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信無線貓設定為路由 路由器(設定為交換機)手機無法wifi上網,能連線到wifi網路,打不開網頁

2022-08-29 21:20:17 字數 1168 閱讀 4985

1樓:

哈哈!這問題我回答了幾個人了。按我說的,一定行!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的電腦在連線wifi時,可以獲取dhcp服務提供的dns資訊。對於無線路由器來說,這些dns資訊是在wan側連線時從網路服務商那裡動態獲得的。但安卓等系統能力有限,識別不了這種動態資料。

解決方法:

到你的無線路由器中補充一下dhcp設定,將打×號的「主dns伺服器」填上——從你的連線狀態頁面抄過來(那是你當地的dns伺服器位址)或在網上找乙個通用的dns也可以。

有了你手工填寫的資訊,安卓在獲取dhcp給的ip位址時,就能同時獲得dns。訪問外部網頁自然就沒問題了。

2樓:閃身掠過

電腦都能用說明,上網沒問題,手機可以試試qq能不能上,不能上就是wifi設定問題。

你可以也關掉一兩台電腦試試,可能連的機子太多了。

有次我用無限路由當交換機,連了2臺 台式電腦,兩台筆記本,正常第5台機連上去,全部都卡,一斷開,就全都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其實就是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而已呀,路由器lan位址根據不需要修改的呀?你看看是不是手機wifi的ip位址是不是也是192.168.

1.2,所以衝突了?如果是的話,把路由器lan的位址去掉吧,因為你把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只要路由器wan口不接入到網路裡來,應該不需要設定什麼的,插上去就能用..

4樓:

dhcp衝突,你應該把路由器的dhcp給關了。並保證電信貓所分配的位址在192.168.

1.2以上,也就是說192.168.

1.2這個位址必須被保留不能被dhcp分配出去

5樓:︶ㄣo糖兜兜

你路由開dhcp了麼?

關掉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一切正常,我又買了個tp的8口路由器,路由設定為交換機(為避免衝突,wan位址改為192.168.1.

2,其他未做任何設定),這個時候區域網內6臺電腦都能正常上網,手機能連線到wifi,訊號是滿

7樓:蔣墨徹貫戊

如樓上所言,你直接將交換機來的網線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不使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此時無線路由器是當做交換機來使用的,不用設定任何網路引數就可以使用的

路由器怎麼設定linksys無線路由器設定

重置linksys路由bai器的方法如下 du1 路由器zhi通電狀態下,頂住reset小孔或dao是按鍵十秒左回右,等 答待路由器上的指示燈全滅重亮後,路由器恢復出廠模式成功。2 電腦通過網線連線路由器,使用路由器預設的ip位址和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行登入進入路由器後台,進行重置即可。預設...

電信光纖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密碼,電信光纖貓連線無線路由器後怎麼改無線密碼

額 看你說的有點混亂,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到好。我可以告訴你,電信的寬頻基本都是由1臺由電信提供的裝置到使用者家裡。使用者可以直接和這臺裝置連線上網 如果是adsl,那麼該裝置是moden。如果是光線,那麼該裝置是onu 但是有些使用者家裡不止一個終端 即pc機 所以有人買了無限路由器來使得多個終端共享...

關於無線路由器設定的問題,關於無線路由器設定的問題

1 先看一下你電腦的ip是在那個段的,例如你電腦ip是192.168.1.x的就是1段,如果是192.168.2.x就是2段。2 看一下閘道器是那個段的,一般用路由器都是和你電腦是同段的。3 呼出網線,電腦單獨連線路由器,注意分給你的網線不能接到路由器上,然後訪問路由器,登陸進去設定,登陸方法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