。1 320秒,這是快門速度,這個是光圈 iso 100這個是感光度。其它還有很多術語,你去網上查詢一下單反鏡頭術語就知道了。鏡頭調節範圍是55mm 200mm,光圈是,目前相機的狀態是3...

單鏡反光機鏡頭好壞怎麼看,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鏡頭好壞有很多種說法,首先,適合自己的鏡頭就是好鏡頭!很多單鏡反光機由於鏡頭可更換而受到大家的追捧,現在講叫做個性化。為了降低成本,廠家選用一些便宜的材料造鏡頭,如有些被稱為狗頭的就是用工程塑料而不是金屬製造鏡頭。雖然不結實,但是其壽命應該足夠初學者使用了。畢竟不是專家,照相時需要頻繁更換鏡頭。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