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坐在電腦旁邊面板真的會變花嗎

2022-08-29 19:20:07 字數 1285 閱讀 5839

1樓:丶呆g精神

電腦對人的傷害被證明的越來越多,尤其是眼睛。北京醫院眼科夏群主任醫師對記者說:「據美國的一項統計顯示,乙個人一天看電腦持續超過4個小時,每週持續4天以上,再持續一年,50%~90%的人會或多或少出現視疲勞症候群。

這個比例是非常高的。」 夏群主任介紹道,以前的視疲勞症候群主要是由看書引起,集中體現在中、高考的學生,或某些特殊的職業(修錶、刺繡、校對等)。近幾年隨著電腦的普及,視疲勞患者逐漸增多。

有調查顯示,同樣時間的閱讀和操作電腦,後者出現視疲勞比例是前者的4~6倍。 看電腦眼液蒸發加速 人在正常狀態下無意識的眨眼每分鐘15~25次,但看電腦時,由於容易聚精會神地盯著螢幕,這種生理性瞬目會減少至5~10次,加之看電腦時眼瞼張開使角膜暴露面積增大,淚液蒸發加速,容易出現眼表乾燥和角膜損害,出現眼乾澀、異物感、畏光、流淚等症狀。國內一項調查顯示,在使用電腦前有3%的人有角膜點狀著染,而使用電腦2~4個小時之後達到60.

3%。角膜損害嚴重時可出現角膜上皮糜爛和發炎。 抗菌眼藥水不治視疲勞 還有許多操作電腦並患結膜炎的患者很是困惑,為什麼用了很多抗菌素眼藥水不起作用?

夏群主任說,這種慢性結膜炎是多種原因綜合所致,不是因為微生物的感染,很多患者用的是抗生素類眼藥水,這種眼藥水達不到緩解結膜炎的作用,時間久了還容易產生抗藥性,甚至會產生藥物結膜炎。另外現在市面上銷售的許多眼藥水標明的**適應症也都說**慢性結膜炎,這也容易給人以誤導。其實,看電腦過多因眼疲勞所引起的充血(即症狀性結膜炎),經過適當休息有的是可以自行緩解的。

此外,出現乾眼症和角膜損害也往往伴隨結膜炎。 兩招防治視疲勞 夏群主任建議,看電腦要注意用眼衛生,即工作40~50分鐘要休息5~10分鐘。此外,有兩種方式可以防治或減緩視疲勞。

方法一:保健操 為使眼部肌肉放鬆可做眼保健操(閉上眼睛,在眼睛穴位處不停按摩)和眼肌操(睜著眼睛,上下左右各個方向,最大幅度地運動雙眼的眼球),並輔以熱敷、冷敷交替進行(每次6~10分鐘左右)。熱敷是讓血液迴圈,肌肉放鬆,冷敷會減輕眼部充血。

方法二:選藥水 看電腦時有意識地多眨眼睛,或經常點濕潤眼表的眼藥水,建議適當用緩解眼睛疲勞的眼藥水(珍珠類、人工淚液等)。同時注意保證充分的睡眠和運動。

鏈結 自診視疲勞 視疲勞症候群的主要症狀有六點:眼皮很沉,眼睛疲勞;眼睛乾澀,有異物感;視物模糊、重影;眼睛痠脹、眼痛、頭痛;畏光、流淚;眼睛充血,似慢性結膜炎等。這些症狀經過適當的休息,是可以緩解的。

因此不屬於眼病,只是眼的一種亞健康狀態。但是部分人由於長期過度操作電腦,有可能轉變為眼部疾病。常見的有乾眼症、角膜損害、結膜炎、眼壓高、近視眼等。

2樓:小熙

用完電腦後,千萬要注意洗臉。

天天幻想面板變白,面板會變白嗎,天天觀想面板變白,面板能不能變白

對於美白我認為不能直接或者只使用美白產品,首先,可以選擇清潔的 這樣才有利於後面護膚品的更好吸收,如果想保險一點,避免 敏感可以選擇溫和的清潔 科顏氏白泥 我有些敏感肌用著都沒問題的,另外一週清潔1次或者2次就可以,不要過多清潔會導致角質層薄,容易敏感 其次是保濕的基礎護膚品,金盞花一套是對控油,以...

天天對著電腦面板怎麼保養?感覺面板好乾燥!

具體保養我不清楚,但建議你在電腦桌上放一盆仙人掌,還有新生活的保養品很好用。麻煩,謝謝!長時間對著電腦,如何保養。第一招 保證螢光屏清潔 每天開機前,用乾淨的細絨布把螢光屏擦一遍,減少上面的灰塵。第二招 隔離最重要,要學會使用隔離霜,薄薄的一層,就能夠讓肌膚與灰塵隔離。比如使用美白保濕隔離霜。第三招...

天天玩電腦對面板有害嗎

電腦護膚的保護措施 第一,上網之後記得洗臉。第二,控制上網時間,盡量11點之前睡覺,因為睡眠是幫助美容的。第三,每天適當的吃一點紅棗之類的補血養顏食品。做到這三點,你的 就會大有改善。1 容易損傷 影響美容。電腦螢幕產生的輻射量雖然很小,但日積月累仍會損傷 容易產生臉部色斑,眼睛周圍肌膚出現鬆弛 魚...